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3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2  合集  4

——————————————

伽古拉顺着凯的眼神望去,什么也没发现。第二天一早等他想起这件事时,将视线投过去才发现那是一个电力盒,连通着这条街的部分照明的变电箱。

“你今天有什么打算?”凯咬了一口手上的饼问道。

“到处转转。”伽古拉答。

“可是你没有这个到处都进不去吧?”凯指了指自己脸上的条形码。

“这个简单。”伽古拉掏出了手机,对着凯的脸拍了张照,伽古拉抓拍了一张凯鼓着腮帮看着镜头的照片。他拿着手机移步到门口用扫描的仪器试了试,成功解锁。“看,成功了。”伽古拉有些得意的挥了挥手机。

凯叼着饼点了点头,几口将剩下的部分塞进了嘴里,快速咀嚼吞下后才开口说道:“我们这买东西都是用劳动换分配额的,今天是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所以我额度不多了,尤其是副食,只剩下两次了。”凯露出了可惜的表情,随后又叮嘱到,“所以请务必,不要乱用。”

“好。”伽古拉点点头应和,“已经八点了,你九点上班吧?再不出门你可能会迟到。”他装作不经意看到了电子屏的时间,又一副关切的表情说道。

“诶?八点了吗?!”凯猛的抬头看向电子屏,又在下一秒匆匆忙忙的拾起沙发上的外套往门外冲去,“晚上见!”

伽古拉微笑着目送凯跑出了门,然后收起笑容重新走回餐桌前打算继续吃没吃完的早餐。还没等他重新开动,大门又被推开了。

“啊对了,厨房有吃的,不过如果赶不回来外面也有食堂。”凯站在玄关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对着伽古拉说道。

“我知道了。”伽古拉有些无奈,但仍耐心的回复着。

“那我走了?”凯问。

“一路顺风。”伽古拉左手撑下巴说道。

这次凯出门后便径直跑去赶往了上班的地点,伽古拉也得以安安静静的吃完了剩下的早餐。解决早餐后伽古拉在附近到处闲逛熟悉地形,很快便被好奇的邻居们给远远的打量了一番。

“仿生人怎么会来这里?”

“我看到他从凯的房子里出来的。”

“咦?难道凯是这位仿生人的宠物吗?”

“不会吧?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不去仿生人的地方住呢?”

几位路人小声的窃窃私语被听力本就不错,在成为欧布之后变得更加好的伽古拉听的一句不漏。于是他走上前,勾起和善的微笑说道:“我是凯的朋友,来他家暂住几天。关于我的身份,希望大家帮我保密。”他眨了眨眼。

“我们一定替你保密,您就放心吧!”一位年级稍大的阿姨豪放的拍了拍胸脯笑着说道。

“没错,我们会保密的。”其他人附和道。

“实际上我来这还是有点事情要办的。”伽古拉摆出一副苦恼的表情,“这需要你们的配合。”

“您说,只要我们能做到,我们一定会尽力办到。”这次是一个小个子的男生。

“你们听说过西区吗。”伽古拉问道,他扫视一遍面前所有人的表情,试图找到些蛛丝马迹,但令他意外的是,所有人都摆出了厌恶的表情。

“当然知道。西区可太有名了,臭名昭著的混乱地带。”小个子的男生率先说道,“之前不还说西区最近又打算进攻我们东区了吗?真是战争狂。”

“还有还有,西区之前不还流传出过消息,说是现在这个年代,还有人被活活饿死呢!”

“是吧!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画着浓妆的男性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我还听说,西区是人类做统治者,天哪,人类怎么可以做统治者?那不是乱套了?!”

“西区甚至还有非法拐卖人口的情况,太恐怖了。”阿姨摇了摇头,“我要是生活在西区我都不敢出门,万一哪天在大街上被拐卖了怎么办?”

伽古拉听着几人精彩绝伦的发言,甩出了下一个问题:“有人去过西区或者见过西区的人吗?”

几人面面相觑,摇了摇头。

“我听说西区在东边。”

“不对,我听说在西边。”

“你们说的都不对,西区现在已经派出了小队,到处都有他们的埋伏呢。”小个子男生压低了声音对着几人说道。

“没关系,反正仿生人会带领我们打胜仗的。”阿姨将注意力放回了伽古拉的身上,脸上满满的信任。

“就是。仿生人甚至能做到不老不死,青春永驻。”化浓妆的男性看了看自己的美甲附和道。

“我们只要听从仿生人的,就有好日子过。”小个子男生总结道。

伽古拉看着面前盲从信任的人们,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但他马上想起自己现在所扮演的身份,又马上将脚收了回来,闭眼再睁眼,维持好微笑回复道:“当然,我们会领导大家,迎接更好的明天。”

天知道我怎么说出这种话的。伽古拉感觉自己笑得脸都僵了,在脱离了人群后他迅速的揉了揉快要抽搐的脸颊,一边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行走着,一边整理起了情报。

西区是由人类做统治者,十分混乱的地带,并且疑似已经派出了小队在东区的附近设了埋伏,但是没人见过西区的人或者去过西区。

伽古拉又在附近其他的地方故技重施,得到的结果却是大差不差。他在黑暗来临前赶回了凯的住宅。

凯进屋的时间只比伽古拉早那么几分钟,在听到大门被推开声音的时候他才刚刚放下手上买回的素面。

“伽古拉你回来了。”凯拆起了素面的包装,“晚上吃炒面?”

“好。”伽古拉回答道,他走到厨房边,看着正在翻箱倒柜找铁板的开口问道,“凯,你知道西区吗。”

“嗯?”凯刚应声打算抬头看向伽古拉,却没注意到自己的头顶还有个柜顶,于是他抬头的瞬间后脑勺与柜顶来了个亲密接触。“呜……”凯捂着被撞到的地方可怜兮兮的看向了伽古拉,“你怎么知道西区的?”

“你的好邻居们告诉我的。”伽古拉耸耸肩,“他们说西区很危险,而且要和东区打仗?”

“打仗?”凯似乎被逗乐了,他拖着做炒面的铁板走到了客厅放下,一边组装一边说道,“西区和东区从来没有打起来过,但是周边地带的骚扰偶尔还是会出现。”

“你认为是仿生人保护的你们?”伽古拉环臂站在了凯的身旁。

 “可能吧。但是伽古拉,我的故友认为拥有武器才能保护我们。”凯显得有些困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头看向了面前的伽古拉,“伽古拉你怎么想?”

“我赞同他说的话,有武器才能保护自己。”伽古拉自信的抬起下巴,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凯,“一直靠别人的保护是无法成长的。”

凯愣愣的盯着伽古拉半晌没有说话,正当伽古拉以为自己是不是脸上沾了什么脏东西正要开口问时,凯终于轻笑出声,语气怀念的感叹了一句:“伽古拉,你和这个星球的伽古拉不仅长得像,说的话也很像。”

伽古拉突然有些好奇他的平行同位体是个怎样的人了。凯没有注意到伽古拉变化的表情,只是将铁板下的支架支撑好后,清理起了铁板。

“他就像我的老师,或许亦师亦友。”凯笑了笑,“我知道的‘老话’都是他告诉我的。”

“比如‘睡觉’?”伽古拉问。

“对。”凯迅速清理完灰尘,开始热铁板,准备做铁板炒面,“啊对了,伽古拉你吃辣吗?”

“不是特别辣的可以。”伽古拉下意识回答道。几分钟后他看着凯往炒面加的致死量辣椒停止了思考。“凯,这个辣椒,是不是太多了点?”

“诶?伽古拉你不是说你可以吃辣吗?”凯瞪大了眼睛。

“我是可以吃辣,但你放这么多是要把辣椒当主食吗?!”伽古拉忍无可忍一把夺过了辣椒面放到了一旁,用眼神示意人继续炒面。

凯看了看突然空荡荡的手又看了看远去的辣椒面最后看了看伽古拉,眨了眨眼睛一副我都懂的表情点了点头:“没关系,吃不了辣,很正常的。”

伽古拉一瞬间觉得有什么不对,他辩解道:“不是,我不是不能吃辣,只是吃太多辣会对肠胃不好。”

“伽古拉你肠胃不好吗?”

“我的意思是对我两的肠胃都不好。”

“我没问题的,我肠胃很好。”

谁管你有没有问题啊?!“总之不准放了。”伽古拉揉了揉眉心说道。

“哦。”凯乖乖点头,炒起面来。

凯很快便将两人的晚餐送上了餐桌,伽古拉吃着被自己拯救的炒面发出满足的喟叹,并暗暗觉得自己拦下凯放辣椒的动作果然是正确的。

两人在住宅内享受着晚餐,而需要通过电梯下降到地底负层的永生部里则没那么太平。

“求求你……放过我……”尤达被绑在铁柱上,气若游丝的对着面前的仿生人说道,“我真的不会再犯了……”

啪。

尤达身上出现了一道血痕,激的他浑身一激灵。随后第二鞭紧接而至,打在了第一道伤口的上面。两道重鞭交织在一起让尤达的皮肉迅速翻起,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皮肉被鞭子上的倒刺给卷走了些许。

尤达陷入了绝望,他看到了另一位仿生人拿着烧到通红的烙铁向他走了过来……

——tbc——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