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9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8  合集  10

全文到目前为止有3w+啦!好耶

——————————————

伽古拉回到街道附近,或许是因为中午时间点的原因,街上的人并不多,但奇怪的是,所有人看到他的瞬间都是脸色一变,随后低着头向前走,似乎在避讳着什么。伽古拉不动声色继续向前,在快到凯房屋前时停了脚步,他被拦住了。

“您是永生部的吧。”尤达将视线从蛇心剑转移到伽古拉的脸上,试探性的问道。

永生部。伽古拉将手搭在了蛇心剑柄上,缓缓摩擦着刀柄:“你认识我?”

“只是猜测。”尤达赔笑着答道,“您带着刀,我便大胆猜测了一番。再说了,您们不都是可以上传记忆共享记忆的嘛。”

“找我有什么事?”伽古拉微笑看着尤达。他记得面前这个人,在小广场见过。

“您也知道我现在为您们做事,那家伙的东西您们也搜出来了,证据确凿。”尤达搓了搓手,小心翼翼的再次提起,“那我犯下的错是不是可以被赦免?您应该知道,他曾承诺过我会把我的罪名从档案中删掉的。”尤达变得激动起来,随后又意识到面前站着的是仿生人,并不会理会他那点小情绪,于是又恢复成最初那种,安安静静,有些瑟缩的模样。

伽古拉饶有趣味的看着尤达的变脸,他不知道尤达和永生部达成了什么协议,但听起来和他没什么关系,于是他点点头,对着尤达说道:“我会提醒他们的。”用意念提醒。

尤达眼睛亮了起来,他赶忙鞠躬道谢,并让开通道,让伽古拉先走。他看着伽古拉朝他点点头,绕过自己向前走去,随后停留在了凯的房子门口。尤达问道:“是有什么遗漏的吗?”

伽古拉看向了尤达,却发现对方脸上一脸疑惑。他没有接茬,只是提高了警惕看着人。

“早些时候不是……”尤达眉头轻蹙,他打住了话头,试探性的问道,“您找凯有什么事情吗?他现在不在家。”

“我是凯的朋友,在他家暂住几天。”伽古拉搬出了用过的说辞。

凯的朋友?开什么玩笑。永生部半个小时前才将物证带走,现在多半都在医院抓人了。尤达佝偻着背干笑两声问道:“您真会开玩笑。仿生人和人类做朋友?”

“我和谁交好应该和你没关系吧?”伽古拉语气冷了下来。

尤达低下头连连称是,他盯着地面,眼珠子转了转,又抬头说道:“冒昧问一句,您知道凯什么时候能回吗?我找他有些事。”

“下班之后。”伽古拉感觉到这话一出尤达的气场变了,瑟缩感消失,转而代之的是止不住的喜悦。有什么不对劲。伽古拉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尤达抢先开口:“那我先走了,麻烦你了。”尤达微笑着又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

伽古拉死死盯着尤达的背影,他能确定尤达肯定发现了什么,但他最后也只是收回视线转而抬头看了眼天空中出现的奥特签名,翻窗进了屋。

伽古拉先是回房间拿了换洗衣物去卫生间洗了个澡,随后坐在客厅沙发上擦着头发,看着凯的平板打发时间,刷了会又觉得无趣,改为将沙发移开,腾出空地,练起了蛇心剑法。

……

凯通过人工甬道到达的第一个地方是永生部的大厅,不同于通道的简陋,大厅内的装潢仿佛置身于地面上。踏过门槛入了厅,能看到正对面有着三道门,门关着,不知通往何处。大厅的正中央有一个从天花板垂直于地面的圆形铁笼,里面关押着许多的人类,或者说“罪犯”。他们聚集的范围也不尽相同,不如说是单方面排斥一一鉴于他们将其中几人单独冷落在另一边。押送的仿生人将门打开,偏头示意凯自己走进去,凯回神看向了仿生人,似乎在估算自己撂倒对方逃跑的胜算。
“喂小哥,你还是赶快进来吧,得罪他们可没什么好事发生。”一个靠在笼边的女人出声喊道。
“跟他说这些干什么,他被打了自然就知道了。”女人旁边的男性戏谑的看着凯说道。凯没有理会那两人的对话,只是又将视线转向了天花板的其他方向,在发现多个摄像头后才走进了笼中。
“你是因为什么罪名进来的?”那女人问道。
“娱乐罪,你呢?”凯问。
“我是因为违反交通法,第二次。”女人笑了起来,“别担心,他们不会太难为你的。反正东西他们也没收了,只要没有牵扯到别的,很快就能出去。”
“别的?”
“就是西区啦,就比如那几个。”女人朝被冷落的几人扬了扬下巴,“据说是西区的间谍哩,估计待会就被拉去审讯了。”
凯看向了那些人,他们或惊恐或双目无神,就连最基本辩解的叫喊声也没有,看起来是被吓坏了。凯自然知道那几人是无辜的,但就算想要搭救也无从下手,他握紧了拳头。
“28632877,跟我走。”
女人闻声将头转向门口,发现仿生人早已打开门候着了。“我走了,拜。”女人对着凯随意挥了挥手,向着门口走去,在仿生人的引导下进了最左边的门。那仿生人又折返回来,重复刚刚的举动,将那几个“西区间谍”一并送进了右边的门。人数逐渐减少,大多数人都走了左边,而少数几位则进入了右边,大约过了十分钟,那仿生人终于喊了凯。
“29290110,跟我来。”仿生人盯着凯说,随后将人引进了中间的那扇门,“祝你好运。”在门关闭的前一秒凯听到仿生人说道。
……

晚十点。

伽古拉第三次打开门,却未曾发现人迹,他重新关上了门,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大,凯还没回。伽古拉走回客厅在沙发上坐下,没坐多久又站起身在空地上来回踱步。

凯可能出事了。

窗外又下起了雨,伽古拉心事重重的走到窗边关窗,心中却突然想起下午遇到的尤达说的两句意义不明的话语。他似乎知道些什么。伽古拉下了定论,他打算天一亮便去找尤达问一问。

另一边,尤达的住所。

“干的不错。”仿生人在电话另一头说道,“我会如约把你的罪名消除掉的。”

你们当然应该这么做。尤达心想,但嘴上还是一副十分欢喜的语气说道:“非常感谢您!如果不是您我可能就……”

“但是。”仿生人打断了尤达阿谀奉承的话语,“你也不希望你举报的事情被其他人知道吧。”

“您这是什么意思?对这种事情举报本就是所有公民的义务,就算被其他人知道了又怎么样?”尤达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佯装镇定继续和仿生人周旋着。

“29290110,也就是红凯,据我所知他吹口琴也不是一两次了,参加其中的人更是不在少数,你也在其中。”仿生人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大可下令将参与的所有人都给抓起来,包括你。”

尤达捏着电话的手不断的颤抖,他深呼吸几次才用气音问道:“你还要我做什么?” 

“你今天遇到的那个与伽古拉斯·伽古拉样貌一样的人,杀了他,或者将他送到永生部。”仿生人说道,“把人送到永生部这种事情,你应该很熟练吧。”

“这件事之后我们就两清了。”尤达咬牙切齿的说道。

仿生人依然是那副运筹帷幄的语气,他淡淡的回复道:“没问题,事成之后我自然会给你安排一个好去处。”

……

随着凯身后的门关闭,向他迎面走来了另一位仿生人,引他去了左侧的某个房间后便退了出去。房间的布局十分简单,似乎是审问用的,仅一桌两椅三盏灯。正对面坐着的是一位表情和蔼的仿生人,他见凯进了房间便站起身招呼人坐下:“先坐吧,时间还多的是。”

凯收回打量房间的视线,看了眼仿生人在他的对面坐下,屏气凝神等待对方的下文。

“不用紧张,我只想和你聊聊。”仿生人说道,“我叫罗伯特,曾经也是人类。”

凯觉得有些奇怪,人类怎么变为仿生人,通过改造吗?他细细打量了一番罗伯特,却只能看出那人脸上没有条形码这一明显特征:“怎么做到的?”

“记忆移植,将肉体的记忆移植到仿生人的身体上。”罗伯特说道。

“那肉体?”凯问。

“自然是销毁掉。”罗伯特答,“这只是永生路上的一点小牺牲。”

“……”凯选择了沉默。

罗伯特见人不接话也不恼,只是自顾自的接着说道:“两年前伽古拉斯·伽古拉犯下谋反罪这件事你还记得吧?”

“当然记得。”凯坐直了身子,认真的盯着罗伯特说道,“在他被回收后我便听说了这个消息。”

“那你可知他被带走前,在卧室的地板下藏了本笔记?”罗伯特观察着凯的表情,在看到凯脸上一闪而过的迷茫满意的将笑容加大了些,“他被带走的那天,仿生人曾搜查过房子,没有发现笔记。而我在机缘巧合下,从房子中找到了那本笔记,知晓了关于西区的事。”

西区。凯的心提了起来,他不自觉绷紧了浑身的肌肉,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

罗伯特表情玩味的看着凯,继续讲述起他的故事:“我曾环游世界,我去过星球的另一边,又从另一边走了回来,但到处都是井井有条,并未发现西区的存在。而在我看到了笔记之后,这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西区并不存在。”

这和伽古拉说的一样。凯心想。当年他(月球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安上叛国罪的罪名吗。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罗伯特有些失望,“你那个外星球来的小男友告诉你的?”

男友?什么男友?伽古拉吗?“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凯辩解道。

“原来还没在一起吗。”罗伯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什么?伽古拉对我没有那种想法。”凯愣了一下,然后语无伦次的解释道,“而且伽古拉不会在这里待很久,他要离开了。”凯说道最后又慢慢平静了下来,他突然想到了伽古拉说过的话。

罗伯特一言不发观察了凯半晌,等到人重新将视线看过来才接着开口:“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我当时倒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思考,整宿整宿都难以入眠。后来仿生人找上了门,邀请我加入他们。”
“所以你便抛弃了人类的身份,成为了仿生人。”凯呼了口浊气,稍稍放松了些紧绷的肌肉,他面色严肃的接着说道,“你想让我加入你们?”

罗伯特晃了晃右手的食指示意凯的答案不对,他双手交叉搁在桌上,身体前倾缓缓的向凯说道:“这是一个机会。”

“什么意思。”凯。

“活下来的机会。”罗伯特说,“难道你没发现伽古拉斯·伽古拉被带走后,你曾被监视过很长一段时间吗?”

凯紧皱起眉头,在脑中翻找着记忆却未曾发现。罗伯特这次才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他说道:“当然不是人,而是‘眼睛’,大街小巷都存在的‘眼睛’。”

凯想起了曾在大厅天花板看到摄像头,那正是仿生人的“眼睛”。

——tbc——

评论(1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