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咒回】青少年戒烟失败忏悔长椅

前排高亮:

是高专时期五夏硝三人组的沙雕日常,有微量五夏。

是临时赶的五条悟生贺!

——————————————

1.

“欢迎光临,要点什么?”店员看着走进店的男人问道,她打量了几眼面前的人,穿着没见过的校服,大概是哪里偏僻学校的高中生吧。

“毛豆泥鲜奶油味和煎茶味各一盒,谢谢。”夏油杰站在柜台前站定,掏着钱包对店员说道。他一个小时前刚刚结束任务,吃了个中饭后便拐进喜久水庵打算买了伴手礼后回高专。

店员动作十分迅速,很快便将纸袋递向了夏油杰:“总共是6378日元,感谢惠顾。”

接过纸袋付完钱的夏油杰又瞟到了柜子上的一个糖果盒,是黑莓味的棒棒糖。他想起了曾多次在自己耳边念叨想吃新出的黑莓味棒棒糖的五条悟,伸手拿了7支,付款,并塞进了口袋里。
回到高专后,他先是走到五条悟的房门前掏钥匙开门,将伴手礼放在桌子上后才回到自己房间洗了个澡,换了件衣服后便打算出门逛逛——然后在出门的下一秒又折回去拿了棒棒糖塞进口袋里,他打算去找五条悟。

2.

“杰,上午没看你来上课,出任务了?”家入硝子坐在长椅上对路过的夏油杰打了个招呼。

夏油杰闻声看向家入硝子,笑着回复道:“嗯,才回。你不是说要戒烟吗?”他看了看硝子手上夹着的烟,又看了看钉在长椅靠背中央的铁牌,上面写着“青少年戒烟失败忏悔长椅”,硝子正坐在青少年三个字旁边。

“啊,确实这么说过。”家入硝子吧嗒了口烟,左手握拳做了个横向的大拇指比划了下,“所以我在忏悔。”

完全看不出一丝的忏悔。夏油杰腹诽道。“还有吗,给我一支。”他走向前朝硝子讨了支烟,坐在了椅子的另一端,也跟着抽起了烟。

3.

回到房间看到喜久福的五条悟转身就跑去了夏油杰的房间,用钥匙开门后才发现房间空无一人,但脏衣篓里多了衣服,必定是回了房间又出去了。思考一番后,他又跑到了两人经常呆的天台,但夏油杰也不在那。五条悟一边纳闷人去哪了一边在学校里到处瞎逛,最后在长椅的背后看到了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二人。

五条悟迅速出现在了长椅后,先用左手揽住夏油杰又伸出右手拉住家入硝子,硬生生把三个人的头凑到了一块:“你们原来躲这抽烟呢?带我一个。”

“悟,下次记得提前出声,烟头差点烫脸了。”夏油杰一瞬间觉得头有两个大,一个是他的,另一个是五条悟强行加的。

家入硝子在旁边点了点头,要不是两个人反应快,烟头就怼对方脸上去了。下一秒她又指正起了五条悟的语误:“我可不是躲在这抽烟,我是在忏悔。”在看到五条悟满脸“你脑子瓦特了”的表情后,她迅速指了指铁牌。

五条悟松开两人,绕到了正面看完那句“青少年戒烟失败忏悔长椅”后,坐在了正中间,然后看向了夏油杰。

“在刚刚那一秒我决定戒烟了,但我失败了,所以我也在忏悔。”夏油杰面不改色的回答道,然后从口袋掏出了棒棒糖,拆开塞在了五条悟的嘴里,“你又不抽烟,就吃这个一起忏悔吧。”

“戒糖失败的忏悔?”五条悟笑着回复道,“这个味道…黑莓味的!!”五条悟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兴奋的给夏油杰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戒糖失败的忏悔。”夏油杰跟着复读了一遍,在五条悟扑过来的瞬间赶紧高举起拿烟的那只手,“好啦,快起来。”

家入硝子只当没听到旁边的动静,叼着烟看着对面的盆栽发起了呆,她突然想起了网路上最近流传的一句话,代现在的场景就是“我家入硝子连夜爬上崆峒山”。

4.

次日。

——与庵歌姬的手机聊天记录——

歌姬学姐:

硝子!你看这条twitter了吗

【twitter推文,点击查看原文】  a.m.10:11

硝子:

没有呢。我看看。  a.m.11:00

啊。  a.m.11:05

————————

家入硝子看完推文,回复了庵歌姬后,站起身握紧手机,一脸严肃的站在五夏二人面前,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们好像火了。”她将推文重新点开,递向两人。

“因为我太帅了?”五条悟摘下墨镜笑着说道。

家入硝子翻了个白眼,将手机递给夏油杰,后者接过手机,翻起了那条推文。

推文不多,里面只有两张图和一行配字。

图一里是三个人(五夏硝)一副混混样坐在长椅上抽烟,图二是无人的长椅上,钉着的铁牌上写着的一行字【青少年戒烟失败忏悔长椅】,配字是“你们倒是忏悔的认真一点啊!!!”
五条悟&夏油杰:“啊。”

五条悟:“被拍到了啊。”他重新戴好了墨镜。

夏油杰抬起头看向了教室门口:“我好像听到夜蛾老师的声音了。”

“从窗户走?”五条悟看向了夏油杰。

“好。”夏油杰将手机还给家入硝子,看向五条悟回复道,“走吧。”

“带上我,我可不想一个人迎接夜蛾老师的怒火。”家入硝子迅速收起手机跟着翻了窗。

于是几秒后打开教室的夜蛾正道只看到了空荡荡的教室和偶尔被风吹起来的窗帘。

“你们三个人等着加练吧!!!”夜蛾正道沉默了一阵后摔门而出。

——end——

归档

评论(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