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盖亚】占卜会遇到熟人吗?(下)

配对:藤宫博也/高山我梦(斜线无意义)

是 @咯秋莎 点梗:想看藤宫我梦遇到手冢海之

传送门:上篇  后日谈 

*不看上也不太影响看下

时间线在TV46集结尾附近。
————————
新宿街头十字路口,人群在红绿灯的指引下快速穿梭。打电话的女人念叨着要迟到了加快了脚步,情侣吵架了一方追着另一方跑开,所有人都显得匆匆忙忙,似乎外界的声响都被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手冢顺着人群通过了斑马线,又在另一个街口停下了脚步,他抬起头看向正对面大楼上的荧幕,电视台正在转播两名奥特战士与怪兽战斗的直播影像。有路人看着突然驻足的手冢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低声念叨了些什么便又重新垂下头看向手机,随即离去。是了,这个什么时候都可能遇到怪兽的年代,似乎奥特曼的出现也不太能引起民众们的关心。手冢没有理会身旁的路人,认真的观察起了战局。
这场战斗已经到了尾声,手冢抬眼便看到怪兽被盖亚扔出去的画面。怪兽挣扎了两下才重新站起身,它举起右拳攻向盖亚作为佯攻,而头顶的角借机蓄势打算进行光线射击。盖亚接下了这拳,却没能及时发现即将袭来的光线。
躲不开了。
就在这时,阿古茹入镜,祂肉身挡下了那束光线并立刻回击了一招光弹螺旋,化解了盖亚的危机。摄影机在发现了阿古茹来到盖亚身旁后立刻将镜头做了调整,将两名奥特曼框在同一个画面中,这一举动顺利的拍下了两名奥特曼对视后,同时使用了终结技将怪兽消灭的画面。
电视荧幕闪了闪,似乎是信号不良。伴随着一阵狂风,巨大的爆炸声传到了这条街上的所有人耳中。街上人们面带惊慌的稳住身子环顾四周,又看向风袭来的方向,那里风尘四起,远远的似乎还能看到飞走的大楼。
大楼?
手冢松开刚刚为了稳住身体抓住的栏杆,若有所思的看向天空中飞走的两位,又从口袋中掏出硬币算了一卦,沉吟两秒,向着卦象所指引的方向走去。
早在两位巨人刚出现时住宅区的广播便拉响了警报,整条街道现在除了藤宫我梦二人外再无他人的身影。
“我梦,刚刚的战斗……”解除变身的藤宫向着我梦走去,他话未说完我梦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嗯,怪兽变得更强了,就像……”我梦脑中闪过了刚刚战斗时的画面,如果不是阿古茹帮他挡下那一击,恐怕战斗没法那么快的结束,自己也会受伤。他皱着眉对着藤宫说道,“就像在试探盖亚和阿古茹的极限一般。”
“我梦,如果没有奥特曼的力量,你觉得单凭人类能战胜破灭招来体吗?”藤宫问。
我梦有些意外的看着藤宫,似乎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聊起这种话题。他垂眸思考起来,脑中回忆起了与XIG大家共同战斗的经历,而作为炼金之星的一员,我梦更是对人类的科技树比旁人多了那么一些了解。
人类是可以凭自己力量解决怪兽的。
我梦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出这个结论,但那也只是理想状态下的回答。战斗换来的不仅仅是损坏的城市建筑,还有一条条逝去的生命。在人类与破灭招来体的拉锯战中,谁又能保证人类的防御力量不会在一次次战斗中被消耗殆尽,直至无人可上前线,地球任人宰割呢?
我梦沉默半晌,他说:“不会输的。
“人类不会输的。”
我梦重新对上藤宫的眼睛,认真的说道:“我们会赢的。”
……
风从两人面前穿过,吹的衣服哗哗作响,风停后,另一种声音响了起来,欢快的旋律打破了此刻有些凝重的空气。我梦愣了一下,从口袋中摸出了手机看了眼,是妈妈打来的。他尴尬笑笑,对着藤宫晃晃手机:“抱歉,接个电话。”
我梦按下了通话键。
“妈妈?
“啊……抱歉,今天回不去了。
“嗯,是怪兽。
“我没事。对,已经解决了。
“明天?明天估计……
“抱歉,下次休假应该没问题。
“你和爸爸也是,注意身体。下次我会给先家里打电话的。”
我梦又和家人聊了两句才挂断了电话,他收起手机后才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到藤宫的身上。
藤宫并没有被这个小插曲打扰,见我梦收起了手机,他便继续说道:“人类不会失去两个奥特曼的。”
我梦一时没反应过来,想了想才意识到藤宫是在回应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只是这句回答……
“什么意思?”我梦问。
藤宫没有回答,只是惊讶的盯着我梦的背后。我梦顺着藤宫的视线转过身,不远处一位白衣黑裤的男性向着二人走来,定睛一看便能发现来者的脸与藤宫一模一样。
另一个藤宫?
“……是那名占卜师!”我梦回忆起了两人初遇时的场景,当时他还建议自己与藤宫好好的聊一聊,只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世界上有两个长得一样却不是双胞胎的人属实令人诧异,即便是确定自己没有兄弟的藤宫博也此刻也不禁思考了一秒是不是该查查族谱。但很快藤宫便从惊讶的反应中跳出来,听意思我梦认识这个和自己相貌一样的人。比起深究自己是否和对方有血缘关系这件事,或许应该先弄明白他的来意。“占卜师?”
“我和他有过一面之缘,他给我做过一次占卜。”我梦停顿了半秒,想了想补充道,“很准。”
“我叫手冢海之,是一名占卜师。”谈话间,手冢也走到了藤宫我梦二人的面前,他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开门见山的说道,“我占卜到了一些关于未来的事情,我认为你们应该知晓。”
我梦本还想问问藤宫是否真的没有兄弟,在听完手冢的话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未来?你看到了什么?”
“太阳被遮蔽,街道上怪物横行,人类在寒冷与怪兽的侵略下灭亡。”手冢答。
“……!”我梦睁大了眼睛,但他很快便发现了手冢话语中少了什么,“那奥特曼,盖亚和阿古茹,他们的力量难道也没能敌过破灭招来体吗?”
手冢没有立刻回答,他从口袋中拿出三枚硬币依次抛向天空,有两枚硬币落在地面叮当作响,而第三枚却被不知从哪窜出的乌鸦给半路截下,叼走了。手冢看着乌鸦飞到一旁的树枝上站住脚,若有所思的收回视线,蹲下身拾回了硬币,他将硬币放回衣兜,对着我梦说道:“很遗憾,我还是看不到和奥特曼相关的未来。但这并不代表祂们的消失,准确来说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阻挡着所有想要窥探的人或事物。”
“你是说,地球的意志?”我梦。
“或许。”手冢。
“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藤宫。
“你们是未来唯一的变数。”手冢说这句话时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树枝上的乌鸦,“命运并不是无法改变的,或许说是应该去改变的。只要团结一心,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拯救人类与地球。”
三人对视无言。树上的乌鸦看着他们眨了眨眼睛,它展翅飞起松开鸟喙,将硬币从高空中扔下后飞走了。
叮,叮当。硬币落地了。
手冢率先从三人僵持的局面中离去,他捡起了地上的硬币,回收放进口袋中,背对着两人站起身,没有说话。他似乎打算就这样直接离去,而在两秒后又回过身看着藤宫说道:“藤宫君,这只是我的一点建议——多回头看看你的身后。”他说完这句话后便对二人正式告别,转身离去。
藤宫盯着手冢的背影不知在思考些什么,直到手冢的身影完全看不到了他才重新开口。“自从我重新取回阿古茹的力量之后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是两个人,不,应该说幸好我们是两个人才对,不论失去了哪一个,都还有另外一个。”
“藤宫……”我梦看向藤宫无言。
藤宫与其对视,他说:“我梦,如果未来真的糟糕到需要牺牲奥特曼的力量才能解决问题,你要活下去。地球和人类需要你的力量。”
“‘让一个人背负拯救世界的担子太重了’,或许这才是选择两个人化身为光的原因。”我梦郑重且严肃的将手放在心口XIG的标志上,他摸到了衣服内兜的变身器,“藤宫,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藤宫没有接话,只是轻轻笑笑,看向了天边的夕阳景,“谢谢你,我梦。”
我梦盯着藤宫的侧脸好一会才回头与人并肩,他看着夕阳认真的说道:“我们会赢的,绝对。”
明天会到来的,太阳照常升起。
——fin——

归档

非常感谢妈咪的点梗!这篇大概是我写过最困难的一篇,痛并快乐着......几乎可以说每一次对话我都来回反复推敲,很烧脑细胞,以至于正文和大纲完全没什么关系了(。。。)但是想出来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

希望你吃的开心!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