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盖亚】占卜会遇到熟人吗?(上)

配对:藤宫博也/高山我梦(斜线无意义)

注意:有部分龙骑原文出现,但前后剧情有所改动。

Summary:我梦曾两次遇到那名占卜师。

是 @咯秋莎 的点梗(想看藤宫我梦遇到手冢海之)

传送门:下篇  后日谈 

————————

“高山桑,你来解答一下这题。”

“啊,是。”讲台上教授的声音将正在走神的我梦给拉了回来,他瞅了眼面前只打了几个字的文档便将视线转移回了黑板上,站起身看了看题目便开始作答,“这道题……”

那并不是什么难题,显然只是因为我梦走神的太明显而被教授提醒罢了。我梦摸了摸鼻头,在教授挥手示意后才缓缓坐下。他并没有就此将心思拉回到课堂,而是重新看回了自己文档。

‘藤宫博也 预言 人类 命运’

这是我刚才打上去的吗?我梦皱眉歪了歪头,试图回想起刚刚自己发呆时所思所想,却没得到答案。他将食指放在了删除键上,轻按几次将三个短词给删掉,又在即将删掉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停住了动作。

藤宫……人类对地球是相当重要的存在,这点毋庸置疑。

下课铃响,我梦收起笔记本随着人流朝着校外走去。今天天气不错,学校附近的商业街内也因此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学生情侣。我梦对此虽没什么想法,但也不愿在这种恋爱的氛围内多待一秒,于是他加快了脚步,朝着自己熟知的咖啡厅走去。咖啡厅今天的生意不错,内厅坐满了人,就连门口的咖啡桌也只剩下一张空余。我梦看着那个位置加紧了脚步,想要占据到那最后一个位子,但还没等他赶到,那张桌子前便坐下了其他的顾客。

我梦懊恼的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叹了口气,思考起了自己的去处,是另寻他处还是回学校?他还没思考出结果便听到身后传来了硬币掉落的声响,紧接着是熟悉的声音,听起来像极了藤宫博也。

“藤宫?”我梦猛地转头看去,在他的右后方不远处坐着一男一女。硬币掉落在桌上发出轻响,其中一枚转了几圈才停下。

“破灭。”男人若有所思的盯着面前的女性伸手轻握住对方的下巴左右移动看了看,他接着说道,“你的人生将会遇上破灭,生命很短暂。”①

“我说……”

“最长不超过一年。” 

“怎么会……”女人说,“可是占卜只要不去相信的话……”

“我的占卜很准的。”

女人没有再接话,她提起放在地上的提包转身就走,很明显不愿相信这番话。

我梦就算再迟钝,看到面前的这一幕也明白了这人并不是藤宫,只是一个和他长的很像,甚至可以说一模一样的人。所以其实他是藤宫的双胞胎哥哥或者弟弟?

我梦没有贸然前去询问那人的身份,他向后退了几步躲在了花坛的背后,露出半个脑袋观察着占卜师接下来的行动。

叮。

叮当。

占卜师连续朝上扔了三次硬币,他看着桌上硬币的动态皱起了眉。

“破灭招来体……”

“人类灭亡……”

他若有所思的看向了我梦藏着的方向,张嘴似乎说了些什么。

人类会因为破灭招来体灭亡吗?怎么会?我梦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花坛的边缘,他向前倾身希望听清那人完整的话语,但越是集中精神便离那些词句越远,他发现天空与大地开始扭曲为一个漩涡,所有人都被卷入了漩涡,包括那个男人。我梦脚下的地面开始塌陷,他掉了下去,随着漩涡消失不见。

“我梦,我梦!”阿诚②看我梦龇牙咧嘴的表情便知道对方肯定是做噩梦了,他小声喊着对方的名字试图将其唤醒,但作用不大。他挠挠脸颊面色苦恼,似乎不知道该怎么不弄出大动静还把人吵醒。

好在还有两分钟便下课了,阿诚便一边用笔戳我梦的脸一边等下课,等到下课铃响了,教授离开教室后便立即卷起专业书在我梦的头上敲起了木鱼。

被外力惊醒的我梦猛地从桌子上弹射起身,环顾四周愣了两秒才将手摸向了后脑勺。

好痛。

“我梦,你没事吧?”阿诚见人清醒了便垂下手臂关怀的问道。

“啊,嗯。”我梦点了点头,似乎还没从梦中的场景中走出来,他坐那缓神了足足半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

“我怎么感觉被打了一样。”我梦小声嘀咕了句。

阿诚听到我梦的话扬了扬眉毛,将拿着专业书的手往身后藏了藏才开口:“做噩梦了?不会是梦到被怪兽打了吧。”他开玩笑道。

如果是真的反而还轻松了。我梦心中暗想。

阿诚见对方没有立即回话,以为是自己猜中了,大手一挥揽住我梦的肩膀惊讶的喊道:“不会吧?被我说中了?”

“不是啦!”我梦无奈回复道,他抬手去捉友人的手臂打算将其挪下去,却在看到阿诚手上拿着的专业书时停下了动作。

“……”阿诚深觉不妙,他赶忙将手臂收回,将专业书往包中一塞,再往肩上一扔,匆忙起身对我梦打了个招呼便往教室外冲,“我还有约,先走了!”

“等等,你跑那么快要去干什么啊!”我梦站在教室门口对着走廊喊道。

“陪我女朋友!”阿诚。

“哈?!你小子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我梦。

回答他的是阿诚超用力的挥手。

“见色忘友的家伙……!”我梦捏紧了拳头。

好友跑路了,无所事事的我梦出了学校向着自己租的房子走去,打算回家写毕业论文,但他还未走出几步便改了主意,思考了两秒后去了反方向。比起完成毕业论文,他更在意梦里那个与藤宫面容相仿的男人和预言。

我梦花了十分钟走到了梦中的咖啡馆附近,与梦中不同的是,此刻大街上的人流稀少,咖啡馆也只接待了几桌客人。他环顾四周试图找到其中不和谐的部分,却只得出‘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的结论。

“果然只是梦吗。”我梦望着天空吐出一口浊气,左右活动了下脖子便打算回去写论文。

叮。

叮当。

熟悉的硬币声响让刚刚放松的我梦重新绷紧了神经,他循声望去却只看到一颗比人高的绿植。我梦吞了吞口水,一步一步向绿植的方向挪动,他看到了梦中的那个占卜师。

“我的占卜很准的。”占卜师说道。

女人和梦中的行动轨迹一样,她拿起包便打算离去,这时占卜师又补充道:“但是命运并不是无法改变的,或许该说是应该去改变的。” ①

“对于现在背负的东西,你该做出决定了。”

女人似乎被戳中了心思,她回头看了眼占卜师,表情复杂的快步从我梦的身旁离去。

我梦看着女人从拐角消失才将视线重新放回到占卜师的身上,后者此刻将视线定格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看起来因为什么在烦恼。”占卜师盯着我梦说道,“坐吧。”

“不,我不是来占卜的。”我梦走到了占卜师的摊位前没有坐下,他盯着桌上的硬币又时不时瞟一眼面前的男人,有些尴尬的问道,“你,是不是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名字叫藤宫博也。”

占卜师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伸手示意人坐下。

我梦心中一紧,心想不会真的被自己猜中了,藤宫博也有一个兄弟,性格和他一样臭屁。他摇摇头甩掉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随着对方的意思坐在了板凳上。

“我没有兄弟姐妹,你可能认错了。”占卜师把玩着三枚硬币,“手冢海之,我的名字。你和藤宫君的名字我还是听说过的,高山君。”

“听说过……我这么出名了吗。”我梦害羞的挠了挠后脑勺,知道对方和藤宫没关系让他放松不少,干脆和对方闲谈了起来,“手冢君你一直在这里给人占卜吗?”

“不总是。”手冢摇摇头,“是占卜告诉我今天会在这里遇到一个特别的人。”

“那你遇到他了吗?”我梦问。

“遇到了。”手冢回答道。

“男性还是女性?长什么样?”

“男性,和普通人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什么啊,这不是和没说一样吗。”

手冢看着我梦的反应有些好笑,他选择率先结束这场无意义的对话。“你找我应该不是为了这种事吧。”

我梦听到这话也恢复了正经的神情,他回想起了来这里的目的——询问关于梦里破灭招来体的问题。但该怎么开口呢?直接说我梦到你在这里占卜说人类灭亡?还是说直接发问破灭招来体是否能被彻底消灭?不如说占卜这种东西真的可以相信吗?

我梦没有立刻回复,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眼神在手冢、硬币、自己背包中的蓝宝锥三者中来回扫视。

手冢见状也没继续追问,他将三枚硬币摞在一起向天空抛去,硬币先后落在了桌面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冲突,理念不合。”手冢看着硬币说道,“但目标是一致的。”

“什么?”我梦停了脑内风暴。

手冢没有立刻回答,他拿起其中一枚硬币进行二次占卜,硬币落下的瞬间一阵风将附近的枯叶卷起,正好盖在了落下的硬币上。

“高山君,你和某人在闹矛盾吧?”手冢问,“你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但理念上存在出入,无法和解。”

“你怎么知……”我梦张开嘴惊讶的喊道,随后又想起对方的身份——占卜师。

“存在一些被隐藏的事情还未被人发现。

 “除此之外,你也该和他好好的谈一次。”

“什么?”我梦被这几句话背后隐藏的信息量给弄懵了,他甚至感觉自己脑内的地震传递到了自己的脚下——不对,地面是真的在震动。

吼——。轰隆。

房子倒塌的碎石吸引了商业街的人群,地面巨大的阴影也让人摸不着头脑。有好事人向房子残骸方向走了几步,却被自己所见吓瘫在地。

“怪……怪兽啊!”

人们抬头看着那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面对危机的本能让他们向着怪兽的反方向跑去,尖叫,哭嚎声不断冲击着我梦的耳膜,他将手摸向背包内的变身器打算变身,又突然想起身旁还有一个人。“你也赶快去避难吧,这里很危险。”

手冢不知何时早已收拾好东西站起了身,对于我梦的提醒也只是报以微笑。他说:“間違いじゃない君が信じてたこと。③我相信你们会有并肩的那天。”

“并肩……”我梦看着手冢离去的背影,抿唇不知在思考些什么,但他无暇顾及更多,只是掏出变身器大声喊出盖亚,化身为红色的巨人出现在了怪兽的眼前,向着怪兽冲去。

——tbc——

①龙骑13集6分20秒-7分34秒原文。

②我梦的好友,称呼出自盖亚TV第6集15分17秒。

③译:你所相信的绝对是对的。出自盖亚ED:Beat On Dream On第一句歌词。

归档

评论(4)

热度(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