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8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写完啦!!

7  飞鸟症合集  9

8.

约翰刚到家一会,格雷格便将地址和当事人的姓名发送了过来,欧文·罗伯特和艾莉娜·伯顿。

约翰随意的吃了个午饭后便打算去拜访当事人,出门前他将夏洛克从格雷格那顺走的一堆证件中带走了一本,总归会有用的。

约翰是坐巴士到达的目的地,因为他不确定地铁会不会让鸟进。他先是看着手机上的门牌号又看了看街上面每家每户的门牌,一个一个找了过去。好在还算幸运,没花多大力气便找到了目标——艾莉娜·伯顿。约翰收好手机,按响了门铃,房子内传出了走路的声音,有人走过来了。

艾莉娜先是从门上的猫眼往外看了看,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她将门打开一点小缝,门上的防盗链随着她的动作咔咔作响。“请问你找谁?”艾莉娜从门缝看着外面的男人警惕的问道。

约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整理了一下语句说道:“请问是伯顿小姐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了那本证件,“关于之前那起绑架案的细节,我们还有点问题想向你了解一下。”或许是和夏洛克待久了,约翰都没发现自己能如此的熟练,仿佛自己真的是奉命来询问的警员一般。

艾莉娜看到约翰手中的证件似乎放松了一些,她拿下了防盗链,将门打开与面前的人面对面:“这次还有什么要问的?”话音刚落,她的身后飞来了一只鸟,全身黑色停在了一旁的鞋柜上,打量着这个陌生人。

约翰收起证件,掏出了自己一直随身携带的本子和笔:“你成功脱困之后身边就出现了一只鸟,听说怎么赶也赶不走,是这只鸟吗?”

“是。”艾莉娜有些苦恼的说道,“这家伙自从我得救之后就出现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赖在我这不愿意走。”

“那在出事之前,你跟罗伯特先生曾经见过它吗。”约翰赶忙问出了下句。

“没见过这一只,同品种的倒是见过,是一只知更鸟,很常见的那种。”艾莉娜思考了片刻回复道,“最后一次见到还是十八天前,出事的前一天。”说道这里艾莉娜的眼神黯淡了下去,她咬紧了下唇,应该是想起不好的回忆了。

约翰想起了纸条上的文字,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联系。在他沉思的片刻,艾莉娜也重新整理好情绪准备接着回答问题了:“警官,还有什么问题吗。”

艾莉娜的声音将约翰拉回了现实,他先是茫然的应答了一声后又马上反应过来继续说道:“咳咳,刚才说到哪了…哦对,那只鸟的话是不是只有罗伯特先生受伤的时候才会出现,伤口好了之后就消失了?”

“你这么一说,确实是。”艾莉娜又将鸟出现过的所有画面过了一遍,“不过问这些跟案件有什么关系吗?”

“不,谢谢你。”约翰得到了回答后心情复杂的深呼吸了一次,“谢谢你提供的线索,伯顿小姐。”

“不,没事。”艾莉娜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约翰,但没有深究,只是静静的关上了门。

约翰站在门外,手中的本子和笔还保持着最开始的状态,他看着纸上的一片空白,先是把笔盖盖回笔上又将笔夹在本子上,最后收入口袋。该回贝克街221B了,他想到。

到达家时已经是傍晚,贴心的哈德森太太帮约翰做了晚餐,约翰带着感谢的心情吃完晚餐后便开始研究起飞鸟症。

——————————————

欧文·罗伯特受伤之后身边会出现一只知更鸟,伤好了就会消失不见。

欧文·罗伯特死了之后,艾莉娜·伯顿身边也出现了一只知更鸟,只不过是一只全身黑色的。

——————————————

约翰看着自己列出来的两条,越想越觉得这和夏洛克身上发生的一样,每次受伤后出现伤好就消失的大山雀,他死了之后,一只黑白相间的大山雀也来到了约翰的身边。只是…约翰盯着纸条上被笔划了一条印记的【黑白灰鸟长期存在】以及在旁边标注的【时限?】,成功卡壳。思考半饷无果后,约翰果断选择洗洗睡,时间还长,慢慢想。他瞟了一眼一直陪在身边的大山雀,却发现大山雀早已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约翰无奈轻笑出声,摇摇头站起身准备去休息,他先是站起身,从桌子上拿起手机打开看了眼,快凌晨了,过了今天就是夏洛克的葬礼之后的第七天了,一个星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约翰按下了锁屏键,他决定今晚在夏洛克的房间睡一晚上。

——tbc——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