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9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完结撒花!!

8  飞鸟症合集

9.

连续十几天,约翰研究的思路仍然卡在原地,他几乎都快认为是不是自己想的方向不对了,于是他决定再拜访一次艾莉娜。

约翰到达门口时便发现艾莉娜家院子内的杂草比上次多了一些,看起来主人并没有心思打理。他做好再次扮演为警员的准备,按下了门铃,不过这次门开的很快,艾莉娜憔悴的面容出现在约翰的眼前。

“伯顿小姐,你还好吗?”刚准备说些什么的约翰,看着面前人的脸色下意识的问道。

“我没事。”艾莉娜强颜欢笑道。

尽管有点担心面前人的状态,但约翰还是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这些天,一直跟着你的那只知更鸟有什么异常的行为吗?”

“异常的行为?那倒没有。”艾莉娜耸耸肩,“jc现在也管鸟了吗。”她又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般说着:“只不过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就没有看见它,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明明我该庆幸它不在缠着我了,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就好像欧文这三十天之内都在我的身边,而今天我真正的失去了他。”

约翰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与艾莉娜道别又是怎么回到贝克街的,他坐在沙发上心情复杂的盯着陪伴自己十几天的大山雀,这只鸟曾做过一些鸟类不该出现的动作,还曾用笔记本声称自己是变成鸟的“夏洛克”,这一切都太不符合常理了。

‘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即便在不可置信,那也是真相。’

约翰脑中闪现了夏洛克曾说过的一句话,他眨眨眼发现大山雀也盯着他,并且再次飞到笔记本面前用鸟喙打出“I AM SHERLOCK HOLMES”

“夏洛克,你个混蛋。”约翰在看到字母出来的瞬间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呆愣了两秒后终于双手捂住脸痛哭起来,还没等他伤心完,熟悉的声音便从上空响起。

“约翰,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解开这个谜题。”

约翰觉得自己出现幻觉了,不然怎么听到了夏洛克的声音?不过他还是抬头看向声源,夏洛克正站在他的旁边。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刚打算掐一把自己看痛不痛,对面夏洛克就已经开口:“约翰,这不是梦。我回来了。”他伸出手做出拥抱的姿势。

约翰先是喊了一句“你这个混蛋”后一拳捶在了夏洛克的身上,然后才是将人拉回来抱紧,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几天后,一种名为“飞鸟症”的病被刊登在报纸上,据说是由格雷格·雷斯垂德带领手下通过研究钻研出来的,这使得格雷格的名声又高了不少,而221B的两人看到报纸后对于格雷格抢占功劳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毕竟用一个出名的机会来换回死去的爱人,这交易简直不要太划算了。

照常理来说,夏洛克复活这件事也是要被登在头条的,只不过因为不可抗力的缘故,终究还是没有成功登报。

“清咖啡加两块方糖,拜托。”

“夏洛克,你离厨房只有几步之遥,你就不能动动身体自己去泡一下吗?”

“我在思考,没空。”

约翰站在厨房喝了一口茶,一脸我看你还能怎么说的表情。

夏洛克显然意识到这招没用了,于是他抬头看向约翰,发挥起他的影帝演技:“约翰,就这一次,拜托。”

约翰看着夏洛克眨巴眨巴眼盯着自己,仿佛看到了他头上出现了猫耳朵,。消除掉自己脑中奇怪的想法之后,他放下茶杯:“就这一次,夏洛克,这是最后一次。”

“谢谢。”夏洛克心情愉快的拿起小提琴,随手拨了几根弦,发出几个音节,此刻屋外警笛声响起,从远到近,最后停留在楼下。夏洛克换了个坐姿并看向了门口:“看来有新案件了。这次是什么情况,格莱格。”

“连环杀人案,凶手把一男一女尸体的头割下后互换位置又缝合了上去。”几步跑上来的格雷格推开门后立刻回答道。

“我晚一点到,等会把案发现场地址发我。”夏洛克放下小提琴目送格雷格离开后立刻兴奋的上蹿下跳,“约翰,收拾一下,我们准备出发。”

约翰看着面前因为案件兴奋的人半无奈的轻笑回复道:“好。”

——end——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