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520】关于队长好像有男朋友了这件事

5月20日 19:00

上一棒: @今天也想咕咕咕的橘 

下一棒: @洛小小 


*泽塔时期,凯伽已交往

*有一点遥洋

——————————————

两天前伽古拉收到了一条消息。

伽古拉,后天晚上有空吗,我想邀请你一起吃晚餐。——凯

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不去拯救世界了?——伽

手上积压的任务暂时完成了,我正在往你在的地球飞。——凯

如果宇宙有交通法那么欧布奥特曼一定能收到不少罚单。伽古拉想。

我有空。事先声明,小吃一条街你想都不要想。——伽

伽古拉找了家餐厅将地址甩到了凯的对话框后,手动屏蔽了凯关于小吃街的长篇大论,满意的看起了其他的资讯。让他穿着西装去小吃街这种事,不会发生第二次了。

两天后。

蛇仓对着来邀请自己参加聚餐的结花笑着说道:“抱歉,晚上有约了,你们去吃吧。”他挥了挥从抽屉拿出的两张电影票。

“约会?”结花双手撑着桌面一脸兴奋的看着蛇仓,试图得到准确的回复。

蛇仓收好电影票,站起身笑着轻拍了拍结花的头,没有回话他看了眼手表的时间确认到达下班点后才走到门口拉开门准备离开。在踏出门口的第一步后,又想起了什么,收回脚转头看向了遥辉:“啊遥辉,报告记得明天下午三点之前交给我。”

“哦斯。”遥辉从电脑前抬起头看着蛇仓回复道。

得到回复的蛇仓满意的点点头,环视一圈剩余两人说了句“那么我先走了。”后便离开了指挥室。

在蛇仓离开的下一瞬间,结花便迅速凑到了洋子的身旁:“我觉得,队长好像有对象了。”她语气笃定的仿佛自己亲眼见到过一般。

“队长吗?可是他不是一直都是……”洋子明白了结花的后半句,她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瞪大了眼睛看回了结花,“你想说队长其实一直有对象,只是没有说出来?”

“队长这个年纪有对象也不奇怪吧。”遥辉从认真写报告到忍不住接话只用了一秒,他将报告点了保存后便看向了两人加入了对话。

“但是队长为什么要一直表现的像单身一样呢,军械库并没有规定谈恋爱与结婚。”洋子说道,“前段时间整备部还有人跟队长表白被拒绝了,据说给出的理由是‘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可疑,太可疑了。”结花在指挥室走来走去,最后她一拍板,压低声音说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跟去看看吧。”

“你想去围观队长约会?”遥辉问。

“只是替队长把把关。”结花按住了坐在椅子上的遥辉,“你想,队长从来没说过自己有女朋友,肯定是有原因的。万一对方是个渣女,只想玩玩怎么办?到时候受伤的可是队长。”她用力的拍了拍遥辉的肩。

“哦斯。”遥辉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他只是点了点头,并决定继续赶报告,“你们加油,我继续写报告了。”

“啊!难道你忍心让我和洋子两个弱女子独自前往吗!”结花挽住了洋子,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不,可是洋子前辈……”比我还能打。遥辉看着洋子疑惑的脸庞默默的吞下了后半句话,“如果我也跟去了,那谁值班?”他选择转移话题。

“这个我早有准备。”结花瞬间换上了狡黠的表情,她拨通了叶虎的电话,一顿输出成功让叶虎帮忙“看家”。

遥辉看着面前的女子组击掌,又将视线盯回自己不禁一阵恶寒:“不,我还是在这里陪叶虎先生吧。”他尬笑着退后了两步。

“洋子,明天对练队长会上场吗。”结花故作疑惑般看向了洋子。

“我可以让队长帮忙加练。”洋子迅速接收到结花的脑电波,语气带笑,看着遥辉说道。

那一天,遥辉回想起了被蛇仓支配的恐惧。

“不,但是……”遥辉觉得自己还可以挣扎一下。

“遥辉,关于上次作战,城市建筑坍塌的报告……”洋子话音未落便被打断了。

“我投降。”遥辉表情痛苦的举起了双手。

……

距离和凯约定的时间还有大约半个小时。伽古拉倒也不急,闲庭信步的穿着工作服去整备班看了眼正在开发中的特空机,和叶虎聊了一会后才离开换上自己最常穿的西服三件套走出了军械库的大门。还没走几步,身后跟踪的三人组就被他发现的彻彻底底。先不说三个人跟踪的水平过于拙劣,光是和遥辉一心同体的泽塔,光之巨人的光能量不做收敛,就像一颗小太阳一样,额外的显眼。伽古拉意义不明的笑了笑,在心里给每个人都安排好了额外的“作业”,便随他们去了。

匆匆跟上蛇仓的三人顶着路人的注视礼缓慢的向前推进着,他们看到蛇仓走进了一家西餐厅。服务生将人领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上了杯水便退了下去。

“这家店消费还挺高的,吃一次约等于我半个月的工资。”遥辉猫在草丛背后评判到。

“遥辉,你来过吗?”洋子问。

“没有。”遥辉赶忙摆手解除误会,“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去过,我只是听说。”

“不过队长的约会竟然约在了这种地方,看来对方也不是没有品位的。”结花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为什么就认定是对方选的位置了。”遥辉小声吐槽道。

“妈妈,这几个人躲在那是在玩躲猫猫吗?”牵着红气球的小女孩抬头看向身旁的母亲问道。

“大概是吧,好啦我们不要打扰他们,快走吧。”母亲疑惑的看着三人组又移开视线看回女儿,轻声催促道。

“嗯!”女儿蹦蹦跳跳的与其母亲离开了这里。

“……我们换个位置吧。”遥辉提议道。

“恩……”结花和洋子点点头表示赞同。

三人移动到了不远处的冷水摊前坐下,一人一杯饮料,而后结花从遥辉帮忙背的行李中掏出一副随身携带的望远镜对准了另一头的西餐厅,监视起正在喝咖啡的蛇仓和任何看起来是赴约的人类。

“队长对这次约会很认真啊,还特意打理了发型。”结花透过望远镜看着正在喝咖啡等人的蛇仓对其他人说道。

“说起来队长出军械库的时候还换了新西装,看起来整个人气场都不一样了。”遥辉皱眉思考了一会,茅塞顿开,兴致勃勃的对这两人说道,“不觉得很像歌舞伎町的男公关吗。”

结花放下望远镜转过身,和洋子同步看向遥辉。

“头牌男公关蛇仓翔太什么的。”遥辉憨笑着继续说道。

“遥辉……你不会……”结花欲言又止,她看了看洋子又看回了遥辉。

遥辉不明所以的随着结花的眼神看向洋子,懵了两秒后手舞足蹈的解释了起来:“啊不是!洋子前辈,我没有去过!”

成功被逗笑的洋子摆摆手,示意人停下。“我知道了,现在重点是队长的约会吧?”洋子用手指点落面前饮料杯壁上的水珠,又用吸管搅了搅饮料,冰块咔咔作响,“但是另一方是不是迟到太久了?从队长坐下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她看了眼手表的时间。

“说的也是……啊,那个人。”结花重新架起望远镜看过去,下一秒便发现了疑似赴约的人。她背过手胡乱的在空中挥动几下吸引回两人的注意力,示意两人看过来。

三人看到一个穿着皮衣的男人空着手跑到了门口,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发光的东西,又放了回去,进门后左右眺望一番,向着蛇仓走去。

“遥辉,那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啊。”泽塔在遥辉的意识里说道。

“?!”遥辉浑身一抖,引得结花与洋子侧目。

“怎么了?”洋子。

“不,没事。”遥辉连忙摇头。

等到洋子重新和结花讨论起来他才回复了泽塔。

“泽塔桑,不要突然出现啊,吓死我了。”遥辉回复道,“你刚刚说看那个人眼熟,难道你认识他吗?”

“不知道,我只感觉到他身上有强大的光能量。”泽塔挠了挠脑袋。

“队长等的就是这个人!但看起来好普通——。”结花有些失望。

“明明是约会还迟到这么久。”洋子说着接过了结花手上的望远镜放在了眼前,“啊,队长给那个人整理了翻起的衣领,看嘴型好像在唠叨对方。”

“但是那个人是不是很穷啊?”结花双手握圈摆在眼睛前做出一个手势望眼镜,看了看餐厅又看回了遥洋二人,“衣服感觉很旧,难道他没钱换好一点的衣服?”

“不会吧?”洋子放下望远镜,惊讶的反问道,“如果很穷的话为什么会选在这里吃饭?”

“难道是队长请客?”

“太差劲了……至少也得是AA吧?”

遥辉看着两人越说越不对劲,急忙借过望远镜观察起对面两人的现状,试图揭过这个话题。

“队长他们点的牛扒上餐了。”遥辉注视着桌面上热腾腾的牛扒,似乎闻到了香味,他吞了吞口水,“看起来很好吃。”

“你饿了?那要不要试试这个!我最新研发的蔬菜汁饮料!~”结花眼睛亮了起来,蛇仓的八卦也不看了,从让遥辉背的行李中翻出一杯绿色的不明液体,打开盖子推到了遥辉的面前。

这味道十里飘香,闻者色变,遥辉赶忙摆手拒绝,举起自己的饮料杯推辞道:“我不饿,我有这个就可以了,特制饮料还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吧。”他说完附带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你不会想说我的特制蔬菜汁很难喝吧?”结花眯起了眼睛。

这不是难喝不难喝的问题,是喝了会不会死的问题。遥辉吞了吞口水,用眼神向洋子求助。

“结花,我觉得可以把你的蔬菜汁留给队长的男朋友。”洋子憋笑帮忙把盖子扭了回去,送到了结花的手里。

“哈啊——那好吧。”结花有些失望,但还是听话点点头收起了杯子,百无聊赖的重新举起望远镜进行监视。

遥辉松了口气,双手合十无声的对着洋子道谢,洋子比了个ok的手势,用嘴型回复小事一桩。

三人又恢复了最开始的安静蹲点,而在遥辉脑中安静许久的泽塔再次出现了。

“遥辉,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泽塔端详良久,终于在脑中寻到了答案,“这不是欧布前辈吗!”

“谁?”遥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就是队长的男朋友。”泽塔单手捏下巴做出思考的姿势,“但是我听说欧布前辈不是和无幻魔人相爱相杀几千年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和你们队长约会?”

“诶?!所以那一位也是……”由于过于惊讶喊出声的遥辉赶忙收声,尴尬的环顾四周道歉后坐下,尬笑着看着被声音吸引过来的结花与洋子。

“遥辉,声音太大了。”洋子说,“你刚刚说的那一位是队长男朋友?你认识他?”

结花酱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不认识。”遥辉快速的摇头,眼神到处乱飘,随便指了一个灯牌上的剪影,“我在说这个,这个。”

那是一个新作的灯牌,白天看去只能看到一堆平行于地面的棍子黏在立牌上,只有到了现在晚上的时候,灯牌的光打开了,才能发现隐藏于其中的奥秘:在灯光下棍子的影子出现了一张吸血鬼的侧影。

“哦!是这个电影,我看到队长拿了两张电影票。”结花分享了自己的发现,随后低头翻起了手机,“首映是……今天晚上零点。”

遥辉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们不会打算,一直跟到电影结束吧?”

“今天我值班,要早点回去。”结花面露遗憾,又对着两人笑了起来,“如果有必要就交给你们两啦!”还可以顺便约个会。她算盘打的叮当响。

“我和洋子前辈两个人吗。”遥辉下意识看向洋子,又有些害羞的侧过头,挠了挠脸颊。

洋子反应也差不多,她抓了几次吸管才抓住,低头喝起饮料来。

在三人逐渐忘记自己来这的目的时,店内的两人也将面前的食物解决的差不多了。

凯皱眉捏住了怀中催促启程越来越频繁的圆环,在其暂时安静下来后收回了手。

“我觉得如果让圆环来替我催经费,应该会很容易。”伽古拉扫了一眼凯怀中不安分的圆环拿起手帕擦了擦嘴。

“抱歉,但这次是真的得走了。”凯面露歉意,主动抽出账单册,看了眼价格后将对应金额的纸币夹在了其中,随后拿了帽子站起身,似乎打算提前离开。

伽古拉垂眸搅拌着早已冷掉的咖啡,在凯迈出第一步时开口了:“不把你的牛扒吃完?”

凯停下了脚步,站在伽古拉的身边迟疑的开口答道:“如果你想吃你可以吃……?”

伽古拉一时不知道这槽如何吐起,只好停下动作,并用看傻子的眼神好好的关爱了一番人。如果三人组还在看便能发现,伽古拉自己盘中的牛扒都还未进食完毕。

凯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果断闭上了嘴。两人就这么僵持了好几分钟。

伽古拉叹了口气,失了和凯继续交流下去的欲望,于是他摆摆手,举起咖啡杯说道:“行了,赶紧去做你的任务吧,全世界都等着你,大.英.雄。”

凯看着恢复面无表情的人直觉不对,每一次伽古拉拒绝沟通便会摆出这幅态度。他快速的在脑中回想了一遍刚刚发生的所有事,眨眨眼,走回了座位坐了下来:“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再呆一会。”

伽古拉喝咖啡的动作停顿了一秒,放下杯子的时候已然换上了蛇仓翔太的伪装:“你愿意呆不代表我有时间陪。”他看了眼手表。“我军械库还有个报告还没写,就不多奉陪啦,英雄~”伽古拉站起身,狠狠地瞪视了一眼圆环,向着店门口走去。

凯连忙跟上脚步,低声说道:“抱歉伽古拉,下次……”

“下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不是吗,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承诺。”伽古拉迅速打断了凯的后半句。

凯盯着伽古拉的背影,张了张嘴,最后只是选择沉默,移开了目光。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餐厅。

“走了。”伽古拉背对着凯挥了挥手。

凯目送伽古拉走出一段距离后,带好帽子从反方向离开。

另一边的三人组终于发现了蛇仓和他对象从店里出来分开走这件事。

“啊,队长他们出来了!”结花捏着望远镜回头对二人说道,“但是两个人是分开走的。”

“他们不是要看电影吗?”洋子想起了结花说的事。

“闹矛盾了?”遥辉问。

“怎么办?兵分两路?”结花拍桌起立,询问起意见来。

“不是吧,还要继续?”遥辉整个陷入痛苦面具,他从中午进食后直到现在都没有在吃一口东西,早就饥肠辘辘了。

“这也是为了队长的终身大事嘛!队长男朋友那边就交给你了!”结花拍了拍遥辉的肩,并不忘补刀,“记得把我的包带回军械库。”

“我知道了……”遥辉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于是三人小组分为两队,继续为了蛇仓队长的终身大事,进行光明正大的跟踪。

次日,军械库指挥室茶水间。

“昨天情况怎么样?我和洋子没跟几分钟就被队长发现了。”结花叹了口气,随后又眼神放光的说道,“但是队长没有否认那个人是他男朋友噢!”

“这个洋子前辈和我说过了。”遥辉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又补充道,“我昨天和队长的男朋友聊了几句,我认为他是个好人,不用过多担心。”

“你和他聊过了?”洋子惊讶的重复了一遍遥辉的话,“你不会直接冲上去问他是不是队长的男朋友吧?”

“怎么可能。”遥辉左手叉腰,右手在脸前挥了挥,“是他先发现我的。”

“不会是你躲藏的技术太烂了吧?”

“才不是,明明是对方太厉害了。”

三个人突然同步陷入了沉默。

沉默后结花有些心虚的开口道:“昨天队长把我和洋子都给支开了,他给我开了怪兽实验的权限,我就冲回军械库去做实验了。”

“你走了之后队长把他的两张电影票送我了,说让我自己拿去用掉。”洋子掏出了一张票根。

遥辉下意识摸了摸口袋,那里面塞着另一张。

“队长的约会,不会吹了吧?”结花小心翼翼的问道。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二度陷入沉默。于是三人停止摸鱼的动作,移步回了指挥室。三人小心翼翼的看起了蛇仓的脸色,那人看起来心情不错,桌上除了生命之树还多了一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捧黄色风信子。

“队长,这花是……?”

“秘密。”伽古拉做了个嘘声的动作,笑了起来。

——end——

归档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