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7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来了 日常深夜更新x

6  飞鸟症合集  8

7.

等约翰到苏格兰场时,还未走近便看到了安德森手上提着一个手提箱,似乎是准备出去。安德森刚走几步路便看到了迎面而来的约翰,一瞬间他的表情从平静转为惊讶,他握紧提手快步走到约翰的身边,开口询问道:“你怎么会来?以前从来只有怪…夏洛克和你一起或者他让你调查什么的时候才会来。”他刚开口便打算称呼夏洛克为怪胎,但在那瞬间,安德森又想起前几日在报纸上看到的新闻,或许是出于内疚,他重新称呼他为“夏洛克”。

“我找到了夏洛克生前留下的一些线索,我想你们这一定会有留档,所以过来问问。”约翰注意到了安德森的改口,微微挑眉,没有说话。

“线索?夏洛克肯定没死对吧!”安德森有些情绪激动,甚至打算给约翰分析一下自己想象中夏洛克的多种逃生手段,然后他就被约翰打断了。

“不,夏洛克死了。”约翰悲伤的说出了这句话,“我知道你很内疚,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已经死了的事实。”他双手先是紧紧握拳,而后又松开,“格雷格在吗,关于线索或许他比较清楚。”

“…他在里面。”安德森侧开身子让路,闭上了自己还想说些什么的嘴,但在约翰走过几步后,他转身用约翰听的到的声音喊道:“我相信夏洛克·福尔摩斯!”

“….谢谢。”约翰回头给安德森一个礼貌的微笑后便径直走向了格雷格的办公室。

咚咚。

约翰敲了敲格雷格办公室的门。

“请进。”是格雷格的声音。

咔哒。

约翰压下了门把手,推了进去。

正在研读最近案件的格雷格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发现是约翰后愣了一下,开口道:“华生医生。”

约翰抿唇点了点头,尝试先打个招呼让气氛不那么尴尬:“呃…好久不见雷斯垂德探长。”

“啊恩,好久不见。”格雷格此刻有点茫然,下意识回复了对方,下一秒他便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开口问道,“你来找我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不,只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飞鸟症’?”约翰决定直接切入正题,在提问之后他便尝试像夏洛克一样运用‘演绎法’来发现些什么。约翰发现格雷格眼睛下有淡淡的青黑色,办公桌上摆着一杯咖啡,在咖啡旁边还有一份报纸,【夏洛克·福尔摩斯无罪!】那句话印在头版上,看起来似乎是因为这件事情最近一直在熬夜。

“你是怎么知道飞鸟症的?”格雷格猛的站起身,椅子随着他的动作被推到了后面,与柜子相撞发出了“砰”的一声,手中的几份资料也是飘落在地。他惊讶的看着约翰,飞鸟症目前只出现在一些案件上,不仔细调查根本察觉不到,他是哪来的消息?

约翰掏出了口袋中的纸条递给了格雷格,随着动作的起伏,他肩上的大山雀也站不稳的前一秒飞了起来,降落在了办公桌上:“这是我从夏洛克的遗物中找出来的,飞鸟症也是从这上面知道的,我猜想这可能和他的死有关系。”约翰顿了顿,继续说道,“并且他生前好像在调查这件事。”

桌上的大山雀听到约翰的话后似乎摇了摇头,不过没人注意到。

“夏洛克确实参与过关于飞鸟症的案件调查,比如前段时间就有对情侣受伤后身边便出现了一只鸟,伤好之后就消失了。”格雷格冷静下来后接过纸条,大致看完了后便弯腰捡起资料放回桌子上,“实际上这种事不止一例,已经发生了很多起了。”

约翰想起了之前经常出现在夏洛克周围的那只大山雀,他向格雷格走进几步,继续问道:“如果出现飞鸟症的人死了,会怎么样?”

“不知道,还没查出来夏洛克就已经…”格雷格叹了口气,他除了是惋惜这位破案天才,也是因为他这几天光是应付媒体就已经弄的焦头烂额了,实在是抽不出心思来继续调查那该死的飞鸟症。

约翰从手机中调出被绑架的情侣那个案子的新闻,将屏朝向格雷格:“这个案子你有印象吗,在你的辖区之内。”

格雷格凑近仔细看了看,点了点头说道:“这大概是十几天前的事情。”他立刻就反应过来约翰的意图,“你想去见她?”

“对。”约翰点了点头,“我想调查一下飞鸟症,以及确认一个猜想。”

“我可以帮你。”格雷格说道,“但是调查结果我们共享。”

约翰耸耸肩,答应了格雷格的要求。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tbc——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