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2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1  合集  3

——————————————

“又见面了。”凯在伽古拉的旁边坐下,并在人的身旁放下了一瓶汽水。

伽古拉看了眼汽水又看了看人,颔首微笑收下了好意:“谢谢。”

“早上把你错认成我的一个故人了,抱歉,你实在是长得和他太像了。”凯按下弹珠,往嘴里灌了一口汽水,又感叹似的说道,“不,应该说是一模一样。”

“有那么像?”伽古拉问道。

“有。”凯点了点头,他下意识瞟了眼高烟筒,“但你不可能是他,他已经报废了。”

“报废?”伽古拉问道。

“嗯?”凯有一瞬间的茫然,但很快便反应过来开口解释道,“就是死了的意思。你不是这个星球的人吧。”

我这个世界的平行同位体已经死了?伽古拉将饼干送到嘴边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他放下手重新看向了凯:“怎么死的?”

“永生部给的官方声明是谋反罪。”凯平静的道出回复。

“那么实际的理由?”伽古拉听出了凯的弦外之音。

凯喝了一口汽水后便盯着瓶子开始发呆,他没有马上回复。

伽古拉被带走的那天在下午,凯刚刚下工走到自己住宅的附近。还没等他走进院门便看到了被押送的伽古拉和一队仿生人,他愣在了原地。

伽古拉自然也看到了凯,他不自觉睁大了眼,一副十分震惊的样子,他表情慌乱了一瞬,嘴唇蠕动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只是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将头扭到了一边,不再看凯。

伽古拉……?凯在内心默念着对方的名字,他本想喊出来,却又被伽古拉的表情镇住,硬生生将那几个字给吞回了肚子里。凯目送了伽古拉的离开,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凯眨了眨眼从回忆中脱离出来,他看回了面前的伽古拉,十分平静的说道:“谁知道呢。”随后他主动转移了话题。“你是从星际港来的?来这里做什么?”

“如果你说的星际港是这个星球的宇宙中转站的话。”伽古拉没有继续问他平行同位体的死因,耸耸肩顺着凯的话接了下去,“来旅行,只不过这里看起来很排外,到处都需要这个才能通行。”他指了指左脸颊的位置。

凯笑了起来,伽古拉指的位置正是每个人类脸上所拥有的东西——条形码。“这里可不是什么旅行的好地方。你有地方落脚吗?如果不嫌弃可以去我的住宅暂住。”

“你要邀请一个刚认识一天,只见过两面,甚至不知道名字的人去你家留宿?”伽古拉几乎要被凯的话逗笑了。

“我相信你。”凯对着人举了举汽水。

“因为我的脸?”伽古拉放下饼干拿起汽水并按下了弹珠。

“还有我的直觉。”凯笑了起来,用自己的玻璃瓶与伽古拉的碰杯,“我叫凯,红凯。”

“伽古拉斯•伽古拉。”伽古拉回以笑容答复道。

“诶?!”凯突然提高音量喊了出来,满脸的惊奇,“伽古拉你和我那个朋友的名字一模一样啊?”

“哼哼,可能是巧合吧。”伽古拉摆摆手,喝起汽水来。

凯下午不用上班,于是他领着伽古拉往自己住宅的方向走。他的人缘很好,至少在他所住的那条街道上。伽古拉看着凯一边走一边与迎面碰到的每一个人打了招呼,甚至还有一两个年轻男性给他塞了吃的,其中一个塞了吃的后还对着凯羞涩一笑,抛了个媚眼才走掉,完全无视了一旁的伽古拉。

伽古拉何等人也?这种戏码早就见怪不怪了,于是他瞟了一眼走掉的大母零又看向凯调笑道:“没想到你的同性缘还挺好。”

凯似乎有些无奈,他看了看手上多出的两盒草莓味酸奶,又看回了伽古拉并递了一杯过去:“伽古拉,喝酸奶吗?”

“这可是你的追求者送你的小礼物哦?不自己拿着喝掉?”伽古拉接过酸奶,扫了眼酸奶的口味问道。

“我对他没感觉,只是我几次拒绝他的礼物都被他重新塞到手里了。”凯实诚的回答道,“‘只要你收下就可以了’他是这么说的。”

伽古拉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了,随后打开酸奶喝了起来。

两人在酸奶喝完后也走到了住宅的门口。凯的房子和伽古拉所见的其他并无不同,不如说整个街道的房子宛如集装箱一般,除了门牌上的姓名不同外,并无二致。

凯率先推开了门,打开了灯。本有些昏暗的客厅瞬间亮堂了起来,首先印入眼帘的便是客厅中的两个面对面的沙发与放在沙发正中间的茶几。凯脱下外套随手甩在了沙发靠椅上,便走进了一个房间,伽古拉紧跟其后走进客厅,站在原地打量起了客厅的布置。门口是鞋柜,上面摆放了一些杂物,窗边是餐桌,正对门口的角落还有个橱柜,而唯一空白的墙上挂了一个电子屏,似乎是充当时钟的作用。

“伽古拉,我把客房简单收拾了一下,你晚上可以在这里待机。”凯从房间探出一个头对着伽古拉说道。

“谢谢。”伽古拉回过神下意识回复了句道谢的话,但他的表情马上又变得疑惑起来,他走向凯,“什么待机?”

“待机的意思就是……”凯一时卡了壳,冥思苦想半天才在脑内找到那个词,“我想起来了!意思是睡觉!”

正看着房间桌子上一层灰的伽古拉听到凯的回复不禁转过头问道:“你把睡觉称作‘待机’?”

“有什么问题吗?”凯有些疑惑,“我们一直都这么说的。”

“……不,没事。”伽古拉嘴角抽搐,转移了话题,“你家的抹布在哪,我想打扫一下房间。”

“在厕所。”凯让开了房门口的路。

伽古拉点点头,去厕所拿了抹布与水桶又原路返回做起了卫生。

等到做完卫生已经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被迫一起做了大扫除的凯在沙发上进行了躺尸的动作。伽古拉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喝着茶休息。

“伽古拉,晚餐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凯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问道,“事先声明我不会做很复杂的菜。”他扭头看向了伽古拉。

“普通的饭菜就好,我不挑食。”伽古拉回答道。

“好。”凯答。他又躺了几分钟,随后坐了起来,向厨房走去。

伽古拉一时间找不到事情做,想了想干脆将行李里的小说拿出来看打发时间。小说是上一个星球居民送给他的礼物,是一本冒险小说,讲述主人公到达各个城镇打败恶人的故事。故事虽然俗套,但作者的文笔确实不错,作为打发时间的文本还算及格。

伽古拉翻看着小说,鼻腔中突然涌入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这并不是普通杀鱼杀鸡那种浅淡的腥味,而是尸横遍野的战场才会有的味道。伽古拉眉头一皱,将小说扔在了沙发上,拿起蛇心剑,缓慢的向厨房逼近。

凯仍在厨房内做饭,面色如常,伽古拉并没有看到有任何奇怪的地方。于是他收回眼神,向着气味传来的方向走去。

唰啦啦……

伽古拉用拇指将蛇心剑推出一截。

唰啦啦……

声音更大了些。

伽古拉走到了窗边,环顾左右,却没发现任何一个人影,只有从天空掉落在地面的铁屑。

“伽古拉你在看什么?”凯端着盘子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伽古拉,随后又转头看向了窗外,“啊,下雨了。”他将菜盘放在了餐桌上,随后将窗户关上,招呼着伽古拉来吃饭。

“外面在下雨?”伽古拉有些恍惚,他看到的铁屑,竟是“雨”。

“难道伽古拉你没见过下雨吗?”凯十分惊奇,他兴致勃勃的开始向伽古拉科普,“下雨就是这样的,会有很浓烈的腥味,如果掉在机械里面还可能会导致短路,不过现在我们科技发达了,已经不会造成这种后果了。”凯笑了起来。

伽古拉又看了几眼凯,在人疑惑的眼神中最终也没说出什么,只是将蛇心剑推回刀鞘,摇了摇头。

晚餐后,伽古拉主动提出了洗碗的要求。

“作为你做饭的报酬。”伽古拉如此回答道。

等凯刚洗完澡,裸着上半身擦着头发便从卫生间中走了出来,他看到了早已洗完碗,现坐在沙发上看书的伽古拉。凯愣了一下,他对着伽古拉的方向犹豫的伸出手,最后只是拍了拍伽古拉身旁的沙发,制造出一些动静来。

“伽古拉,我洗完了。”凯说道。

伽古拉插了个书签到书页内,把书放在了沙发上站起身回头看向凯回答道:“好,我马上去。”当伽古拉说完后,他才注意到了凯手臂和腹部的肌肉。或许是因为之前衣服完美的遮挡住了凯的身材,以至于伽古拉对他的初印象是一个长得好看但是不能打的人类。“凯,你的职业是什么?”

“医院的护工,帮助压制那些因为精神疾病闹事的患者。”凯答道。

伽古拉点点头,在心中把对凯的印象从不能打的人类改成了有一定力量的人类。

十几分钟后,伽古拉从卫生间出来时便发现外面的天已变成了一片漆黑,是完完全全没有一点光亮的那种黑暗。街上没有街灯,无法分辨是否有行人,能看到的微弱光亮也只有隔壁房子的室内光。

离这个星球最近的是月亮,而我从宇宙中穿梭时,没有在这附近捕捉到任何可以发光的星体。伽古拉开口问道:“这个城市的白天是用人造光支撑起来的?”

凯停下锻炼的动作,喘了几口气才回答道:“没错。离我们最近的月亮不发光,于是仿生人给予了我们用电力发亮的主意。”他瞟了眼黑暗中的某个地方。 

——tbc——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