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6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拖更了好几天,这章可以当过渡看看,人在武汉,我还能苟。

主要是今天写的时候被各种事情打断还差点文档没有了,没心情写了

5  飞鸟症合集  7

6.

大山雀在小提琴盒上蹦迪,试图引起约翰的注意。

约翰看着在小提琴盒上跳来跳去并时不时瞄向自己的大山雀,开始怀疑夏洛克生前是不是给大山雀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

约翰·不是兽医·哈米什·不会诊断鸟是否生病·华生还是走了过去,试图理解鸟的意图。

大山雀看人靠了过来,便用鸟喙不停的敲击着小提琴的锁,直到它看到约翰伸出手准备将提琴盒打开才飞起来。约翰打开看到的就只有一把小提琴和琴弓,他一瞬间觉得自己蠢透了,竟然认为一只鸟在指引他找到什么东西。约翰叉腰看着面前的小提琴,又看了看半空中的大山雀,准备转身离开,只是刚侧开身子,大山雀便飞到小提琴下的软垫上方,并用鸟喙咬住软垫往上拉。

大山雀的动作成功拉回了约翰的注意力,他发现了软垫下的空隙。约翰将小提琴和琴弓拿出来后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则将软垫掀起,他看到了一张有许多褶皱的纸条被留在了那里。似乎是完成使命,大山雀飞落在了沙发边缘,梳理起自己的羽毛来,而约翰将手中的小提琴和琴弓随手搁在了沙发上,仔细的看起了字条。

————————————————————

伤口=有色彩的鸟

死亡(?)=黑白灰的鸟

伤口愈合=鸟会消失

确认死亡=黑白灰鸟长期存在(被划掉)

(旁边标注)时限?

(最后是用笔圈出来的)飞鸟症

————————————————————

约翰看着这个陌生的词,第一反应就是跑到楼上去把笔记本打开在网路上找找,虽然讨论的不多,但是确实是找到了些东西:

“一对被绑架的情侣被告知两个人只能活一个,再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时候就只剩下其中一人,身边还有一只怎么赶也赶不走的鸟。”

“某对情侣走在大街上路过某家餐厅时被其二楼吵架的夫妻扔出的叉子叉中手,血溅当场,幸免无人死亡。据当事人说,他最近老是会看到一只鸟,等伤好了就消失了。要不是其他人也看见了,他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约翰突然想起了他曾经看到过夏洛克在墙上定着的纸条,上面曾写着【鸟,伴侣,爱情。】

夏洛克在研究飞鸟症。约翰心中浮现了这句话。“或许我可以去问问格雷格,案件方面他那一定有记录。”约翰将纸条折好放入了口袋中打开门就打算冲出去,随后他像是想到些什么似得停在了门口,他的目光放在了大山雀的身上,“要来吗?”他问道,大山雀展翅飞到了约翰的肩头上作为回复。

约翰用食指揉了揉鸟的脑袋,走出门,前往苏格兰场。

——tbc——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