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咒回】蝴蝶梦

前排高亮:

时间接五条悟被狱门疆封印之后。

Cp:五夏

总计6873字,有原创人物出没,戏份不多,放心食用。

——————————————

五条悟从睡梦中清醒过来时外面仍是黑夜。打量一番屋内的摆设,却发现好像是学生时期的宿舍。“一模一样啊,根据我的记忆塑造出来的?”他摘下了墨镜看向窗外,白色的月亮高挂于天空中。如果不出意料,这是狱门疆给他“创造”出来的世界。

五条悟第二天慢慢悠悠晃到教室,不意外的看见了坐在位置上和他打招呼的夏油杰。“早,悟。”

回答他的是挂在他身上名为五条悟的挂件:“早,杰。”

“悟,松开,好热。”夏油杰扒拉了下人,没得到任何反馈后也就放任人去了。家入硝子打了个哈欠看了眼两人,习以为常的看了眼时钟,离上课还差几分钟。

八点整,夜蛾正道准点踏入了教室。他似乎有些意外五条悟没迟到这件事,不过倒没说出来,看了眼三人如同所有班主任一般,将双手撑在讲台上布置了任务:“Y区的一个正在施工的商业街内有大量咒灵需要清理,大多都是三级、四级咒物,有少数是二级咒物。”

“人手不够?”夏油杰猜到了任务的本质。

“无聊——。”五条悟松开夏油杰转而坐到了桌子上,他摆出了一个‘糟透了’的表情。

“夏油说的没错。”夜蛾正道看着五条悟说道,“有怨言以后就多出点这类任务,多了就习惯了。”他自然不会真的让五条悟这个一级战斗力天天去干这些“杂活”,但该有的威胁还是得有的。“今天就这个一个任务,解决了剩下的时间可以自由行动。”他布置完了任务后,便离开了教室。

“好像快到万圣节了?”听完夜蛾正道的任务后从座位站起身的五条悟突然说道,“杰,做完任务晚上去看电影吧?”他用食指将墨镜往下推了推,露出了后面的眼睛。

“…这两句话前后有什么关联吗?”夏油杰有些好笑,单手撑头看着五条悟,“你只是单纯的想看电影了吧。”

五条悟笑了笑没有否认,重新戴好墨镜后往门口走去,家入硝子将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开看了眼面前的五条悟:“我还以为你两会在多聊会。”她收起了手机,又看了眼到达门口的夏油杰,“走吧。”

目的地并不是很远,坐电车半小时就能到,但因为美名曰“要享受路上的风景”,这一破理由,两人被五条悟拉去坐了公汽,开始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等车。”家入硝子看了眼手机的时间,半个小时了。她眯着眼看了下天空毒辣的太阳,又迅速的盯上了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好热啊。”五·罪魁·条·祸首·悟瘫在了候车区的长椅上,毫无形象的那种。“杰,你不热吗。”他看向了坐在中央巍然不动的夏油杰问道。

“当然热。你总不能指望我回你一句‘心静自然凉’吧?”夏油杰也看向了五条悟,“我后悔了。”

“哈?”五条悟迅速坐直了身子,皱起脸问道,“你指哪件事?看电影还是等车?”

“等车。”夏油杰抖了抖衣服试图产生一点凉风,“看完电影坐电车,没有回绝的余地。”

“既然如此那不如现在就去坐电车,反正也很近。”家入硝子翻了个白眼,她已经在想念电车的空调了。话音刚落,公交便出现在了三人的眼前,开门时扑面而来的冷气让人为之一振,直至三人都坐在了位置上才长舒了一口气。

啊,活过来了。

“辅助监督跟我联系了。”家入硝子回复着短信,抬头瞄了眼前面的两人,“是速水清子,跟我们搭档过的那个,她现在就在附近等我们到了就直接去找她….?”家入硝子无语的看着两人,又一副我什么都没看到的表情低头回起了消息。

前排的夏油杰靠在了五条悟的肩膀上打起了盹,而刚刚听到家入硝子声音的五条悟则是转过头比了个禁言的手势,又转回身,用空余的手拦了拦夏油杰往前倾的身体。

车厢内又恢复了沉默,不知是不是因为时间是中午的原因,车内除了他们三和司机便再无他人。不过这倒也方便了五条悟回忆之后会发生的事情——进帐之后没多久三人就被咒灵给隔开了,对此他称之为弱小咒灵的无聊把戏。再之后,再之后…五条悟皱了下眉,他不记得后续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确实是一次轻松的任务。

停止回忆的五条悟低头瞄了眼夏油杰,很好,还在睡。他嘴角勾起了笑容,又小心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望向窗外发起了呆。

等到下车时,家入硝子毫不意外的看着两个人揉肩膀揉脖子,内心发出了一声冷笑,呵,狗男男。

三人与速水清子在商业街的入口处汇合。

“里面的情况夜蛾好像跟你们说过了,那我就不多重复。原因好像是因为工人施工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异常情况,所以就对咒术师委托了。”速水清子看了眼三人,见没什么别的疑问后点了点头,“祝你们武运昌隆,那么我下帐了。”

三人并肩走进了商业街,四处可见施工半途的痕迹。一只咒灵从仍未贴好的瓷砖缝隙中钻了出来,嘴里念叨着些不明所以的单词想着三人冲了过来——然后就被拔除了。

“数量不少,质量不行。”家入硝子看着聚集在一起从拐弯处走出的咒灵说道,她手上起了咒式。

“虽然质量不行,但还是速战速决。”夏油杰说道,“不过那个二级的咒灵还没出现倒是比较奇怪…”话未说完,周围的事物突然消失,三人被黑色的不明物质团团包围,下一秒又被分割开来。

来了。到目前为止与记忆中一样。五条悟心想。他看向了隐藏在黑暗中的咒灵,漫步闲庭的走了过去,姿态像极了出门散步的老大爷。那边咒灵还在想这人怎么回事,到底是来打架的还是来散步的,还没等它思考完下一秒便飞了出去。

咒灵:?!人类你不讲武德!

五条悟:什么武德,我可是光明正大的走向你准备拔除你的。

咒灵心念一动,既然这个人不好欺负那我就先去找另两个。于是他迅速跑到了夏油杰所在的区域。嚯,好家伙,是个咒灵师。一定很好吃吧?它躲藏在夏油杰的背后,准备来个偷袭。

“赫。”

……

“真是有够夸张的,你说是吧,杰?”五条悟站在原地右手虎口搭在额头处看着一片狼藉语气轻佻的感叹道。

“不要说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夏油杰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跳的痛,他无奈的看向了五条悟,“不过是个二级的咒灵,你反应过激了吧。”

“哈?是谁差点被偷袭啊!”五条悟转过身对着夏油杰喊道。

“不是我。”夏油杰看了眼家入硝子,硝子配合的说了句“也不是我”,他满意的又看回了五条悟,佯装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悟,难道是你?放心,我们会替你保密的。”

家入硝子面无表情的转过了身,但是颤抖的肩膀暴露了她笑的很开心的事实。大约几秒后,她又转过身,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说道:“我会保密的。”然后下一秒继续转过去笑。

“杰,要来打一架吗。”五条悟笑的十分和善。

“好啊,你把我打算收的二级咒灵轰没了这件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夏油杰背后出现了他收服的咒灵们。

“……”五条悟僵住了一瞬,他想到了刚刚变成灰的咒灵,“这么弱的咒灵你也打算收?”他收起了架势,摆起了臭脸。

“你当一级、特级咒灵是白菜,满地长啊。”夏油杰也收了咒灵,“当时我可是故意留出破绽让它攻过来的。”他闭上一只眼看着五条悟说道。

“如果下次你还打算用这种方式我也不介意在来一次。”五条悟笑容灿烂的回复道。

“喂喂……”夏油杰彻底头痛了,“你这家伙不要太乱来了…!我知道了,不会再用了。”真是恶劣的家伙。夏油杰在内心腹诽道。

在三人就着这个话题闲扯的时候,早已撤了帐却半天没等到人出来的速水清子自顾自的找了过了来。面对破坏了一片的建筑张了张嘴,然后决定无视。下一秒便凑到家入硝子身边聊天去了。

四人走向了回程的路。五条悟踏着步伐思索着事情,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嘴角一直保持着上扬的状态,但他实际正在复盘刚刚的战斗,关于他用“赫”而其他人无动于衷这件事。这个时间点他与夏油杰还未接到“星浆体”天内理子的任务,而在他们的印象中自己是还未学会“赫”这一招的,但现在自己不仅使用了,还用这招全歼了剩下的杂鱼咒灵,结果无论是在场的夏油杰、家入硝子,亦或者是不在场后来看到建筑损伤的速水清子,竟无一人认为有什么不对,这件事本身即是最大的反常。

啊,是了。狱门疆。这里可是狱门疆制造出的世界。五条悟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他刚刚竟然一瞬间忘记自己的处境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听说你两等会准备去看电影?”速水清子看了看五条悟又看了看夏油杰问道。

“清子你是打算给每一个认识的人都安利那部电影吗。”家入硝子明显已经耳朵听长茧了,她皮笑肉不笑的捏住了速水清子的脸颊。

“呜…!我错了。”速水清子肉眼可见的焉了下去。

“什么电影?”五条悟刚从思考中抽离便听到了安利电影的单词,下意识接了话。

硝子看向了五条悟,简洁的回复道:“电影名叫《夏日漫游》,是一个穿越加爱情的故事,还挺有意思的,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综上所述,五夏两人站在了电影院里的售票处,一人拿了一张《夏日漫游》的电影票。至于家入硝子和速水清子,她两在小声交流了一番后,迅速的跑路了。

他们选的是个靠前的中间席,大概因为天气的原因,放映厅的上座率并不高,加上他们俩也只有零星的几个人。

电影开场便是一方死亡的场景。主人公其一秋野樱子抱着另一主人公北原理惠的尸体沉默着流泪,嘴里念念有词的说了一串密语,画面一转来到了北原理惠的小时候。秋野樱子站在远处看着这个时间点活的好好的北原,收拾好了心情重新与北原理惠结识,而后在某一天又消失不见,几年后又在北原的眼前出现。对于秋野樱子来说,这只是几秒钟发生的事情,对北原理惠来说却已经过去了三年的光阴。

秋野樱子第三次来到北原理惠的面前时,见到的却是北原理惠被长剑贯穿的身体。时间之神和她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秋野樱子回到了穿越前的那一刻。北原理惠又一次的躺在了秋野樱子的怀里,她伸手抚上秋野樱子的脸:“你就那么想见到小时候的我吗?我可不想再见到你了。”

“呐,杰。”五条悟手指不停的摩擦着手中的墨镜,语气随意的轻声说道,“其实我见过你哦,说不定我现在已经28岁了呢。”他将目光从电影移到了夏油杰的侧脸上。

“嗯?”夏油杰有点好笑的看向了五条悟,他跟着电影的剧情走向回复道:“那你穿越回来是想干什么?阻止我的死亡?”

“哈…或许吧。”五条悟没有明确回答,他吻了上去。夏油杰愣了一下,回应了这个吻。

他们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很久,结束的时候两人额头相抵,在安静的,只有电影的背景音乐的环境下,不约而同地,轻笑出声。

电影剩下的部分两人谁也没看进去,直到电影开始播放滚动字幕,灯光全数亮起,零星的几位观众尽数走尽。率先站起身的五条悟站在了夏油杰的面前伸出了手:“走吧。难道杰是需要我拉你才肯起来吗。”他没有带上墨镜,明亮的蓝眸蛊惑着夏油杰向他伸出手。

被蛊惑的人盯着五条悟的眼睛顺从的伸出了手,然后笑着打开了五条悟的手臂:“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随后站起身率先走向了离场的通道。“快点跟上,还有把你的墨镜戴好。”

“杰难道不喜欢我不戴墨镜的样子吗——。”五条悟迅速翻过了几排靠椅,扒在了夏油杰的背后,将脸埋进了身前人的肩膀。

“没有。”夏油杰稳住了身形,转头试图看见五条悟的脸,“但是你不带墨镜的话会被动接受太多信息的吧?”他感到身上的重量又重了许多。“悟,你好重。”夏油杰的额头出现了看不见的井字。“快起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再亲一次。”五条悟露出了脸,这次换下巴搁在肩膀上了,他一脸无辜的说道。

“驳回。”夏油杰心头一跳,皱眉回复道。

五条悟表情不变,双手倒是环住了夏油杰的腰:“很讨厌吗,和我亲吻。”

两人就这个姿势又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败下阵的夏油杰叹了口气,拍了拍五条悟的手背,“松开,你这样我可没办法亲你。”

五条悟顺从的松开了手,整个人离开了夏油杰,等到面前人转过身亲上来后加深了这个吻。

等到两人走出电影院找了个地方解决晚饭,再次从店里出来时已是晚上。

“时间还早,去走走?”夏油杰瞄了眼手机的时间问道。

“你想去哪?”五条悟手里剥了个草莓味的水果糖,塞进嘴里后回复道。

“找个人少的地方。”夏油杰想了想回复道。

于是两人又优哉游哉的晃到了一处不知名的赏月地,找了一处无人的长椅坐下后便盯着月亮发起了呆。

“偶尔晒晒月光浴也不错。”夏油杰看着月亮说道,“不过如果月亮是白色的就更好了。”他又转头看向五条悟,神色不明。

“杰,你什么意思。”五条悟神色冷了下来。

“嗯?只是觉得白色的月亮比现在红色的更加适合辉月姬。怎么了,悟?”夏油杰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一副疑惑的表情。

“.…..”五条悟呆愣了一下,又抬头看了眼月亮,白色的。“不,没什么。只是觉得,今晚月色真美*。”五条悟收敛了思绪,笑嘻嘻的看着夏油杰说道,自然的牵起了夏油杰的手。

“噗。没想到你小子还会说这种话。”夏油杰似乎被逗乐了,他低头笑了两声,回复道:“风也很温柔*。”他反握紧了五条悟的手,剩下的话语统统融为了一个黏黏糊糊的,草莓味的吻。

*“今晚月色真美”=“我爱你”,“风也很温柔”=回复我爱你那句,意思差不多就是“我也是”

回到高专时两人遇到了在走廊上抽烟的家入硝子。家入硝子瞄了眼夏油杰被五条悟紧紧牵住的手,十分淡定的点头示意,说了句:“晚上好。”早就习惯两DK高中生经常黏糊在一起的的家入硝子,就算知道了两人交往了这件事也只是有些惊讶的反问道:“我以为他两早就在一起了?”

对于这件事五条悟有话想说,但被夏油杰给手动禁言了。他捂住了五条悟的嘴并说道:“闭嘴。”

日子一天天过去,风平浪静,对五条悟来说算是十分惬意的假期了,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变淡的话。

五条悟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睡前观测一遍月亮,确认仍是白色的,然后念叨一遍“我现在身处于狱门疆内。”这件重要的事情,最后躺下睡觉。睡醒后在复读一遍“我现在只是在重复我记忆中的事情,这一切都是狱门疆的幻境。”接着起床,创造起了记忆中没有的事情。

一开始这样做十分有效,甚至在与夏油杰交流时,潜意识也会突然冒出来告诉他“你面前的这个人只是一段虚构的记忆”,而到后来,他开始逐渐淡忘自己的处境,深觉不妙的五条悟,终于在某个夜晚,坐在了房间的书桌前,打开了笔记本,用笔写下了“我身处于狱门疆里,但我却逐渐在忘记这一切。”这件事。他在里面写清楚了每一处细节,一页不够便在开一页,只不过令人绝望的是,那些字在一个一个的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五条悟眉头紧锁,手不自觉的发力。

伴随着“咔”的一声,笔断了。

这件事给五条悟带来的后果便是第二天早课时听理论完全心不在焉,最后直接趴在课桌上假寐,甚至周身散发出满满的“不要跟我搭话”的气场。

“他怎么了。”家入硝子小声的询问夏油杰,并用手上的笔指了指五条悟。

“不知道。”夏油杰小声回复道,“早上来就这样了。”

“咳。”夜蛾正道站在讲台上假咳两声吸引回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的注意力,“上课不要开小差。还有五条,上课不准睡觉。”他将手上的一截粉笔扔向了五条悟,粉笔却在命中前一秒停住了。

五条悟干脆利落的站起了身,从窗户光明正大的走了出去,背影仿佛印了一句大写的话:“老子这节旷课了。”然后粉笔掉落在了五条悟的桌子上。

五条悟移动到了天台。他站在高处眺望着远方,目光却没有聚集的目的地,他在发呆。一觉醒来后他觉得有什么不对,脑中一遍遍重复着一个从未知晓过的词汇“狱门疆”。这件事很重要,但他却记不起与之有关的内容。

“悟,你没事吧?”天台的门被推开了,夏油杰的身形从门后出现,脸上还挂着担忧的表情。

“杰,你听说过‘狱门疆’吗。”五条悟快步来到夏油杰的面前,用力的抓住夏油杰的肩膀,认真的问道。

“没听过。”夏油杰思索了一番,摇了摇头,“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他面色变得严肃起来,大概是认为有什么棘手的事情出现了。

“不,没事。”五条悟垂眸回复道,“大概是做梦梦到的吧。”他松开了夏油杰,换上一副轻松的模样坐在了长凳上。“杰你现在来找我算旷课哦。”

“要说旷课也是你先的。”夏油杰虽有疑惑,但仍旧是坐在了五条悟的身旁。“我可是和夜蛾老师打过招呼了。”他回想起刚刚跟夜蛾正道说了句“我去找悟”便冲出教室的光景,总之也算打了招呼。

“是吗。”五条悟含糊不清的回复着,顺势倒在了夏油杰的腿上,“陪我一会,杰。”

“如果你想。”

“杰。”

“我在。”
......

五条悟醒来时在一间陌生的卧室。他仔细打量了一番格局,看起来像夏油杰的宿舍。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外面一片漆黑,看来是晚上。

“悟…?”夏油杰打了个哈欠,语气含糊的叫着恋人的名字,将自己也撑了起来,“不睡觉你看什么呢。”

“只是刚刚做了个梦。我梦到了我们在高专学习的第二年,你我分道扬镳,再次相见你死在了我的手上。某个咒灵偷走了你的身体,并在好多年后发起了一场战争。我被封印进了狱门疆里。而我在狱门疆里见到了你,就如同现在一样。”五条悟整理好了思绪,娓娓道来,停下讲述后便将目光放在了夏油杰的身上。

“简直就跟蝴蝶梦*的发展一样。”五条悟重新扬起笑容抱住了夏油杰,“不过我能确认眼前的杰是真实的。”

*蝴蝶梦:庄周梦蝶,蝶梦周庄。

“梦终究是梦。”夏油杰如此总结道,然后下一秒便开始用手推开身上的五条悟,“给我松开,是闲暖气不够热还是天气太凉了?”

“是挺热的。”五条悟回复道。

“那你松手啊!”

两人打闹了半天,一来二去也就丢了睡意。干脆披上衣物去到走廊上赏月。

“月光浴很久没做过了。血红色的月亮一直都那么好看。”夏油杰心情不错的看着天空中的月亮说道。他回头看向五条悟,却发现那人直勾勾的盯着月亮,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悟?”

“杰,月亮一直都是红色的吗?”

“啊?你睡糊涂了?”夏油杰哑然失笑,“月亮当然一直都是红色的。”

“.…..啊是吗。”五条悟收回凝视月亮的目光,对着夏油杰笑着说道,“大概是睡糊涂了。”

——FIN——

后记:

写文的时候有和列表交流大纲,聊聊感受什么的,然后她给了我一个特别绝的答案

【现在我整理完从你文里脑补出的全部,有一句话概括:“原来我这么想你,你却不知道。”】

归档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