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8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7  合集  9

最近比较忙,写了三天才写完OTZ

——————————————

……

叮。

桌上手机震动着亮了屏幕,是一条新消息。

“28113304,你的时间不多了。——永生部”

……

凯从房间出来时伽古拉已不在原地,他现在坐在了沙发上,拿着凯的平板看着资讯。凯站在拐角处迟疑了一会,还是决定走过去。他站在了伽古拉的身后,一副没事人的表情将脑袋凑到了伽古拉的旁边,看向平板上的页面。

“黑利阿迦巴鲁斯玫瑰。”凯将页面上的几个大字念了出来,“你对这个感兴趣?”

“嗯,有一点。”伽古拉答。

凯点点头,翘起的头发蹭的伽古拉有些痒。

“要去看吗?”

“什么?”

“电影。”

伽古拉看向了凯,后者与他对视,于是伽古拉说道:“好啊。”

电影院和之前一样,冷冷清清无人光顾,凯熟练的刷码打开通道门,两人一路无言步入了放映厅,寻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了下去。电影很快便开场了,凯对电影显得兴致缺缺,还没看五分钟便睡了过去。伽古拉也不管旁边睡着的家伙,只顾自己看这部讲西区的电影。

电影内容概括讲便是西区的皇帝黑利阿伽巴鲁斯被自己的禁卫军士兵所杀,因为他沉溺女色,花天酒地和大肆杀戮。而在他曾举行的盛大宴会狂欢活动中,他安排将成吨的鲜花倒在喝醉的客人身上,令他们窒息而死。

无非是想表达西区领导人的残暴,借此让东区人民的更加厌恶西区,加深他们的刻板印象。

伽古拉心中有了定数,于是他在电影结束时拍醒了歪倒在自己肩上睡了全程的凯:“凯,醒醒,结束了。”

“嗯?哦。”凯打了个哈欠,看起来还没完全清醒,“你还要看别的电影吗?”

“不了。”伽古拉摇摇头,他有预感其他电影和这个并无太大区别,“你对电影不感兴趣吗?”

“看了太多遍了。”凯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十几年了电影从来没有变过,早就看腻了。”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这里空无一人了。”伽古拉挑挑眉,“走吧。”

……

“凯那家伙经常在小广场吹口琴,我亲眼所见。”尤达语气急切,还挺直腰板试图提高那么一些可信度,“您去他家里搜,保一搜一个准。”

“你的消息我们记下了。”为首的仿生人颔首,又随意的摆摆手驱赶起人来,“走吧,如果消息属实我们会给你奖励的。”

“那我的错误,是不是可以被……!”尤达没得到满意的回复,他向前迈了几步,但在仿生人的眼球注视过来后,他又颤抖着退了回去,“您看,我都给您提供消息了,按照交易,您是不是……对吧?”尤达掐媚的接着说道。

“等我核实之后自会有定论。”仿生人说道,“走吧。”

“……知道了。”尤达笑容僵在了脸上,他不情不愿的转身离开,走进拐角的下一秒立刻变了脸色,在心中大骂起仿生人,而同时他又殷切地希望仿生人会说话算数,为他消除罪名。

晚上8点整。

“伽古拉,有西区的消息!”凯拿着手机冲出厨房直奔厕所,他用力推开厕所门,在巨响中凯与正在上厕所的伽古拉对上了眼。

“……”凯。

“……”伽古拉。

“呃,伽古拉,我有西区的新消息。”凯试图打破这阵尴尬。

“我听到了。”伽古拉捏着厕纸的手逐渐握紧,“出去。”

“……对不起!”凯迅速闭眼鞠躬然后给人带上了门。

两分钟后,两个人并排坐在了沙发上看起了“文化部”发来的通知:西区打算在遗忘之湖发动袭击,请勿靠近,我们会前往处理。

“文化部。”伽古拉将发信人念了出来,“这种消息常收到吗。”

凯思索了一番回答道:“不算很多,但几乎每年都有。”

“你们有人见过或者听到过东区和西区打仗吗,比如枪声,或者地面的坑洞,运输车之类的。”伽古拉问。

“没有。”凯如实回答,随后抬头看向了伽古拉,“伽古拉,你想到什么了?”

伽古拉没有立刻回复,他沉思了片刻才看向了凯:“我要去遗忘之湖。”

“那里马上要交战了,很危险。”凯抓住伽古拉的一只手臂面色严肃的说道。

“如果能打起来的话。”伽古拉看起来跃跃欲试,但仍耐着性子对着凯说道,“凯,如果我的猜想没错,最晚明天,我就能搞清楚西区的真面目。”

凯看着伽古拉自信的表情虽不清楚其中缘由,但也跟着放松了不少,他问道:“你发现什么了?”

伽古拉一字一顿的说道:“凯,西区可能不存在。”

“什么?西区怎么会不存在,他们没必要虚构一个西区……”凯愣住了,他品出了伽古拉的画外之音。

虚构西区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更好的“领导”人类。

“……伽古拉,你有多大的把握。”凯花了几分钟消化这个发现,他抿唇认真的盯着伽古拉问道。

伽古拉手腕承受的压力逐渐增大,但他只是收敛了笑容,认真的回复道:“至少九成。”

“我知道了。”凯深吸了口气,似乎才发现自己仍抓着伽古拉,道了声抱歉的话后便松开了人,他转而再次问道,“那你要走了吗。”凯的语气称得上平静。

伽古拉缓缓活动着手腕将视线移到了一旁:“得到肯定的答案就走。”

凯不言,只是点点头示意知晓。

伽古拉余光瞧见人仍是一副全盘接受的模样,一时无名火冒起,他大声问道:“你难道没有什么想法吗?”

“你指什么?谎言还是你离开?”凯立刻反问道。

伽古拉被哽了一下,他烦躁的挥挥手:“随便你。”

“就算知道是谎言我也没办法凭一己之力推翻他们,知道的太多会被提前解决掉。”凯十分冷静的开始分析,“你得到答案就要离开,我同样没办法阻拦。”

凯停顿了两秒,直直的盯着伽古拉的眼睛说道:“我除了接受,什么也做不了。”

“选项三,和我一起去宇宙。”伽古拉恢复平静的语气盯着凯说完了选项三,不意外的看到那人再次愣住了。伽古拉知道肯定没法立刻得到凯的答复,于是他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后便往房间走去,“明晚睡觉前给我答复,晚安。”

“去宇宙吗。”凯看着伽古拉消失在了转角,好一会才看着空气呢喃道,“晚安,伽古拉。”

……

第二天清晨,凯照例出门上班,伽古拉在正午时分也出了门,他躲着人群移动到了小广场,却发现广场附近被围了起来。伽古拉四下张望一番,确认无人后略施小计便翻了进去。广场内仍是废弃施工地的模样,不见任何即将打仗的紧张感。伽古拉小心翼翼的贴着广场边缘向着湖边走去,湖面平静无风,没有行人也没有声音,仿佛战争只是错误的通告。

伽古拉在一旁蹲守了一会,依旧没有任何动静,于是他在地上寻了个石子往湖边扔去。

咚哒哒。

石子落地滚两圈停了下来。

笃笃笃。

一连串枪声打破了平静,原本石子落地的地方现在多出了几个坑洞。伽古拉顺着弹道轨迹看去,找了半天才在山壁上看到几管隐蔽的枪口。

西区果然不存在,或许有人曾发现了这件事,但却在下一秒死在了那里。

知道的太多,死的更快。

圆环突兀的闪烁起来,伽古拉回过神厌恶的抽出衣服中闪烁的圆环说道:“你想让我看到些什么?”伽古拉又笑了起来,“我竟然打算和工具讲道理。”伽古拉嗤笑一声将圆环放回了原位。圆环的反应代表着任务的结束,也印证着他猜想的正确性。

伽古拉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发了个奥特签名让人帮忙联系飞船离开——鉴于他的手机在刚落地时摔坏了。联系完毕后便寻了个地方重新翻了出去,慢慢走回了凯的房子。

而在另一边,几个仿生人敲响了护工休息室的大门,他们在简单敲门示意之后便直接推门而入。几名正在聊天的人类停下了嘴,笑嘻嘻的看向了门口,又在下一秒不约而同的收敛起笑容,直勾勾的盯着仿生人手中所拿着的三本小说与一把口琴。

那名领头的仿生人扫了眼在场的所有人类后缓缓开口说道:“编号29290110,犯下娱乐罪,现将其回收于永生部内审问。”

——tbc——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