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艾克斯奥特曼】129600

前排高亮:

cp:大空大地x艾克斯奥特曼(无差)

原标题为《人类清除计划》(与剧没任何关系注意)

私设艾克斯找到了方法恢复了身体,代价为不能再次变为数字化,寄居于电子世界。外表还是奥特曼的外表,所以日常出行会佩戴上吉奥研发的拟态器(人类视角看艾克斯就是普通人类)。

私设艾克斯在太阳耀斑爆发失去实体的时候就附在了大地身边的仪器上,但在第一次变身的时候才与大地有交流。

私设奥特曼可以同化人间体,即生命共享。

正文8441字,祝你食用愉快。

——————————————

——末日第一天——

0:05

:“大家都能看到自己或者别人头上的倒计时吧?”

0:07

:“所以是真的吗,那个预言?!”

0:08

:“人类这次真的会迎来灭亡吗?”

09:30

:【该评论因违反条例已被删除】

11:10

【本帖子因违反条例已被删除】

……

——吉奥司令室——

明日奈拿着镜子照了照头顶上跳动的数字,放下镜子后看向了其他人:“所以你们怎么想?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吗?”

“虽然我很想说我不信,但是真的有什么办法让所有人的头上出现倒计时吗?”隼人提出了疑问,“对了,会不会这又是某个外星人或者怪兽制造出来的幻境?”

 “如果按这个思路想的话,难道前段时间的异变就是导致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明日奈说道。

“不,那应该是地球的意志引起的。”艾克斯坐在大地旁边的椅子上说道,“恐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让地球意志的力量变得十分的强大,甚至可以干涉星球上的生命。”

“说起来艾克斯你明明不算地球本土的生物,但也被包括进来了呢。”硫依看向了艾克斯的头顶。

“正常来说确实是这样,可能是我拥有了实体的关系,被地球的意志判定为了地球的生物吧。”艾克斯笑了笑回复道。

“意思就是说,头顶的数字和地球的意志有关,那末日的预言?”大地思考了几秒又看向了艾克斯,试图得到一个答案。

“根据我以往听过的传说,这个预言,可能是真的。”艾克斯收敛了笑容,语气中带着怜悯,但他马上想到了大地,转头看向了人,语气温和的接着说道,“不过我愿意和大地你一起迎接最后的结局,无论是什么样的结局。”

大地盯着艾克斯好一会不发一言,思维开始发散。如果艾克斯没有选择实体化,那是不是也能与古尔曼博士一样,不受末日的约束呢。他想到。

“大地?怎么了?”艾克斯问道。

大地意识到自己盯的时间有些长了,他匆匆转移视线说了句:“没事。”

艾克斯见人暂无谈话的欲望,便打算等到大地主动开口的时候再说,他转过头重新加入了其他人的谈话中。

“所以说这件事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吗?”琉依转头看向了现场唯一一个没有倒计时的外星人,古尔曼博士。

“……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古尔曼博士想到了以前在宇宙旅行的时候,曾路过一个星球,那时的情况正如现在一般,而最后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倒计时结束时,如风一般,消失了。

随着博士的话语流过,空气中的温度似乎下降了不少。

“既然如此,那就过好当下。”橘副队长走进了几人的对话圈中,“打起精神来,现在还没到乱的时候,不要说的好像马上要死了一样。”她故作严肃的说道。

“说的是啊。”琉依笑着说道,“那我要抓紧最后的时间赶紧做一些一直想试却没机会的实验,留下实验数据了。”

“我也是。”大地站起身,看向了艾克斯,“艾克斯,要一起吗?”

“当然。”艾克斯回复道。

“那我继续整理上次没整理完的资料。”明日奈轻笑起来。

“格斗训练室?”隼人看着阿渡燃起了斗志。

“走。”阿渡接下了挑衅。

橘副队长注视着队员们离去,然后转头看了一眼神木队长,后者正捂着衣服内兜的画陷入了沉思,他在想自己的女儿。

橘小百合何尝不思念远在加拿大的亲人呢,但责任在身,总归是会有些牺牲的。她叹了口气,随后走到神木的身边说道:“找个时间去陪你女儿吧,基地有我们在。”

神木队长没有推辞,只是沉声说道:“嗯。”

古尔曼博士托着脸看着逐渐散去的人群,沉思了几秒,似乎叹了口气,但随后很快又将那一点情感甩到身后,走向了食堂,他打算去整点吃的。

 

——末日前1天——

今天是预言末日开始的前一天。

高桥惠看了眼时间,23:56,已经快零点了。“马上就要到网上流传的末日的日子了,虽然多半是假的,不过果然还是会很好奇啊。”她给自己泡了一桶速食面,在客厅里刷着手机等待零点的到来。

“说起来真一那小子,真是没脑子,跑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去放烟花,不抓他抓谁?”高桥惠叹了口气,“再过几天就会出来了吧?到时候给他做顿好吃的好了。”

高桥惠站起来在客厅走了一圈,确认了身边的部分电源都关闭好了才重新坐在了沙发上,她又抬头看了眼角落的摄像头,笑着比了个V。

“噗,我在干什么呢。”高桥惠笑了起来,又拿起手机看了时间,四分钟了,可以吃面了。

她哼起小调,撕开了泡面的盖子,拿起筷子拌了拌,双手合十说道:“我开动了——。”

屋内一瞬间寂静无声,摄像头无声地眨了眨眼,安静的记录下了少女消失的时刻。

末日,开始了。

 

——末日第七天——

今天是末日的第七天。大地从资料堆里抬起头时时间已经又过去了五个小时。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站起身准备给自己去倒一杯咖啡。

“大地,你该休息一会了。”在给阿守与琉依帮忙的艾克斯注意到了大地这边的动静,偏过头对着人说道。

“但是要验证的想法还有很多。”大地走到了镜子前,看了看头顶的数字,138小时10分钟,“时间不多了。”他有些沮丧的叹了口气。

艾克斯自然是明白大地那股倔劲的,但他更担心大地的身体会撑不住:“我很担心你大地,如果你继续这样每天高强度工作的话身体会受不了的。”他拦下了大地准备冲咖啡的手,给人换了一杯温开水。

“但是……”大地还想反驳,但看着艾克斯坚决的态度,还是软化了语气,“我知道了,这些我会留到明天继续的。”他对着艾克斯笑了笑,“要出去走走吗?”大地对奥提出了邀请。

艾克斯戴上了吉奥研发的拟态器,外表与旁人无二。一人一奥得以毫无顾虑的走在街上,而不会被围攻起来——毕竟艾克斯奥特曼的外貌可谓是人尽皆知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街上的人好像少了很多。”这几天都待在科研室内工作的大地并未在意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而现在呈现在他眼前的只有许多关门的店铺,萧条的街道,以及高处仍在循环播放的显示屏。

【请大家回到岗位上,末日只是无稽之谈,无需恐慌。】

“大地。”艾克斯突然停下了脚步并拉住了大地,“快躲起来!有点不对劲!”他看了看四周,拉着人快速的闪进了一旁的侧巷内。

“怎么了,艾克斯?”大地压低声音看向了艾克斯,随后又随着艾克斯的目光看向了巷口,依稀能听见不远处传来的游行声。

“我们要回家陪家人!”

“都末日了还工作什么啊!!”

“骗子!zf的都是骗子!一群只顾自己的家伙!”

嘈杂起伏的声音逐渐逼近了两人,但好在游行的队伍并没有注意他们俩,只是继续向前走着。声音逐渐远去,高楼上显示屏仍循环着那句“请大家回到岗位上,末日只是无稽之谈,无需恐慌”,仿佛游行的人们只是在说笑一般。

“他们走了。”艾克斯说道。

“……嗯。”大地沉默半晌才回复道,他皱眉叹了口气,然后抬头看向艾克斯接着说道,“我们走吧。”

两人又继续漫无目的的向前走,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说起来这几天都没有怪兽侵扰呢。”大地说道。

“大概是因为末日的缘故吧,最近有不少的外星人坐飞船离开了地球。”艾克斯说道,“要是没有末日做背景,这段时间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应该可以称呼为‘蜜月期’了。”
“是啊。”大地回复道,“如果不是末日的话。”

“说起来现在还会有人开业吗?”大地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虽说基地里还有些食物存货,但果然偶尔还是会想念外面的食物。

“前两天我还看到过,不过今天都关门了。”艾克斯如实答道,“大地,人类在末日来临的时候似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放弃工作回到亲近的人身旁?”

“大概是为了不留遗憾吧。”大地如此回复道。他突然想到了艾克斯曾对他说的那句‘我愿意和你一起迎接结局’,于是他停下脚步看向了艾克斯,张了张嘴试图说些什么来,最后却也只是喊出了对方的名字,“艾克斯……”

“大地?”艾克斯停下了脚步,疑惑的看着大地。

“艾克斯,你后悔实体化吗?如果你没有实体化的话,或许也不会被判定为生物了吧?那样也不会……”大地将纠结了几天的问题问了出来。虽然艾克斯说了愿意与他迎接结局,但是活下来然后在宇宙拯救更多的人这条路更适合艾克斯吧?

“我不后悔,任何尝试都是带有风险的。更何况和你一起消失这个结局,我甚至有些不合时宜的庆幸。”艾克斯牵起了大地的手,盯着大地的眼睛说道:“实际上在这之前我还忧心过我们之间虽从未提起但一直存在的问题,关于人类和奥特曼的寿命差。”他伸出手慢慢抱紧了大地,“我曾担心假如我和你生命共享了,你会目睹身边的人慢慢老去,只留下你一人青春永驻,百年之后你所熟悉的人都将离去,虽然我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但这种孤独感将陪伴你几百年,甚至千年、万年。”

“那如果我选择留在地球呢?”大地回抱住了艾克斯,下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声音嗡嗡的,“你大概也会尊重我的意愿看着我老死离去,然后继续在宇宙拯救更多的人吧?”

“无论你做出哪种选择,我都会尊重你的意愿,以及永远铭记你。”艾克斯松开人认真的对着大地说道。

“我知道。”大地笑了笑说道,“谢谢你艾克斯。”

艾克斯重新牵起大地的手,对人说道:“大地,我们回去吧。”

“嗯!”大地回复道。

 

——末日前2天——

“世界末日?”桃沢柚纪一边刷着手机看着最近上了热搜的推文,一边用空余的手拿勺子搅拌了几圈热咖啡。

“店长,你看到这个末日预言了吗?”柚纪将手机对准了店长,而后者凑近瞟了几眼便点点头拿起一个咖啡杯擦拭起来。

“看到了,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 铃木望川手上动作不停,快速的擦拭着,“说的时间就在后天吧?估计就和玛雅人的语言一样,是炒作吧。”

“唔,确实呢。”柚纪点点头放下手机喝了口咖啡,放下杯子后又好奇的看向了望川,“那如果是真的,店长你打算怎么办?如果是我的话,我打算去找我的未婚夫,与他渡过最后的时光。”

望川停下了擦拭的手,仰头看向虚空思考了几秒低头看人回复道:“大概会在店里留下一张纸条,让大家自己泡咖啡喝吧。不过考虑到很多人不会冲泡的手法,果然还是留下些速溶咖啡比较好。”

“我记住了。”柚纪笑了起来,她接着说道,“如果到了那一天,我会来的。”
“那请务必要来赏光啊。” 望川笑着回复道。

 

——末日第十天——

不知是因为来自民众的压力,还是他们也见证了不少亲友的逝去,在末日开始的第十天,官方终于承认了末日降临这个事实。

“就是这样。”神木队长召集大家开会后宣布了这件事,“也就是说,如果还来得及回去陪家人的话,现在就可以回家了。”

“那队长你呢?”明日奈提出了疑问。

“我……我会留在吉奥。”神木队长停顿了几秒才回复道。

“为什么?队长您的女儿明明还有时间的吧?”大地站起身抢过话头说道。既然还有时间,为什么不选择再见一面,多陪伴一会呢?大地想起了他的父母,一瞬间有些感伤。“如果是担心吉奥这边的话,不用担心,我和艾克斯都会在这里驻守的。”他的眼神重回坚定。

“这段时间都没有怪兽出现,风平浪静的,要见你的女儿就趁现在,晚了可能就没机会了。”橘副队长跟着说道。前几天她便让神木去见见自己的女儿,那人说着要去,但一拖再拖,始终没能实现诺言,若再不去,或许就再没有机会了。

“没错。”“去吧队长。”“基地就交给我们吧!”几人的话语交错响起,传达到神木的耳中,神木队长轻笑一声,说道:“上次我女儿的婚礼你们好像也是这么催我去的。”

“我知道了。”神木队长叉腰长叹一声,“我会去的,如果有情况随时联系我。”

“明白。”众人齐声回复。

神木队长离开现场后,大家也陆陆续续的开始收拾东西,想回家陪亲人的相互道别之后便离开了司令室,最后留下来的只剩下橘副队长、大地、艾克斯和古尔曼博士。

“诶?副队长你的家人现在难道还在加拿大吗?”大地与其他人挥手告别之后一回头便看到站在那悠闲喝茶的橘小百合,有些惊讶的问道。

“并不是,其实他们昨天就到日本了。”橘小百合喝了口茶,继续说道,“只是神木队长不在这,基地总得有人坐镇,等神木回来我就和他交班回家。”随后她又笑了起来,“大地你跟艾克斯也出去逛逛吧,最后的时光应当留给最亲近的人才是。”她催促着一人一奥出去多呼吸些新鲜空气,又不由分说的伸手对两人挥了挥,示意两人赶快去过二人世界,别在这呆着了。

“那,我和艾克斯走了?”大地看了看艾克斯又看了看橘小百合迟疑着问道。

“那我们先走了,副队长您辛苦了。”艾克斯牵起大地的手对着橘小百合告了个别,拉着人离开了司令室。

……

街上的光景比之前又破败了不少,偶尔遇到的几个行人也是抬眸瞟一眼两人后匆匆离开。

他们逛了许久才又遇到一个人,是一个在生命最后半小时尽情燃放烟花的男孩。

“你们好,有什么可以帮助你们的吗?”男孩注意到了大地和艾克斯,主动打了招呼。

“你好。”艾克斯回复道,“谢谢你的关心,我们只是在散步。”

大地看了眼男孩身边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语,眨眨眼无视掉后开口说道:“你一个人吗?”

“嗯嗯,一个人哦。”男孩用打火机点燃了一根仙女棒,用手划着圈,“我叫高桥真一,你们呢?”他似乎想与两人闲聊一会。

“我叫大空大地,他是艾克斯。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放烟花?”大地问道。

“因为和我相依为命的姐姐,在末日那天死了。”真一十分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但他的眼神却紧盯着正在燃烧的仙女棒,直至熄灭。他又点燃了一根。“我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剩下的时间做些什么好,干脆把剩下的烟花放完好了。”

“……!抱歉。”大地歉意的看着真一说道。

真一扯了扯嘴角对人笑了笑说道:“没事。”紧接着他似乎陷入了回忆,随便找了个高度适合的台阶坐了下来接着说,“说来凑巧,末日预言上热搜的那天我因为在这个地方放烟花被拘留了,而再次回到家,通过监控才发现惠她,消失了。”真一将头偏向了两人看不到的方向偷偷的用手抹了抹眼泪。

大地不知道说些什么才能安慰道真一,只好低声说了句:“节哀。”

“抱歉,让你们见笑了。”真一平复了一下心情,重新勾起笑容继续燃放起烟花来,“说起来你们这身制服,是吉奥的队员吧?都这个时候了还在岗位上坚守,辛苦了。”

“不,实际上我们今天也收到了可以回家的通知。”大地下意识摸了摸腰间的终端,看着人说道,“能回家的今天基本都回去了。”

“是吗。”真一看了看大地又看了看艾克斯,“那你们俩这是?”

“只是出来散步罢了。”大地也看向了艾克斯,微笑着保持与艾克斯牵手的姿势继续说道,“我与艾克斯是伴侣,他便是我的家人。”

艾克斯笑着悄悄握紧了大地的手。

真一眨了眨眼,随后笑了起来:“原来如此。我的时间不多了,这些我也用不上了。”他指了指剩下的几根仙女棒接着说道,“剩下的仙女棒就送给你们吧。希望给你们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真一将仙女棒塞到了大地的手上,又将打火机交给了艾克斯,随后往后退了几步,看着两人说道:“很高兴能与你们聊会天,我该回家了,再见(永别)了。”他最后对着两人笑着比了个V,转身向着前方走去。

大地与艾克斯目送着真一离去,随着真一倒计时的归零,这条街道只剩下大地与艾克斯两人。

艾克斯感受到了大地难以平静的心,想了想偏头对人说道:“大地,要一起放烟花吗?”

“好。”大地回复道,他微笑看着艾克斯接着说道,“放完之后就回基地吧,我想把剩下的一些资料整理完毕。”
“嗯。”艾克斯说道。

两人站在原地安安静静的放了会烟花,大地盯着燃烧的烟花不知在想些什么,艾克斯则盯着大地头上不断跳动的数字发起了呆。

80小时30分钟。

这是大地头上剩余的时间,而艾克斯的正好比他的少一分钟。

两人心思各异的放完了烟花。

 

——末日前3天——
“诶!哥!哥哥哥!!!我错了!!!”高桥真一龇牙咧嘴地搓了搓被撞疼的左胳膊,蹭到了铁栏杆的旁边,讨好的说道,“真的不能网开一面吗?看在我是初犯的份上。”

“当然——不能。”警【隔】察笑嘻嘻的握着面前的栏杆对着真一说道,“你小子也不想想你干了啥,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牌子底下放烟花,嗯?”

“那真的要关这么久吗,不能少几天?”真一自知理亏,只好继续笑嘻嘻的套近乎,“你看我也知道错了,求你了。”

“不能。”警【隔】察耸耸肩,将手伸进栏杆拍了拍人说道,“安心呆着吧,你家里人那边我们已经联系了。”他说完后便离开了这里。

真一见此只好哀嚎一声,坐到了拘【隔】留【隔】所的床上开始思考出去后怎么面对自家姐姐:“惨了啦,出去肯定要被惠姐骂,她生气起来超恐怖的。”

时间转瞬即逝,很快便到了吃晚餐的时候。

真一吃着拘【隔】留【隔】所提供的饭菜不禁感叹:“真香。”他又扒拉了几口饭,叹了口气,“不过还是没有惠姐做的好吃,想念姐姐的饭了。”

正当他在那碎碎念的时候,一旁聚在一起吃饭的警【隔】察们也聊起了八卦。

“之前上热搜的末日预言你知道吧?”

“知道,多半是为了热度想火吧,那人后来不是说失踪了吗。”

“你不会还不知道吧?”

“什么?快说,别卖关子。你知道的,我用3G网络冲浪。”

“那个发博的人shi体已经找到了,死因是自sha。”

“啊?为啥啊?好端端的怎么就想不开了呢?”

“谁知道呢。”

 

——末日第十三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

大地和艾克斯难得在宿舍睡了个懒觉才起床吃早饭,而在吃完早饭后两人便再次回到了科研室内。

大地做着最后的资料整理,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些资料留给谁——或许可以留给古尔曼博士。

“我会留在这里见证历史的。”博士曾如此说道,“所以资料就交给我吧。”

一人一奥与古尔曼最后道了别,离开了基地,他们打算去散步,将最后的时光留给彼此。

街道终于变得空空荡荡,再不复曾经的繁华景象。两人看到了一家挂着营业牌子的咖啡店,交流几句后决定进去看看。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会有人坚守在岗位啊。”艾克斯说道。

“可能是真的十分热爱这份工作吧,打扰了。”大地推开了店门说道,无人回应。

“这里没有生命迹象。”艾克斯看了看店里对大地说道,“恐怕……。”

“意料之中的事情呢。”大地轻叹口气,意图离开,“那我们走吧,艾克斯。”

“等一下,大地。”艾克斯拉住了大地,他看到了桌面上有一张纸,一支笔,一个铭牌,“店长好像有留言。”

“诶?”大地看向了吧台,走进几步果然发现了一张写着些什么的纸。

【如果有缘人看到这张留言说明我已经离去。看来不是很走运呢,没能在最后的时候遇到想要喝咖啡的人。不过既然你看到这封信了那就说明我们有缘,柜子里有浓缩咖啡,如果不嫌弃的话,请享用吧。——铃木望川】

而在在这几行字下面还有另一种笔记:

【谢谢您的咖啡,我很喜欢。——桃沢柚纪】

大地捏着信纸看向了一旁的铭牌,上面写着:店长|铃木望川

“看来在我们之前就有人来过了。”艾克斯凑到大地身后看完文字说道,“不过看着留言,有种莫名的浪漫感。”

“确实。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在我们品尝过咖啡后,也留下感谢的字迹吧。”大地会心一笑,看着信纸说道。

两人在咖啡店坐了一会,才重新启程。他们打算漫步到一切的起点——太阳超级耀斑爆发时,与彩虹刀合为一体的宇宙电波研究所。

“说起来艾克斯你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待在我母亲的电波接收器里面了吧?”大地想起了当时的画面,“明明那么早就和你遇到了,但却在十五年后才有了第一次交流。”提及这大地笑了起来,看向了艾克斯。

“毕竟那个时候太虚弱了,能以数字化的形式活下来就很幸运了。”艾克斯感叹了一声,“不过我很开心能遇到你,大地。无论是我们一起战斗,亦或者是在平常与你一起做研究,我都觉得,我实在是太幸运了。”艾克斯的眼灯似乎闪了闪,“但是关于太阳超级耀斑爆发这件事,我依旧感到十分的抱歉。”他的语气低落了不少。

大地停下了脚步,保持牵手的姿势面对着艾克斯认真的说道:“那不是你的错。不如说没有你,我甚至都不会站在这。如果放任格利扎破坏的话,恐怕还没等到末日来临,地球就毁灭了吧?”他松开了握住艾克斯的手,转而用双手抚上艾克斯的脸庞,将自己的额头紧贴上艾克斯的,“所以,请不要在自责了。”

一心同体的两人比普通人类更容易共感对方的意图,大地选择用这样的动作试图让艾克斯感受到自己的想法,艾克斯则予以闭眼轻抚住大地的手作为回应。

两人的波长频率再次达成了一致,那一瞬间两人仿佛真的做到了精神的互通,灵魂上的共鸣。

当大地与艾克斯走到研究所遗址附近时还剩下十分钟,他们找了个长椅面对面坐下,却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说些什么好。

“时间比我想象的要更快一些。”艾克斯说道。

“是啊,转眼即逝。”大地轻扯嘴角说道。

两个人相顾无言。实际上两人都能看出对方的不舍,但时间转瞬即逝,他们只来得及用目光在脑中刻下对方的模样。

还剩三分钟。

“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的,大地。”艾克斯靠近大地与其交换了一个吻。

“在129600年后*。”大地轻笑了起来,实际上这个预言并不准确,但大地此刻却无比希望这是真的。他缓缓的抱住了艾克斯。这是一个很轻柔的拥抱,但大地却没有松手。“希望再一次见面时不会再有什么末日,我们能平常的在一起,渡过一生。”

“嗯,我期待着。”艾克斯回复道。

大地的脑中跳过了一个数字,1分10秒。

或许是地球意志最后的温柔,倒计时的最后会告诉人们剩余的时间,予以在最后时刻对身边的人告别。但对于艾克斯来说,他只剩下10秒钟了。

“我爱你,大地。”艾克斯没有选择做其他的动作,他只是用最温柔的声音在大地的身边说了这句话,而后倒计时归零,他的身体幻化为一堆光粒子,慢慢的消失了。

“129600年后见。”大地恍惚中听到了艾克斯说道。

大地保持了约半分钟的拥抱动作,才缓缓收回手,他哑着声音,抬头看向了空中还未完全消失的光粒子保持住微笑着说道:“约定好了,129600年后见。”

一阵风吹过,此处再无人影。

 

*北宋著名易学家、理学家、数学家邵雍,曾经计算过,129600年后,我们遇见的人、事、物会按照现在的关系重现。

 

——末日前4天——

*某个社交平台上
:“人类的末日来临了,还有四天!!!大家都会死!地球的意志将清除污垢!先消灭一群人以示警戒,再让剩下的人类于倒计时中的恐惧慢慢消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类的末日终于来临了!!!”

……

……

……

【该账号已注销,无法访问】

——fin——

归档

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实际上是我的一个新尝试,因为看小说的时候看到过这种排版格式,想试试,所以可能有诸多不足(比如一些描写部分),希望后面会更好吧。

因为是末日设定,所以定时在了2021.12.31.这个日子,最后一天,算是一个对今年的告别(?)

然后这个梗其实我去年就和亲友聊天的时候想好了,只不过到现在才写出来,虽然不能说很满意,但是应该不会更烂了(?)就是说,我这篇改了四五遍是有的了,我好难得有这种耐心(?)因为觉得真的写的不是很满意

或许很多人想到末日就会联想到那种动乱的局势,人们的不安,与街上的打架斗殴之类的,但果然比起这种我更想写日常细节的点点滴滴,于是写这个末日梗的契机来了:在末日下,人们在最后时光里会做些什么呢?

之前想这个脑洞的时候,就与亲友聊了聊末日时会干些什么,后来我又想了想,记录下了我脑海中如果末日了可能会出现的画面。点我跳转这个其实就是我写咖啡店长的灵感来源,也算是我末日梗这个想法的开始。

总之上面的一些脑洞,我总结下来得出的结论是一种“末日的浪漫感”

于是有了这个主题,这篇文的大纲也很快便编排了出来,花了四天写文,一天修文,总算是在期限内搞定了。

总之非常感谢你看到这,看完了我的正文外还看完了我的碎碎念(x)

祝你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