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艾克斯奥特曼】失眠飞行

前排高亮:

cp:大空大地x山濑明日奈

已交往并同居几年前提,艾克斯身份Xio(吉奥)的大家已知晓

灵感来源有:wb上网友最想要的求婚方式,地奈的剪辑,失眠飞行这首歌,标题就取自这首歌

*关于恐高症相关都是瞎写的,随便看看就好

全文4227字,写是写完了,但总感觉不是很满意...(。)总之祝大家吃粮愉快~

——————————————

“明日奈,要不我们结婚吧。”大地躺在明日奈的大腿上对着正在看电视的明日奈说道。

“好啊。”明日奈回复道。

“所以你就这么普通的,求婚了?!”阿渡捏着橄榄球往桌面砸了一下,面目扭曲,“明日奈答应你真是个奇迹。”

“然后呢,明日奈就没有在说些什么吗?”橘副队加入了话题。

“‘感觉稍微有些平淡啊,想象中的求婚不应该是那种很有仪式感的吗?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啦。’她是这么说的。”大地想了想回复道,“所以我想策划一场,有仪式感的求婚。”他环顾面前的一群人双手合十拜托到,“所以你们如果有什么好主意请务必告诉我!!”

“大地,我在网路上搜到了你可能需要的。”艾克斯闪了闪,出声说道。

“艾克斯,是什么?”大地将艾克斯终端放在了众人桌子的中间。

“在极光下求婚;海边的日落下用花求婚;在演唱会的现场,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求婚等等。”艾克斯报了几条高赞的评论,“都是氛围感很足的场景呢。”
“但是看极光的话要去南北极吧?”琉依五指对五指,歪头说道,“而且万一去了没见到岂不是很可惜。”

“那海边求婚呢?”神木队长端着咖啡加入了群聊。

“队长原来你是这个派系的啊。”阿渡笑嘻嘻的说道,“不过海边这个季节人很多吧?”

“确实。”大家不约而同点了点头。

“那就演唱会?”隼人提出了艾克斯说的最后一条,“明日奈有喜欢的乐队吗?”他看向了大地。

“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大地思考半饷说道。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阿渡皱起眉锤了一拳橄榄球。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凝固。

“游乐园怎么样?”橘小百合想了想自家孩子喜欢去的地方,“年轻人应该都喜欢去的吧?”

“喔!这个主意不错!”阿渡瞬间眉头舒展,并力推起这个想法。

“确实不错。”隼人看向了大地,“不是有那样的故事吗?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情侣会永远在一起。”

“我也觉得不错,大地你觉得呢?”艾克斯问道。

大地若有所思,几秒后才抬头笑着回复道:“嗯!我想到该怎么做了。不过摩天轮可能有点难,我恐高。”说到此他又露出了些苦恼的神情。

“没关系大地,我有方法治你的恐高症。”艾克斯说道。

“什么办法?”大地看向了艾克斯。

“暂时保密。”艾克斯截住了话头,“总之相信我,大地!”

“好,我相信你。”大地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吧,我把你们俩休息调一起去,下个星期你们就一起去游乐园玩,然后大地,去实施你的求婚计划吧!”神木队长满意的点了点头,大手一挥便决定好了两人的日程安排。

……

晚上,大地再一次加起了班,他想把最近研究项目上卡了许久的点给早日攻克。好在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需要一遍又一遍的测试,直至找到正确的那一种方法。

“大地,你还在试吗。”明日奈端着夜宵来到了科研室,她看了看四周,偌大的房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也是,这个点吉奥里还会主动加班的也就大空大地一个人了吧?

明日奈将托盘放在了桌子的空位上,伸手敲了敲大地手臂旁的桌子,再一次呼唤了人:“大地。”

“明日奈?”这才回神的大地用疑问的口气看向了明日奈,用眼神询问对方有什么事。

“要熬夜的话先把面吃了。”明日奈指了指一旁还冒着热气的面条,“你还没吃晚饭吧。”她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啊,我……”大地刚想回绝这件事,但他突然想起上次回绝的下场后决定还是服从命令比较好,他可不想在格斗训练上被加练。大地轻轻地抖了一下,放下手上的资料将托盘拉到了面前,吃起了面。

明日奈拖了一个椅子过来,坐在了大地的身边,单手撑头看着大地吃面。“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吧?”她有些期待的笑着问道。

“嗯!很好吃!”大地试图用表情表现出这碗面条是什么人间美味。虽然没能让明日奈明白到底多美味,但是确实逗笑了她。

“好啦,我知道了。”明日奈十分开心的笑出了声。

等到大地吃完面条,看着明日奈将碗筷从桌面上拿走后,没多久他便发现明日奈又返回到了自己身旁的椅子上。

“明日奈?”大地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已经转钟到第二天了。

“我再陪你会。”明日奈打着哈欠撑着脸说道。

“等我十几分钟就好……!”大地怎么会不知道明日奈的想法,内心有些抱歉的重新埋头投入文件中,暗自加快了速度。不过即便是再快一些,处理完手上的部分时间也过去了半个小时。再次看向明日奈时,大地才发现她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抱歉。”大地小声的道了个歉,轻手轻脚的关上所有电源,仅凭着室内安全出口及部分备用电源的光亮将明日奈缓缓抱起,往临时休息室走去。

半梦半醒中,明日奈似乎听到了一句“晚安”,感受到了一个轻柔的额头吻。

一夜美梦。

“明日奈,下个星期一起去游乐园吧?”大地看向了正在照镜子的明日奈询问道。

“下个星期吗?”明日奈有些惊讶的看向了大地,“我记得我们俩下个星期不是同一天休息?”

“队长批了,把我们俩的休息调在一起。”大地走到了明日奈的身旁,帮人理了理翘起的头发。

“真的?!太好了!”明日奈也不顾自己的发型还没彻底整理好便冲到了自己的终端机旁翻看起了日期,“那我可要好好打扮一下才行。”她看起来十分的兴奋。

“不用那么着急,还有很多时间。”大地有些好笑的看着自家女朋友的动作说道。

“不!我要抽时间回趟家拿衣服!”明日奈快速的在终端上打着字,头也不抬的说道。

大地虽说不太理解,但他也不会干涉。不过在这干等着也是浪费时间,索性随便找个借口溜掉,去挑选戒指款式好了。

约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两人在换完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对方穿的衣服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

“大地?!”明日奈诧异的看着大地的一身西装喊道,“你应该记得我们是去游乐园吧?”

“嗯,我当然记得。”大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西装又看向了明日奈,有些奇怪的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明日奈有些哭笑不得,一边伸手给人整起了领口一边说道:“谁会去游乐园的时候穿西装啊,还有,衬衫领口翻起来了。”

“很奇怪吗?”大地保持原姿势不变问道。

“也没有啦。”明日奈沉默了几秒,然后又小声接着说道,“就是这样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情侣……”她松开了手将视线放到了一旁的手提包上,拿起包接着说道,“嘛算了,下次出去玩我来给你配衣服。大地,你有意见吗。”

“不,并没有。”大空·其实是为了求婚这件事才特意换了西装·但是忘记地点是游乐园·大地赶紧摇了摇头,表示并无异议。

“那我们出发吧!”明日奈拉起大地的手说道。

“嗯!”大地看着往前走着的明日奈,微笑着隔着布料摸了摸口袋里的盒子。

两人进入游乐园后便去看了时间表上还有十分钟开场的演出,随后又去了情侣拍照的好地方,旋转木马这个项目。再接下来,明日奈提议去打气枪,可以换玩偶的那种。

实际上明日奈是看着气枪这个项目突然手痒了,想来过几把手瘾,虽说在基地时用枪用的并不少,但是果然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而放在大地的眼里,就是明日奈看中了某个玩偶。虽然她自己就能拿下玩偶,但是不是由自己拿下再送给她会更有意义呢?

“明日奈,你喜欢哪个玩偶?”大地决定自己上。

“大地?”明日奈意外的看了眼大地,她仿佛从大地的眼中看到了某种斗志。大致猜到了大地在想些什么的明日奈轻笑起来,也不揭穿人,只是重新将视线投向了玩偶架子上。“那就,哥莫拉吧,那个哥莫拉玩偶。”她指了指第二排最左边的那只。

“诶??”这次轮到大地惊讶了,“哥莫拉?你想要哥莫拉吗?”他本以为明日奈会想要更可爱一些的。

“嗯。”明日奈笑着回复道。

老板适时的插入了对话:“一轮给5发弹,连续中5枪换中等大小的玩偶,总计中了3枪换个小的。”

“看我的吧!”大地斗志昂昂的端起了气枪,用帅气的姿势自信开枪,第一发,成功——脱靶!

大地愣了一下,随即又有些慌乱的看向了明日奈,试图表明这真的是个意外。

“我理解的,毕竟大地是科研员嘛。”明日奈忍笑说道。

“明日奈……!”大地有些无奈的看向了明日奈。

“好啦,我开玩笑的。”明日奈笑着说道,“剩下四枪,加油。”回答她的是大地重新端起气枪那认真的模样。

有惊无险,中了两枪后歪了一枪,最后决定性的一枪还是成功命中,大地成功赢得了一只20cm高的小哥莫拉。

“给你。”大地满足的将小哥莫拉玩偶交给了明日奈。

“谢谢!”明日奈双手接过后,用单手握住,另一只手重新与大地牵在了一起,他们打算去吃点东西,坐一会再进行后面的活动。

……

“大地,真的不一起吗?”明日奈站在了过山车的通道口,试图拉上大地一起。

“不了,我和哥莫拉在下面等你,玩得开心。”大地拿着哥莫拉,用手捏住哥莫拉的爪爪对着明日奈晃了晃。

“好吧。”明日奈耸了耸肩,“我很快就回。”她朝着一人一玩偶挥了挥手,转身加入了过山车的队伍。

很快,列车便启动开始了新一轮的飞驰。明日奈作为一名优秀的作战员,对这种失重感十分的熟悉,以至于从列车上下来时她的感想竟是:“就像能开窗的驾驶舱一样”。

对于明日奈这番发言,大地不明所以但觉得好笑,随意吐槽了几句后便抬头看了眼园区的时间,已经快到晚上了。

“明日奈,要去坐摩天轮吗?”大地再次确认了一遍口袋中的盒子是否还在,随后才开口问道。

“摩天轮?”明日奈表情一瞬间十分的开心,但又转变成了疑惑,“大地,你不是恐高吗?你确定?”

“我确定。”大地深吸一口气,有些紧张的攥了攥拳头说道。

他脑中一瞬间想起了艾克斯制定的脱敏计划,虽说有些许成效,但是果然不要再来第二次了……!!!

“之前艾克斯有制定计划帮我克服恐高,虽然不能说完全不害怕了,但是摩天轮应该还是可以的。”只要不看外面的话。大地在内心补充道。

“不要勉强啊。”明日奈用有些担心的语气说道。

“当然。”大地再次给自己做了几次心理建设,对明日奈伸出手说道,“走吧。”

明日奈盯着大地伸过来的手犹豫了几秒,还是伸出手拉着人一起走上了摩天轮。

箱门关上的一瞬间,外面人群的吵闹声瞬间消失了一半,随着高度的上升,声音也逐渐飘远。

“好漂亮。”明日奈透过玻璃看向了地面,星星点点的灯光正因夜晚的降临而亮起,连成了一片由光组成的长河。

大地则与醉心于风景的明日奈不同,摩天轮升到一定高度之后他便失了看风景的心情,一边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边暗自背诵要说的话语。

在摩天轮即将到达顶点时,大地出声了:“明日奈。”

他此时一脸严肃,连带着对面的明日奈也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我在。”明日奈收起笑容,认真的看着大地说道。

“我之前想了很久,不知道什么样的求婚方法你会喜欢。我在网上翻阅了许多的求婚方式,也和吉奥的大家探讨了实施的可能性,才最终定下了这个方案。”大地有些紧张地吞了吞口水,继续说道,“听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情侣会永远在一起,我想如果在这里求婚的话,那我是不是下辈子也能再遇到你,并与你再次成为情侣呢?”

大地小心的站起身,从口袋拿出戒指盒打开,单膝跪地,认真的看着明日奈说道:“山濑明日奈,你愿意嫁给我吗?”

——end——

归档

评论(6)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