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7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6  合集  8

是最后一点存稿,也是这篇文最先写的一段(我最喜欢的一段)

——————————————

当伽古拉回到住宅的时候,窗帘还保持着拉着状态,看起来屋内一片黑暗,但他打开门才发现凯坐在沙发上,旁边开了一盏暖色的台灯。凯的脸藏在光线的阴影中,他听到开门的动静才转头看向了伽古拉。

伽古拉走进客厅,借着微弱的光线,走到了凯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越过茶几望向了凯,试图从凯那半隐于黑暗中的脸上分析出那人现在所思所想。他会说什么呢。问我这么晚出去的原因,还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如果能通过这个来套出情报是最好的,我已经浪费太多的时间了。伽古拉大脑飞速的运转着,他环抱起手臂面色平静的等待凯的下一步行动。

“伽古拉。”凯迟疑了一会后开口了,“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他站起身,比了个舞蹈的起手式。

伽古拉看着凯迷茫和迟疑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他缓和了表情,从黑暗中站起身,走到了凯的身旁,示意人在多做几个动作好让自己判断这属于哪一只曲子的舞蹈。“你在哪看到的?”

“十几分钟前。”凯又跳了几个动作,在下一个迈步动作时被伽古拉用蛇心剑轻敲了一下小腿肚。

“错了,是向前踏,不是向后。”伽古拉戏谑的声音传入了凯的耳朵里,而这句话被凯自动翻译为:我知道这是什么。

“伽古拉,这是什么?”凯停下了动作,急切的向伽古拉的方向走了两步,几乎都要凑到他的脸前了。

伽古拉不适应的将头往后扬了扬,单手将凯的脸掐住往后推了推才开口说道:“别靠那么近!你真不知道这是什么?”

凯实诚的摇了摇头,用手揉了揉脸颊。

这个星球到底怎么搞的,他们难道从不举办舞会吗?“这个叫跳舞。”伽古拉说道。

“跳舞。”凯复述了一遍这个对他来说陌生的词汇,随后又抬起头用炙热的目光盯着伽古拉问道,“伽古拉你能教我跳舞吗?”

“为什么?”伽古拉突然有点好奇凯想要学习的理由,“你很感兴趣?”

“我很感兴趣。”凯想到了在雪景中跳舞的两人,一二三,一二三,旋转,分开,又回归初始姿势,优雅美丽,而又带着些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凯想,我要通过舞蹈来找到那是什么。“伽古拉,麻烦你教我跳舞吧!”

伽古拉得到回复后又做出一副思索的模样,似乎在想到底要不要教凯跳舞这件事。但他很快便又开口答道:“好啊。”他本就想让凯多接触些“新鲜事物”。

并不知道伽古拉所想的凯只是开心的笑了起来,并对人道了谢,而后者将蛇心剑放在茶几上后在凯的面前站定,将人的姿势摆标准后把双手搭了上去。“舞蹈有很多舞种,我们现在的姿势是华尔兹,也可以说圆舞曲的准备式。”

凯点了点头,又突然反应过来现在的光线伽古拉可能看不见,于是又开口回应道:“嗯,那接下来怎么走?”

“左脚向前迈,右脚垫起,下一个节拍时右腿向前大迈步,左脚滑到右脚旁边。”伽古拉开始指导起了凯的动作,一边口述着动作,一边领步,告诉人舞步的要领。

凯学的很快,没多久便掌握了基本的动作。伽古拉见状,便提议两人试跳一首。他们在黑暗中小幅度的练起了舞步,但不知是凯不够熟练还是别的原因,这已经是第五次踩到伽古拉的脚了。

“对不起伽古拉!”凯语气慌张,似乎打算停下动作给人道歉。

或许确实被踩痛了,伽古拉没好气的松开了凯的手:“你不至于左右都分不清吧?”

“不,这我还是能分清的。”凯小声反驳道,“可能是地方太小了,我们把沙发和桌子推到墙边再试试?”

“最后一次,你如果再踩到我的脚,我就去睡觉。”伽古拉放了句毫无威胁力的狠话,便帮着凯把沙发往墙边推去。

客厅少了沙发与茶几的摆件瞬间空了不少,两人也得以在这不大不小的地方用舞蹈旋转起来。凯的动作好了很多,至少他没有再踩到伽古拉的脚面。没有音乐的舞蹈多少是有些单调的,凯虽不觉得无聊,脑子却又一次回忆起了游乐园的那两个人,他现在正如那两人一般,与伽古拉起舞。

我想和伽古拉跳舞,直到我两被报废的那天。

凯的心如此说道。

伽古拉领着凯转了个圈,暖光再次洒在了凯的脸上,他发现凯正认真的注视着他,表情柔和,仿佛在看珍宝一般。伽古拉突然感觉脸颊有些烧,他迅速移目带着人重新隐于黑暗。一定是天气太热的原因。伽古拉胡乱找了个借口在心里念叨着。

他们又练习了大约半个小时才靠在沙发边缘处坐下,冰凉的地板给两人带去了些许凉意。凯偏头看向了正在整理头发的伽古拉问道:“伽古拉,跳舞一般在什么场合会做?”

“很多场合。比如社交舞会,朋友之间的聚会,情侣之间增进感情的手段等。”伽古拉随便举了些例子,他又补充道,“不过跳舞,重要的是一个好的舞伴。”

“跳舞水平好的?”凯问道。

“还有你心之所向的。”伽古拉答,“比如让你和你的死对头跳舞通常都不会高兴对吧?但如果是喜欢的人,即便对方的水平很烂,那也是能够容忍的。”

我心之所向的。我所喜欢的人。凯默念了一遍这两句话,眨了眨眼,他突然意识到,或许让他觉得欣喜的不是跳舞这件事,而是和他跳舞的那个人。

“伽古拉。”凯下意识喊出了名字。

“凯?”伽古拉问。

“不,没什么。”凯迅速回答道,悄悄的勾起了嘴角。

虽说确认了这一点,但该问的问题还是要问的。凯踌躇不决,最终还是决定开口:“伽古拉,你来这个星球应该不是为了旅行吧,你的目的是什么?或许我可以帮上忙。”

伽古拉此刻非常想将凯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什么人才会刚刚和对方跳完舞就问对方来这个星球的目的啊?!话虽如此,他确实找不到更多的线索来推动任务的前进了,于是伽古拉干脆坦诚回答道:“我在调查西区。”

“西区?”凯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伽古拉说过,我是说这个星球的伽古拉。西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他有和你说西区的具体位置吗?”伽古拉没想到会在这里得到西区的线索,他的语气变得急促,捏着凯的肩膀问道。

“抱歉,他并没有说。”凯回复道,“现在应该也找不到相关的信息了,他被带走之后,他的房子也被彻底的检查了一遍。”他拍了拍伽古拉的手背,示意人松手。

伽古拉心道没错,他今晚确实一无所获。但他的平行同位体似乎知道很多,并且告诉了凯一些信息,但没有明说。为什么?他收回放在凯肩膀上的手,陷入了沉思。

“伽古拉?”凯问道。

“怎么了?”伽古拉收回了思绪。

“等你找到答案了,就要离开了吗。”凯用的是陈述句。

“……”伽古拉没有回答,但他的沉默无疑是默认了凯的话语。

凯将自己往伽古拉的身旁挪了挪,才伸手摸向另一人的手背,然后用手轻轻捏起了伽古拉的手掌,从手心到骨节,又回到手心附近的老茧反复滑动,他开口问道:“这里的茧是怎么来的?”

“刀用多了磨出来的。”伽古拉下意识想抽出手,却又鬼使神差的放任那人轻轻抚摸着自己手上的茧,他偏头看向凯,果然还是什么都看不清。伽古拉最终还是抽回了手,他展露出与凯初见时的语气开口说道:“你还是离我远点好,我和你熟知的那个人终究不是同一人。”

凯愣了愣,思考了两秒伽古拉说这话的意思。伽古拉似乎误会了什么。

“你和他是不一样的!即便你们长相一样,性格也很相似,但你们是两个不同的存在,这一点我心知肚明。”凯急切的辩解道,他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于是他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伽古拉,你和他是不一样的。”

伽古拉没想到凯会因为这句话有这么大的反应,他有些意外的盯着凯,而后轻笑起来,他问道:“凯,你想去宇宙看看吗?”

伽古拉并没有得到凯的回复,但他能感觉到,凯的目光一直在注视着他。

次日清晨,天大亮。

“下雪了。”凯看着窗外的灰烬说道。

“雪?这个季节怎么会下雪。”伽古拉端着咖啡凑到了凯的身旁,他顺着凯的目光看向了窗外,天空正缓缓飘落着什么。伽古拉放下咖啡杯推开了窗户,用手接了一些“雪”在指尖搓了搓,果不其然,指肚被染成了灰色。“这不是雪,雪是一片一片的,冷的,慢慢飘落,消失在地面的。”

“这不就是雪?”凯面露疑惑,他并没有理解伽古拉所说的意思,“灰色的,从高烟筒中飞出,又缓缓落于地面。温热的又在下降的过程中冷却。伽古拉,这就是雪。”凯复述了一遍他印象中的雪。

“不对,雪是从天空飞落而不是从烟筒,更没有温热变凉的过程。”伽古拉皱起眉反驳道,他转头看向凯,却在那人脸上看到了不理解的表情,“雪落在手上时会融化,落在地面成了积雪,整个世界就变得白茫茫一片……”伽古拉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他看到凯的脸上依然是一片迷茫,凯并没有理解他所说的话。

伽古拉一瞬间觉得十分的无力,这个星球的人将铁屑当做雨,将灰烬当做雪,他们未曾见过,也无法想象他所描绘的场景。于是他噤声,不再看凯,垂眸拿起变凉的咖啡喝了一口。

凯看着伽古拉,后者仍低着头专心喝着咖啡,没有对他的注视做出任何反应。凯张嘴试图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闭上嘴,伸手关上了窗户。

两人坐在窗边桌子的两侧,凝视窗外的“雪景”沉默良久,而后伽古拉轻叹口气,放下咖啡杯先开了口:“你说现在下的东西是从烟筒飞出来的?”

“嗯,是从‘家’部门里最高的烟筒飞出来的。”凯将手贴在了玻璃上,“有人报废了,他会在火炉中燃烧成灰烬,骨灰从烟囱中升起,最后便成雪回归大地。”

我耳朵一定是出毛病了,不然我怎么会听到凯说外面的灰烬是人的骨灰?伽古拉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转头看向了凯:“你刚刚说什么?”

“什么?”凯没反应过来,他收回手看回了伽古拉,“我说有人被报废了。”

“后面一句。”伽古拉死死盯住了凯。

“变成雪回归大地了。”凯回答道。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句。”伽古拉将咖啡推远了些,以免误伤咖啡杯将其摔到地上,“你刚才说外面飘的是人的骨灰?”

“怎么了,伽古拉?有什么问题吗?”凯话音刚落便发现伽古拉的表情从最开始的怀疑转变为惊讶,最后停留在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神情。伽古拉是在……可怜我?可是为什么?

还没等凯得出结论,伽古拉便收拾好了心情,他双手交叉握住搁在桌上,身体前倾,十分认真的看着凯开口问道:“凯,你怎么看待死亡这件事的?”

“报废只是人类生命的最后一环,我们星球人的出生与报废都在‘家’完成,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凯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凯下意识复述了一遍小时候集训上课时老师所教导的话语,但很显然伽古拉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难道我的平行同位体,这个星球的伽古拉死的时候,你也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他加重了语气。

“当然不是!”凯立刻反驳了伽古拉的话语,他的脑子因为条件反射的回答陷入了几秒的空白,他盯着伽古拉的脸发愣,嘴唇蠕动着,却未能吐出只言片语,凯感觉到一阵迟来的悲伤从身后拥住了他,迫使他低下了头。

伽古拉得到想要的答案后缓和了表情,他并不介意留出一些时间让凯来整理思绪。于是他勾来了摆在一旁的咖啡杯,握住了它。

凯似乎回过了神,他低声缓缓的说道:“伽古拉,我想……我在为他的死亡感到难过。”他抬起头,将目光重新放回在了对面那人的身上。“就像如果死的是你,我会难过。”凯移开目光站起身,快步走进了房间并关上了门。

伽古拉看着紧闭的房门思考起了凯刚刚所说的话,他垂眸举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却发现里面的液体早就凉透了。

——tbc——

评论(2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