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盖亚奥特曼】契约式恋爱

Cp:藤梦,含一点点凯伽暗示。

含一些私设,我梦现在为半工(XIG)半读(城南大学)状态,二代天空基地已建成。

有下划线的文字为心灵感应。

文中有一段梗源自@折好大一个巴掌,已获得授权,跳转链接在文中加黑处

最开始其实是打算四五千字完结的,结果写着写着字数就超了......全文1w2,是补完盖亚之后的激情交粮。

Summary:他们开始了一场十天为一周期的交往。

——————————————

“现在好像很流行契约式恋爱啊。”乔姬看了眼通讯器,无呼叫,无异常,于是扭头和墩子聊起了天,“好像很多单恋的会借这个方式来表白。”

“啊那个,感觉确实比直接交往要稳妥一些,不过会接受这种方式的说明被告白的那一方也对告白方有意思吧?”墩子凑到了乔姬脸前,有些兴奋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嗯嗯!就是这样。”乔姬也兴奋的点点头,转而压低声音,凑到墩子的耳边继续说道,“说起来我梦之前和藤宫告白了。”

“他两还没在一起啊。”墩子往后看了一眼我梦,发现后者还在与自己的论文搏斗,她与乔姬交换了一个眼神,走下工位在我梦身旁站定。

“我梦。”墩子伸手敲了敲桌子。

“怎么了?”我梦抬起头问人,“是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现在很和平。”墩子说道,她回头看了眼正在远程吃瓜的乔姬,又转头看回了我梦,压低声音问道,“我们是想问,你之前和藤宫告白的后续。”

“不是吧……”我梦苦着脸说道。他没想到这件事这么快就传出去了。

“怎么了?难道是藤宫拒绝你了?”墩子表情也凝重了起来。

发现引起了人的误会,我梦迅速解释道:“不,那倒不是。实际上后天是我和藤宫的第一次约会。”他羞涩的挠了挠头发。

“不错嘛。”乔姬双手环臂撑着靠椅上端,将下巴搁在手臂上,盯着我梦说道,“所以是哪边?直接告白?契约式?”

“契约式。”我梦将放在键盘上的手收了回来,转而变为十指交叉握紧的姿势。

“十天为一周期,三个周期后再决定要不要正式在一起,期间可以随时提分手?”墩子一脸你开心就好的表情点了点头,然后回到了通讯台旁,不打算继续交流下去。

乔姬也是一言难尽的表情,她直起身欲言又止的看着我梦,最后只是缓慢摇了摇头,转过了身。

“你们俩这什么反应啊。”我梦看着两人莫名其妙的态度嘀咕了一声,见两人不再理会他后便继续低头码论文了。

约会当天。

我梦从车站下车准备过马路去对面时便看到已在集合点站定的,一副生人勿进气场的藤宫。他下意识看了眼手表,还有5分钟才到约定的时间。

藤宫,看对面。

藤宫在收到我梦的感应后依言将目光放到了马路另一侧,他看到我梦对他挥了挥手,笑容耀眼极了。于是他也勾起嘴角,抬抬手示意自己看到了。

交通信号灯转换为了绿色,我梦从人群中脱离,移动到了藤宫的面前。“等很久了吗?”他问道。

“没有,我也刚到。”藤宫回复道。

“那就好。”我梦舒了口气,但下一秒便卡壳了。情侣约会,应该干些什么?从前为朋友身份时,他应对自如,如今变为了恋人,反而变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呃,藤宫?”

“我在。”藤宫耐心的等待我梦的下文。

“关于你上次的实验,我之前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我梦选择了将话题转移到两人擅长且关注的方向。

“洗耳恭听。”藤宫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

两人一边讨论着实验的话题,一边漫无目的的散着步,就这么走了十几分钟,走到两个人都觉得有些累了才停下了脚步。

啊,是甜品店。

我梦看到了前方店铺门口的展架,上面贴着最新推出的甜品:车厘子巴菲。

有点兴趣。作为甘党的我梦如此想到。

和我说话?不,他并没有看向我。应该是无意识的用了心灵感应。藤宫看着我梦的侧脸想到。他得出结论后,将视线转移到展架新品下面推荐的饮品上:水果茶,柠檬水,拿铁咖啡。

拿铁咖啡可以考虑。于是藤宫问道:“进去坐坐?”

“嗯!”我梦兴然应允。

两人伴随着“欢迎光临”的声音走进了店里,还未等服务生上前来招呼,我梦便已轻门熟路的带着藤宫寻了个靠窗的地方坐下。

“你经常来这边?”藤宫翻看着菜单问道。

“也没有很经常,算是来过几次。”我梦翻看着另一本菜单,挑了几样甜品记下后,抬头看向了正在饮品页面停留的藤宫,“藤宫你准备点什么?”

“拿铁。”藤宫看着菜单说道。

“你不点吃的吗?”

“不饿。”

懂了,是不喜欢甜的。我梦点点头,抬手招来服务生说道:“你好,点餐。”

他点了一份草莓蛋糕,一份提拉米苏,一杯车厘子巴菲和一杯柠檬水。

藤宫本还想说会不会点太多了,我梦便将那份提拉米苏推到了他的面前。

“尝尝这个。”我梦看着藤宫说道,“我之前试过,不甜的。”

“我……”藤宫本想开口拒绝,但入眼便是我梦期待的模样,他纠结了一下,又将拒绝的话语吞了回去,改口道,“我开动了。”

实际上藤宫已经做好了被甜食齁到的准备,但提拉米苏的味道意外的好。咖啡豆的香味,味微苦,但又有甜品的质感。“还不错。”他评价道。

“是吧。”我梦舀起一勺巴菲,眉飞色舞的说道,“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就觉得你会喜欢。”

藤宫垂眸浅笑端起拿铁喝了一口,没有说话。

冬日的阳光算不上温暖,尤其是透过玻璃照在人身上的时候。但这束阳光倒给藤宫增加了不少柔和的气息。我梦盯着藤宫的脸发起了呆,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那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自己。

“想什么呢,想的那么入迷。”藤宫道。

“不,只是觉得现在这么和平真是太好了。”我梦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感叹到。

“打扰一下二位。”一个手持相机的服务生走了过来,“请问可以给你们拍一张合影吗?会贴在我们店里的墙上,就在那。”服务生指了指吧台附近墙面上的留言板,上面贴了不少的照片。“如果两位愿意的话,本次消费免单。”

免单?“我没问题的!”我梦捏着勺柄目光炯炯的盯着藤宫,“藤宫?”

“只是贴在上面用作宣传的话,可以。”藤宫气定神闲的回复道。

“非常感谢!”服务生快速的鞠了一躬,后退几步迅速摆好了拍照的姿势,“那么两位请看镜头——Cheese!”她又鞠了一躬,左手拿着相机,右手从口袋中掏出一个本子一支笔后说道,“两位麻烦留一下住址,照片洗出来后我们会负责将您的那份寄到家。”

“麻烦你了。”我梦接过纸笔留下了学校的地址,随后将东西递给了藤宫,他在纸上写下了实验室的地址。

“谢谢!那么我就不打扰两位的用餐了,祝你们用餐愉快!”服务生收好东西迅速的溜进了后台,似乎嘴中还念叨着些类似于“奥特曼的亲笔签名和照片!!!纸条用完裱起来好了”的话语。

当日的约会以高山我梦要赶和平号最后一班飞机回天空基地落下了帷幕。

第二次约会在三天后。

或许是有了第一次约会的经验,第二次的我梦显得放开了许多,他和藤宫聊起了最近发生的事。藤宫也不觉得无聊,反而会在适当的地方给予回复与反馈。

两人在路边买了汉堡后继续往前走,在一片广场停下了脚步,坐下来吃起了午饭。

“这边的鸽子好多,是有人在养吗?”我梦看着广场上肆意飞翔的白鸽说道,可他并没有在四周看到有卖鸽食的人。

“可能是很多人在这喂食吧。”藤宫偏头看向了一只停在他旁边椅子上盯着自己手上汉堡的鸽子说道。压根不怕人啊。

“呜啊!”我梦揪了一小块面包试图越过藤宫喂给鸽子,但还没来得及凑近就被另一只俯冲下来的鸽子给夺走了,并把他给吓了一跳。他心有余悸的看了眼飞远的鸽子又看看手中的汉堡,“还好汉堡没掉。”

藤宫看人稳住了身形,便放开了揽住我梦腰肢的手:“小心点。”

被鸽口夺食的鸽子歪了歪脑袋看着两个人,飞走了。

我梦直起了身坐回了原位,咬了一口汉堡一边咀嚼一边说道:“藤宫,这鸽子未免也太熟练了吧?”

“大自然的弱肉强食罢了,就像这样。”藤宫冷不丁的突然咬下了一块我梦的汉堡吃掉,并快速的将自己手中剩下部分给干掉后说道,“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我梦。”他将空了的包装纸捏的卡拉卡拉响,得意的笑了。

“啊!我的汉堡!!”我梦一脸震惊的大呼小叫起来,“太狡猾了!!!”他一脸你竟然是这样的藤宫的表情看着人。

“我梦,看来你要学的还很多。”藤宫笑着说道。

“比如怎么在你旁边吃饭的时候护住我的午餐吗。”我梦嘟嘟囔囔的说道,几口把剩下的给吃掉了。

“停/Stop。”正在听故事的墩子和乔姬同步喊出了停止的语言,她两对视一眼又同步向我梦提问道,“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要跟他说契约式?”这双箭头明显的不能在明显了啊!!不喜欢会吃你的汉堡吗!!!

“因为觉得可能会被拒绝……?”我梦声音逐渐小了下去,他看见坐在对面的两位女性再一次同步的深吸了口气,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这什么加密对话。我梦看着两人的动作更不理解了。

“赌吗。”墩子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乔姬。

“赌。”乔姬回以同样的表情点点头。

“我赌会。”墩子。

“我也赌会。”乔姬。

两人击了个掌,乔姬用眼神示意闪电队所在的位置,并让墩子往那边看:“问问他们赌不赌?”

“我赞成。”墩子点头。

“我梦,你慢慢吃,我们先走了。”于是两人端起自己的餐盘,对我梦告了个别,往闪电队餐桌的方向移动,离开了。
“啊,好。”我梦看不懂,但大受震撼。明明她们说的每一个字我都看得懂,但连起来我就看不懂了,这是为什么。他摇摇头没有继续细想,低头继续干饭。

虽说是十天为一个周期,但两个人其实空闲的时间并不多,比起实际见面,更多的则是用手机来交流。我梦在第八天收到了甜品店寄来的照片,他将照片压在了枕头下面,以免照片在他那乱中有序的房间里消失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

在第十天晚上,我梦决定发了条讯息给藤宫。

-藤宫,你愿意续约吗。

我梦把对话框的文字又一个个的删掉,重新编辑。

-藤宫,你想继续第二个十天吗?

不,这显得我很不乐意……。我梦再次删掉了文字。

只是一句问询的话语,却愁的我梦不知该如何开口。在他第五次重新编辑的时候,藤宫或许是感应到了他想问的事,率先发来了消息。

藤宫:我梦,你睡了吗?

我梦:不,还没有。

藤宫:嗯,那就好。我找你是想说关于你之前说第一个十天结束的时候做决定的事。

我梦坐在床边下意识捏紧了手机。

我梦:嗯,所以你的决定是……?

藤宫在手机哪一端看着屏幕上的省略号挑了挑眉。

藤宫:和你一样。

:你是想续约的吧。

我梦单手捏着手机,用空余的手做了个庆祝的动作。

我梦:那么接下来的十天也请多指教!

藤宫:请多指教。

结束了对话的我梦松了口气,仰面往床上倒去,陷进柔软的被子中。太好了,还以为会被拒绝。我梦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呆,又将手塞入枕头下翻出了那张照片,用手机屏幕的些许荧光照亮,不算清晰,但仍能分辨出两人的脸。

房间重归黑暗,黑暗中的人心情雀跃的将照片贴在心口,对着空气无声的说道:“晚安,博也。”

第二天清早,我梦刚踏入指挥室便被眼尖的通讯小组给盯上了。

“我梦,情况怎么样?”墩子笑得十分灿烂。

“诶?什么情况?”我梦一时没反应过来。

“还能是什么,当然是你和藤宫……的情况。”乔姬也侧过了身,对着我梦开始挤眉弄眼。

“所以结果如何?他答应了吗?”墩子问道。

我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抬眸看着两人说道:“嗯,答应了。”

果然有戏!墩子和乔姬看向对方,不约而同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这四个大字。

“加油啊我梦!”墩子对人比了个大拇指。拿下藤宫,让闪电队请客就靠你了!

“加油,我梦!”乔姬也用双手比了个两个赞。

“我会努力的!”我梦回了一个15°的鞠躬。

一旁的石室指挥官对于这件事略有耳闻,此刻他看着三人的互动,不禁心升感慨:年轻真好。于是他勾了勾嘴角,背过身假装没有看到上班闲聊的三位,溜去茶水间喝茶了。

两个人再次见面是在七天后的晚上,约在了一家拉面店吃晚餐。藤宫看到地址时便觉得熟悉,仔细想想,自己住的一条街外就有一家拉面店。他又与我梦核对了一遍地址,这次真正确认了就是附近的那一家。倒是很巧。藤宫用手机给我梦回复了大概到达的时间后便再次投入了实验之中。

“今日傍晚局部地区中雨转大雨,预计持续到后半夜……”

现在已是两人碰面半个小时后。店内搁在高处的台式电视机播放着天气预报,店外淅淅沥沥的雨仍未停歇。

我梦最后喝了一口汤,放下了面碗,擦了擦嘴后才看向藤宫说道:“藤宫,你有带伞吗?”

“没有。”藤宫收回看向玻璃上水渍的目光,转头回复道。实际上他今天从实验室匆匆忙忙离开后便打了个taxi赶到了这,根本没时间去关注会不会下雨。

而同样没看天气预报的我梦听到藤宫的回复露出了伤脑筋的表情:“我也没带伞,惨了。”

“再等一会吧。”藤宫宽慰道,“说不定等会雨就停了。”

“说的也是。”我梦点点头附和道。

“如果说要等雨停的话那可就到后半夜去啦。”店长看着屋外的雨说道,“我劝你们现在想办法赶快回去,再晚一点就要开始刮大风了。”

“店长你怎么知道等会要起风?”我梦问道。

店长神秘的笑了笑:“你是盖亚奥特曼,这位是阿古茹奥特曼,我说的没错吧?你们给我签个名我就告诉你——顺便附赠一把单人伞。”

“一把……”我梦看了看藤宫的身材又看了看自己。一把伞,撑不下吧?“两把伞就签。”我梦决定讨价还价。

藤宫用尚且算温暖的面碗暖手,静静的围观两人的“交锋”。他对这把伞的兴趣并不大,毕竟总归是有办法回去的。比如用一下海洋之光……什么的。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藤宫并没有滥用阿古茹力量的习惯。事实上如果不是考虑身边还有个我梦在,他可能会就这么走进雨幕回家。藤宫决定暂时继续静观事态的发展。

拉面店店长从柜台下拿出了一把伞放在吧台用手压住,另一只手从口袋中掏出了笔和纸推向了我梦:“伞我只有一把,请吧。”

我梦试图在店长脸上找出一丝破绽,但店长只顾着和身旁一个红色的生物(?)交流,压根就没有给我梦任何一个眼神。

“……!”我梦挣扎了半天,最后还是签了名,并将纸条推给了藤宫。他本还在想该怎么说服藤宫签名,结果没想到刚推过去那人很自然的接过了笔和纸签上了大名。“诶?!”

藤宫给了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不,没什么。”我梦迅速的摇了摇头,拿了纸条往店长的方向递,并伸出另一只手索要伞,“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交易成立。”店长这才收回目光,满意的收下了两人的签名,将伞递给了我梦。“为什么我知道要起风,这种事看天气预报就好了。”他笑了笑,仿佛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走到另一个货架上拿了两瓶弹珠汽水回来,“最近那小子没来,汽水也没人解决,干脆送你们两瓶好了。”

藤宫看着店长手上的东西,似乎想到了什么,于是他开口问道:“有咖啡吗?”

这下店长的眼神也变的玩味了起来:“你认识他?”

“不,不认识。”藤宫站起身示意我梦准备离开,“有过一面之缘罢了。”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些宇宙币,堆在了吧台上。

“走了,我梦。”

“啊,嗯。”我梦看着吧台上没见过的硬币,又看了看并未阻拦反而正在数硬币的店长,想了想把两瓶弹珠汽水给捎上了。撑伞的任务现在落到了藤宫的手上。我梦离开那家店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招牌:黑星拉面店。他又看向了店长,店长对他笑着晃了晃那张含有两人签名的纸条后,放进了上衣口袋里,转而与那个红色生物聊天去了。“不知道盖亚和阿古茹两位奥特曼的签名会不会有某些人感兴趣呢。”布莱克店长对着红色生物说道,“你说是吧,诺瓦。”

……

“藤宫,你刚刚说的是谁?”我梦一手捏着一瓶弹珠饮料问道。

“两个宇宙人,在我失去阿古茹力量的那段时间遇到过一次。”藤宫将伞往我梦那边偏了偏。

“宇宙人……!”我梦激动的晃了晃手中的汽水,又迅速的看了眼瓶内翻涌的气泡,“糟了,不小心摇晃了一下,等会打开不会喷出来的吧……不过宇宙果然很大啊。”他放弃了对两瓶汽水的管理,转而感叹道。

“确实,还有很多可以研究与探索的地方。”藤宫说道。

“说起来我们这是在往哪走,车站是反方向才对吧?”我梦发现了不对。

“这个点你要在车站等车吗。”藤宫气定神闲的用陈述句反问道,“即便是晴天,现在的时间班车也是很久才来一趟的。”

“那我们这是?”我梦问道。

“去我家。”藤宫示意我梦看不远处的房子,“马上到。”
“藤宫你家离这边这么近的吗。”我梦调侃道,“那我还真是选了个好地方。”

藤宫轻笑一声没有回复。

几分钟后,两人停在了某个独栋楼房的门口。

“进。”藤宫开了门,示意我梦先进去。

“打扰了。”我梦探头探脑的四处张望一番,在藤宫打开灯后才将视线放回那人身上——藤宫除了靠近我梦那小部分的衣服是干燥的,其余都被大雨给淋湿了。若非路上光线昏暗,我梦也不至于现在才发现藤宫身上到底打湿了多少,天知道现在可是冬天!

我梦皱起眉赶忙放下两瓶汽水,用手摸了摸藤宫的手,很冰。“藤宫,你快去洗澡换衣服!”我梦催促着藤宫快去洗个澡暖一暖身体,嘴里还一直碎碎念着类似于“不能因为照顾我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万一感冒了怎么办”之类的话,堵得藤宫没有插嘴的余地,于是他应和着在卧室拿出换洗衣物后率先去洗澡。

在盯着藤宫进入卫生间后,我梦便汽水转移到客厅的茶几上,随后才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发起了呆。但还没坐两分钟就又被好奇心勾的站起了身,在客厅四处乱晃,直到听到开门的动静才快速的移步回到沙发旁坐下,假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模样。

藤宫单手擦着头发转身走进了房间,而后又拿了一套自己的衣物走到我梦的面前:“衣服穿我的没问题吧?”

“没问题。”我梦点点头回复道。

洗澡并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十几分钟足矣。而解决了温饱与卫生问题,剩下的便是睡哪了。

“藤宫,我借你家沙发睡一晚就可以了。”我梦。

“睡沙发容易感冒。”藤宫。

“我体质还蛮好的,没那么容易生病。”我梦。“总不能让主人睡沙发吧。”他小声补充道。

藤宫叹了口气,心道人的迟钝,索性拉起人的手腕便往房间里走:“你跟我一起睡床,我两挤一挤睡得下。”

本来还在低头盯着被拉起的手腕的我梦听到这句猛地抬头看向了藤宫的后脑勺,一副既震惊又害羞的表情,他支支吾吾试图说些什么,但在藤宫回头喊他的时候又迅速回复道:“不,没什么!”

藤宫有些奇怪的打量了一番我梦,确认我梦看起来确实没什么事后才去铺床准备睡觉。

我梦将手背在身后悄悄的掐了一把自己,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就是躺一张床睡一晚吗,冷静点。他如此想着,决定转移一下注意力。

我梦四处看了看,发现床头柜上摆着一个相框。是家人的照片吗。他看了一眼藤宫,又走到床头柜前拿起相框看了看,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他将相框放回原位,走到藤宫身边问询是否有能帮忙的地方,得到否定的回复后才退后几步光明正大的看着人。

我好像能确认这件事了。我梦看着藤宫的背影想到。

几分钟后,两个人终于躺进了不算温暖的被窝里。屋外的风声呼呼作响,连带着雨点也变得凶猛了起来。

“真的起风了。”我梦听着屋外的动静说道。

“嗯。”藤宫说道。

“如果我回家的话肯定全身都会被雨淋湿的吧。”我梦继续说道。

“嗯。”藤宫道。

“藤宫,你是不是要睡着了?”我梦侧头看向闭着眼回答自己的藤宫,那人依旧保持刚刚的模样,瓮声瓮气的回答一句:“嗯。”

“好吧,晚安。”我梦重新将头转回去,盯着天花板开始发呆。

或许因为是单人床的原因,容纳两名成年男性还是有些艰难,以至于两人现在是胳膊贴胳膊的姿势。我梦动了动,试图移动一下手臂,毫不意外的蹭到了藤宫的手。

“藤宫,你的手好冰啊。”我梦想起了刚刚进家门时藤宫手的温度,和现在差不多。

“体质原因,就算穿得多也不容易暖和。”藤宫声音不算很清晰,或许是因为困了,但这句话还是很好的飘入了我梦的耳朵里。

“是吗。”我梦眨了眨眼,将自己的手压在了藤宫手的上面,“没关系,我的手很暖和。”

藤宫没有回复,只是将手翻过来,手心朝上,和我梦的手十指相扣,轻轻握住。

谁都没有在说话,在呼啸的风声中,两人陷入了美梦。

于是第二天清晨率先睁开眼睛的我梦便发现了自己正搂着窝在自己怀里的藤宫。

我梦大脑当场宕机。

我梦,你是否清醒.jpg

昨晚发生了什么吗……昨晚明明什么都没发生啊?!我梦小心翼翼的开始移动自己的身体,试图在不吵醒藤宫的前提下床。左手臂还好说,从人身上移下来就行,但是右手两人还保持着十指相扣的状态,他费了点心思才将手抽开。我梦此刻只想逃离现场,于是他从被子中溜出来的下一步动作便急急忙忙往房间外冲,以至于撞上了床头柜都只来不及呼痛,只是快速的瞟一眼藤宫醒没醒后冲进卫生间并将门反锁。

我梦捂着发烫的脸颊靠在了墙壁上,背起了量子力学的公式。

躺在床上的藤宫在听见卫生间门反锁的声音后睁开了眼睛,实际上在我梦试图抽开手时他就醒了。他回忆着刚刚听到的慌乱的脚步声,以及似乎撞到什么时的吸气声,将视线移到了床头柜旁。

相框倒了,看来是撞到柜子了。藤宫下了结论。他披了件衣服坐在床边,将相框拿起看了看,没有任何损坏。照片中两人沐浴在阳光下,对着镜头的我梦笑的十分灿烂,藤宫盯着照片看了几秒,最后只是轻笑着说了句:“笑容好傻。”他重新把相框的支架打开,放回了床头柜。

“早,藤宫。”等我梦冷静下来从卫生间走出来后便看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藤宫。

“你的衣服已经干了,在沙发上。”藤宫在厨房找起了能充当早餐的食物,“面包和牛奶可以吗?”他随手将一份已经过期的蔬菜给扔进了垃圾桶。

“藤宫,你是有多久没回家了啊……”我梦一边套着衣服一边吐槽道,“可以。”

藤宫沉默了一会,想了想开口道:“除去昨天早上买了面包和牛奶后回了一趟家,再往前推,应该有一个星期。”

“你不会一个星期都睡在实验室吧。”我梦问道。

“……”藤宫。

“……没事我理解,换我我也会。”我梦宽慰道。

藤宫点点头,将面包搁在桌子上,刷牙去了。

十分钟后,两人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聊起了今天的行程。

“藤宫,这边有什么车可以去城南大学吗,我十点的课。”我梦。

“我开车带你过去。”藤宫。

“可是你今天还有个会要开吧?来得及吗?”我梦。

“来得及。”藤宫。

我梦露出怀疑的眼神,藤宫的会议在十点半开始,而从城南大学开车到现场也得要个半小时,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他三两口将面包吃掉,并将牛奶喝下肚,擦擦嘴站起身:“我吃饱了,等你吃完我们就走吧。”

藤宫似乎有些无奈,但还是十分配合的加快速度搞定早餐,去车库开车了。他的车是一辆蓝色的敞篷车,考虑到开快了风会很大,藤宫选择放慢了车速,但即便如此他们到达的时候才堪堪九点半。

 “你抄近路了?”我梦看向坐在主驾驶的藤宫。

“我说了来得及。”藤宫将车停在路边,挑眉看了回去。

我梦点点头:“那我先走了,下次见。”他推开车门对藤宫挥了挥手。

“下次见。”藤宫道。

在我梦目送下开车离开的藤宫驱车去了会议地点,而我梦在那之后便进了学校,去教室占位置。

下午,上完课并在学校解决了午饭的我梦回到XIG,他准备先回房间换身衣服后继续写毕业论文。不过我梦还没来得及走到房间,便遇到了正准备去吃饭的闪电队。

“我梦,你这是刚回基地?”梶尾看着穿着便服的我梦问道。

“对,我刚从学校出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我梦点点头,“梶尾队长你们是打算去训练吗?”

“不是,我们刚训练完,准备去吃饭。”梶尾笑着回复道,“一起去?”

“不了,我在学校吃过了。”我梦笑着摆了摆手,“我现在打算回房间继续写论文。”

“你的毕业论文?应该不急这一时吧。”梶尾左手拍上了我梦的肩膀,“走吧,一起去餐厅吃饭。”

“诶?不,我还是……”我梦试图向右边平移跑路,被大河原堵了回去,而看向左边,北田也默默的往前一步堵上了路。

“反对无效。”梶尾将人转了个方向,“走吧,我梦。”

“我真的吃过了!”我梦欲哭无泪的被梶尾推着前进,而在后面的大河原和北田对视一眼后忍笑对着我梦说道:“没事,再吃点。”

于是XIG的餐厅内便出现了我梦看着闪电队三人吃饭的蜜汁画面。

“有什么事找我就直说吧,你们把我拉过来总不会是让我看你们吃饭的吧。”我梦等了半天也不见三人谁先说话,为了早点结束去做自己的事情他决定率先出击。

见我梦主动提起,三人互相看了看,眼神交流一番后梶尾开口了:“我梦,听说你和藤宫在交往?”

我梦有些惊讶的问道:“为什么你们也知道,该不会整个天空基地的人都知道了吧?”

梶尾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给了一个眼神让我梦自己体会,成功接收到眼神含义的我梦仰头长叹一声:“不是吧。”

他随后又苦着脸问道:“所以你们想确认这件事就把我拉过来问话了?”

梶尾看了眼我梦后选择低头战术喝汤。

大河原看了眼梶尾,见人没有说话的意思便接话道:“除此之外还想问问你两现在的进展怎么样了,有没有……”他做了个打棒球的动作。

“……!!”我梦慌张的双臂交叉做了个否定的动作,“没有!”

大河原和对面的北田对视一眼点了点头,他又看向了梶尾队长,最后才看回我梦,他接着问道:“那牵手?接吻?拥抱?”

“牵手,接吻,拥抱……”我梦重复着大河原的话语,脑中不自觉的想起了早晨的画面,怀中的藤宫,很难得见到的睡颜……他眼神飘忽,不自然的回答道,“啊,嗯……”

这是有情况啊。大河原看向梶尾和北田,意味深长的用手指了指还在状况外的我梦。

北田点点头看向了梶尾,他感觉赌局有点悬。

梶尾看着我梦,莫名突然感觉到一种心塞感,特指自家的大白菜被猪供了的感觉。

待我梦回过神看回三人时,三人便是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看着他。我梦觉得一阵尴尬:“干嘛这样看着我,说到底你们为什么这么在意我感情上的事情啊?!”

梶尾放下了筷子,手臂交叉叠放搁在桌上,身体前倾,一本正经的说道:“当然是因为我们关心你,怕你被藤宫骗了。”总不能说因为看藤宫那家伙不爽吧?

“虽然关心我这个理由很让人感动啦,但是我总觉得你们更像是想八卦。”我梦认真的回复道。

“你的错觉。”梶尾重新拿起筷子吃面。

“你的错觉。”大河原重复了一遍,跟着吃起了面。

“是错觉。”北田低头吃起了饭。

“……”不,你们果然只是为了八卦吧。我梦腹诽道。

在那之后,闪电队问完了所有想问的问题,才大手一挥表示你可以走了,我们要去训练了。我梦松了口气,但他还没来得及走远便被去往整备部的海格力斯队给逮住了。于是我梦再次被迫走向了锻炼的道路,直到今天结束,我梦都没能在论文里多添上一个字。

通过借宿事件之后,我梦自信满满的向人提出了续约的请求,毫不意外的收到了同意的回信。于是在第三个十天刚开始,他便在电话中提出了晚上去海边散步吹海风的邀请。

“藤宫,你今天晚上有事吗?”

“有个小实验。怎么了?”

“也没什么,只是想约你去海边散步,如果你忙的话可以下次。”

藤宫那边传来一阵翻书的声音。

“没事,这个实验不是很重要,可以明天弄。晚上我开车去接你。”

“好,那晚上六点?”

“可以。”

他们又闲聊了一会才挂了电话。我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特意看了眼天气预报。今天没有雨,温度偏低,于是晚上出门前他从椅子上抽出了一条白色围巾,围在了脖子上。

晚六点地面基地外,藤宫如约开车到达。

“藤宫!”我梦笑着摆了摆手,小跑了过去。

“上车。”藤宫歪了歪头,示意我梦去副驾上坐好。

我梦坐上车后第一个动作便是仔细打量了一番藤宫,他发现藤宫的黑风衣里面竟然只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袖。“你穿这么少不冷吗?”我梦咋舌道。

藤宫顺着人的视线看了眼自己的装扮:“很少吗?”他是真的觉得没什么问题。

“但是这样开车的话会冷的吧?”我梦将自己的围巾取了下来,给藤宫围好,然后身体后坐回原位看了看,满意的插好安全带说道,“走吧。”

“我梦?!”藤宫虽惊讶于人的动作,但还是乖乖的让我梦把围巾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等到我梦动作完毕后,他对着后视镜看了一眼,下意识皱起了眉。“好丑。”

“你这是在说我的审美不好吗!”我梦鼓起了脸颊。

“不是。”藤宫看了一眼我梦,踩下了油门,“我只是觉得这围巾和我的衣服不太搭配。”和你的倒还行。

“好像确实。”我梦又看了看藤宫的衣服,“那下次给你买一条?”

藤宫似乎叹了一口气:“随便你。”

藤宫的车速保持在最高限速的附近,有种兜风的意味。两人闲聊了起来,过了一会从正路切到海边的延山道后又逐渐安静了下来。一方面是海就在眼前了,另一方面则是我梦不想影响到藤宫开车导致两人出车祸。好在藤宫的驾驶技术不错,两人平安到达了海边。

这时候海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太阳缓缓的沉入海平面,虽还残有夕阳,但更多的则是在天边闪烁的星星。

“退潮了。”我梦看着翻涌的海浪说道,“海风没有想象中的冷嘛。”

“我梦,晚上是吹陆风。”藤宫下意识纠正道。

“……?”我梦猛地回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藤宫,艰难的说道,“这我知道。”

“我不是……”藤宫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想要辩解,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对,只好满脸憋屈的将视线移开,小声说道,“只是条件反射。”

藤宫的反应逗乐了我梦,他努力的憋着让自己不要笑出声,做了几次深呼吸的动作后才堪堪忍住笑意。于是他伸手拉住藤宫的手问道:“藤宫,一起散会步?”

藤宫将视线重新放回了我梦的脸上,并发现对方还在憋笑:“有那么好笑吗。”

我梦强忍笑意摇了摇头。

“……”藤宫叹了口气,拉紧了我梦的手。“想笑就笑吧。”

于是破功的我梦成功把自己笑到肚子痛蹲在了沙滩上。

藤宫觉得自己硬了,拳头硬了。

两人并排走了十几分钟,没有语言交流,只是牵着手慢悠悠的往前走着。

“这是第三个十天了,我们定的最后一个周期。”我梦看着前方说道。

“嗯。”藤宫回复道。

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继续往前,又走了几步后,藤宫停下了脚步。“我梦。”他喊道。

“藤宫?”我梦感受到了手臂那端的牵扯,跟着停下了脚步,将视线投向藤宫。

“你愿意提前和我建立长期的恋爱关系吗?”他认真的盯着我梦的眼睛说道,“我们之前的经历加上这二十多天,应该足够了吧?如果是想推断出我们两是否适合成为伴侣的话。”

“藤宫?”我梦被藤宫的最后一句给问蒙了,他没想到藤宫竟然是这么想的。

见我梦没有露出设想中的表情,藤宫又加了一句:“我认为我们两非常的合适。我们都是科学家,并且都是奥特曼。我们可以一起做研究,一起保护地球。”

“藤宫。”我梦笑着又喊了一遍人的名字。

藤宫有些紧张的捏紧了我梦的手,他在等待我梦的回复。

“我当然是。”我梦两步走到藤宫的面前拥抱住了藤宫,“十分乐意。”

藤宫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他伸手回应了我梦的拥抱。

“没想到被你先说出来了。”我梦说道,“我最开始和你提契约式实际上是怕你不答应,不过在看到你床头照片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们是互相喜欢的。”

“所以如果我不说,你准备等到三十天结束?”藤宫反问道。

“或许吧。”我梦笑了起来。

两个人保持了一会拥抱的动作。

“我梦,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藤宫问道。

“再一会?我只是感觉你会需要一个来自恋人拥抱。”我梦说道。

藤宫没有说话,只是将下巴搁在了我梦的肩膀上。

“藤宫?”我梦偏了偏头躲开让他觉得痒痒的藤宫的头发。

“你说的。”藤宫微微收紧了手臂,“再抱一会。”
——fin——

归档

评论(28)

热度(43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