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17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16  合集

完结撒花!最后一更5k+,食用愉快

前排感谢在本篇文构思阶段帮助我想了很多的两位亲友! @南山的殁霜  @凌樊。 

以及一路追到现在的你!非常感谢!

——————————————

天都黑了,看来我昏迷了很久。凯在站在原地环视一圈四周,什么也看不清,他又将视线放回伽古拉的身上:“我们在哪?”

伽古拉举起手电筒照了照旁边的建筑,思考两秒才回复道:“应该到你家附近了。”伽古拉紧接着又补充道,“别想着回家拿行李,我们没那个时间。”

凯摇摇头,四下张望着似乎在找些什么,他一边伸手向伽古拉讨电筒一边说道:“我没有什么要拿的,那些都被永生部扔进‘大烟筒’烧成雪……灰了。”

伽古拉自觉失言,想要说些什么时却又被凯给打断。

“伽古拉,那个变电箱你能破坏掉吗?”凯问。

光源圈起来的是一个有两人高的变电箱,铁线与金属盒焊接在一起,井然有序的延伸向远方。

伽古拉顺着凯的目光看了过去,看了两眼便得出了肯定的答案,他将蛇心剑出鞘,一记蛇心剑·拔刀斩便轻轻松松将金属盒一分为二,随后伽古拉将刀入鞘,挑眉看向了凯。

“好厉害。”凯由衷赞叹道,“伽古拉果然很强啊。”

“不过是普通的斩击而已。”伽古拉嘴上这么说着,但脸上的神色却是隐藏不住的骄傲,“为什么要破坏那个变电箱?”他扯回了话题。

“变电箱和电子眼是同条线路,破坏了变电箱这附近的电子眼就起不了作用了。”凯将电筒照向前路,分辨了下方向后又向着小广场的方向走去,那正是两人刚走过的路。

“凯?”伽古拉站在原地,十分疑惑的样子。

“跟我来,我们走地下通道。”凯关上了电筒,在黑暗中回头答道。

伽古拉的夜视能力配上凯对周围路线的熟悉,使得他们在黑暗中畅通无阻,而尾随在其后的尤达则没那么好运,他几次差点跟丢了两人。三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走了约十分钟,途中伽古拉毁掉了几个他们并不打算走的路线上的变电箱以作迷惑,而尤达则无数次差点撞上了墙,终于在他手臂上出现第四个淤青的时候,前面两人停下了脚步,拐进了一个巷子里。

凯将手电筒打开,待两人眯眼适应光线后便扭头环顾四周确认位置,伽古拉也做了同样的事,但他更多是为了观察附近是否有仿生人的存在。或许因为战术起了作用,他并没有观察到什么威胁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对眼前景色的熟悉感,他曾经来过这里。

凯将光源照向地面,看到地上的井盖后便将电筒平放于一旁,扒住井盖的边缘试图将其拉起。

哗啦——哗啦——。

凯用力拖了两下才将井盖翘了个边,拉出了一条小缝,他抬起头刚打算唤伽古拉过来帮忙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一只手勒住了脖子,凯下意识转过头去看人,又被在脸侧出现的刀刃给逼了回去。

“凯,你说的地下通道从哪……”伽古拉一边回头一边说道,“尤达。”他皱起了眉。

“这不是仿生人大人吗,要和凯这家伙去哪啊?”尤达嘲讽了笑了两声,左手将凯的下巴往上抬了些露出其脆弱的喉管,右手则将剔骨刀靠近凯的脖颈,上下晃了晃,“一命换一命,很公平吧?”

“哦?”伽古拉不怒反笑,他捏着蛇心剑抱臂向前走了两步,“我与他认识不过十几天,我根本就没必要救他。”

尤达握刀的手一抖,眼睛转了两圈又瞪了回去:“少骗人了!停下脚步,把刀扔过来!不然他就没命了!”前几天那么好的机会不离开,反而留到现在还救了人,他们之间肯定有什么问题!

伽古拉伸手拍了拍手,似乎在在赞同尤达的逻辑,但他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凯身上有我的东西,但不巧被他当食物吃下去了,所以我才把他救出来带在身边。”他摇摇头耸耸肩叹了口气,又接着说道,“你把他杀了的话那我就只好切开他的胃来取东西了,嘛,都一样。”

“伽古拉……”凯的脸上堆满了不可置信,他没想到伽古拉捏造的谎言这么不靠谱。

尤达面露纠结,他看了看手中的凯又看了看伽古拉,似乎在判断伽古拉话语的真实性,但这两秒的迟疑足够伽古拉救下凯。

伽古拉收起笑容迅速拔刀,一记拔刀斩便准确的将剔骨刀切成两半,同时还不伤及到凯。凯与尤达同时愣神,而反应过来后凯迅速右肘击尤达的腹部脱身,后者则在吃了一记肘击后面色狰狞的捡起了地上的刀刃。

“没事吧。”伽古拉目不斜视的问道。

“没事。”凯答,“你要将他报废吗?”

“这是最好的选择。”伽古拉转头看向了凯,却在后者的眼神中迟疑了片刻,他沉默两秒接着说道,“你想放他走?”

“我们以后不会再遇见他了。”凯摇了摇头,认真的看着伽古拉说道,“伽古拉,你没必要多背负一条人命在自己身上。”他伸手压住了伽古拉拿刀的手臂。

伽古拉张了张嘴,有些意外的看着凯,他已经有几百年没听到过这种话了。“呵……败给你了。”他低声笑了起来,将蛇心剑收鞘,他重新看回尤达,表情肆意张扬,“听到了吗?现在走还来得及。”

这算什么?施舍?就算我走了又能活多久?尤达表情阴郁的掏出手机,柳一的未读消息仍显示在锁屏界面,而在那下面的正是永生部发来的最后通牒。

‘杀了伽古拉,或者被报废。’

尤达扔掉手机握紧了刀刃,任凭刀刃割开他的手掌心,他向着伽古拉冲去将刀刃刺出做了个假动作,另一只手则捏着刀柄划向伽古拉的腹部,试图刺伤对方。但他打的实在毫无章法,甚至让一旁的凯都有了可乘之机。凯从伽古拉的口袋中掏出了个玻璃瓶,用力的砸在了尤达的头上。

砰。

尤达晕头转向的后退几步稳住身形,又低头看向双手,这才发现自己的武器在刚刚不知道掉到哪去了。他又动了动鼻子,冲入鼻腔的是一股刺鼻的酒精味。

滋啦,滋啦。

伽古拉掏出了打火机按了两下,没有点火成功,第三次点火与尤达的奋死一搏同时袭来,他刚想拔出蛇心剑杀了尤达却被凯一把夺过了刚刚点燃的打火机——凯将打火机扔了出去。

噗,呼——呼——。

生命之水被点燃的瞬间,尤达成为了一个移动人形火炬,凯迅速拉着伽古拉后退了几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凯呆愣着看着在地上惨叫打滚的尤达,又将视线放在了自己打颤的手上,他杀了一个人,正在进行时那种。凯扭头迷茫的看向伽古拉,一瞬间眼神又清明了过来,转而变得坚定。“走吧。”

伽古拉被凯的一连贯操作震的一瞬间失语,甚至连凯拉着他的手不放,只用单手去拖井盖都忘了去指出,他盯着凯的侧脸半晌没有说话,却在后者询问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时摇头转移话题。“没什么,走吧。”他捡起地上的手电筒,率先踏上了铁梯。

巷子内又恢复了宁静,尤达已经说不出话了,但他凭借着残留的意志力一步一步爬到了手机的边缘,他试图用仍在燃烧的手指发出求救信息。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最新一条消息来自于柳一:

“你听说过合成人吗?似乎是用机械批量生产类似人类的东西,现场正在烤合成人吃呢!我刚刚尝了一块,你知道吗?味道好极了!”

两人一前一后站在了下水道的地面上,周围除了嘈杂的水声便再无它响。凯举着手电照了照四周,左侧是墙壁,右侧是水流,他们有向前或向后两条路可以选。凯将拿电筒的手自然垂直于地面,低头回想着自己曾走过的下水道线路,却冷不丁的被牵起了空余的手。凯抬头茫然的看向伽古拉,而后者则将头扭到一边,并不与他对视。凯又观察了番伽古拉后脑勺移动的方向,他意识到伽古拉在研究地形。

凯失落了一瞬,又迅速打起精神,在脑中构筑出最快的路线,反握回去并轻拉了拉人的手,他看着伽古拉说道:“伽古拉,跟我来。”

伽古拉看着凯的脸不予置否,只是任人拉着自己在宛如迷宫的下水道中左拐右拐,最后在一截梯子前停下。

“我们到了。”凯说。

伽古拉在心中暗自惊讶了一番,面上似随口般问道:“凯,你似乎对下水道的路线很熟啊?”

“嗯,这里的伽古拉以前经常带我在下面走动。”凯主动松开手将手电关闭放进口袋,并率先攀爬起铁梯来,“下水道是没有电子眼的。”

伽古拉点点头踏上了铁梯,又突然意识到凯看不到,于是又开口答道:“我知道了,你出去时小心点。”

“好。”

两人平安的从下水道爬出,现位于星际港某个角落。这里常年保持灯光开启却不至白昼亮度,如要对比的话,以地球上夜晚的万家灯火做例子最为合适。或许是为方便大型飞船升起降落,星际港许多地方也留出了巨大的空地,这一点也使得这里成了观月的最佳地点。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伽古拉让凯留在原地,自己则隐藏于房屋的侧面,待巡逻的仿生人路过便一刀将其破坏,连续几次后,附近的几位巡逻警卫都失去了反抗能力,沦为一堆废铁。威胁暂时解除,两人开始商量如何离开的事宜。

“我们怎么离开?抢一架飞船?”凯问。

“不用,让飞船找我们就行了。”伽古拉得意的向凯挑挑眉。

“诶?什么意思?”凯疑惑的问道。

伽古拉神神秘秘的抽出蛇心剑,对着空中划了几道,随后空中出现了一个凯从未见过的签名,而几分钟后便得到了另一个奇怪签名的回应。

“这是什么?”凯抬头看向天空,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奥特签名,一种联系方式,有时候会帮上大忙。”伽古拉简单解释道,“有人来接我们了,他们会将飞船停在附近的空地上,我们只需要走过去。”

好方便的能力。凯想,但我以前从未来过这里。“伽古拉,你知道怎么走吗?”

“我对这里了解不算多。”伽古拉摇摇头,沉思了两秒后把蛇心剑塞到凯的怀里并说道,“帮我拿一下,我上去看看。”他找了个接力点爬上了房顶,向四周环顾一圈,最后停在了东北方向。

凯在下面看不到伽古拉所注视的位置便只能靠他的表情来猜测,凯看着伽古拉从面色轻松逐渐转变为疑惑最后皱起眉,他似乎发现了什么,凯虽不明情况,但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伽古拉从房檐跳下,凯赶忙拿着刀凑上前,急切的问道:“你看到什么了?难道有很多守卫?”

“不,正相反。”伽古拉答,“我连一个影子都没看到。”

“那不是更好……”凯松了口气,但紧接着背后感觉到一阵寒意,星际港这种重要的地方怎么会没有守卫?如果没有只有一种可能,他们已经被发现了,仿生人想要瓮中捉鳖。但他很快便调整好心态,勾起笑容将手中的蛇心剑递了出去,“伽古拉,一起离开吧。”

“嗯,一起。”伽古拉看着凯的笑容也放松了下来,接过蛇心剑,简要的给凯讲了大致的路线,“大概就是这样。既然他们这么看的起我们,那我们也没必要继续遮遮掩掩的走了。”他又恢复了平常那副游刃有余的姿态。

凯没有等待伽古拉的后续发言,他拉起伽古拉的手向前跑去并喊道:“伽古拉,走了!”

“喂,凯!”伽古拉被拉了个猝不及防,他赶忙调整好姿势跟上凯的步伐,“走过去就可以!”

“那样太慢了。”凯不回头的回答道,“我想尽可能的避免战斗。”

“……唉。”伽古拉叹了口气,用十分无奈的语气接着说道,“随便你。”

一开始是凯拉着伽古拉向前跑,到了后面便成了两人牵着手并肩向前跑。他们在流动的灯光中向前奔跑着,似是要跑向宇宙,跑到银河系的尽头。

当他们来到目的地时,迎接他们的是正在降落的飞船与站在另一端的仿生人。

一个人?伽古拉心升疑窦,但他并没有分太多的心思在那个仿生人的身上,只要上了飞船……

“凯,我想和你谈谈。”那个仿生人开口了,“你看,我是只身前来,我并不打算阻止你,只是想和你做个告别。”

凯听到熟悉的声音下意识皱起了眉,却又停下了脚步,他回头看去,确认了来者的身份。“罗伯特,有什么事吗。”

罗伯特的视线在两人牵着的手上停留了片刻,随后又笑着向前走了两步:“你难道不好奇伽古拉斯·伽古拉是因为什么被报废的吗?”

“……谋反罪。”凯答。

“对,也不对。”罗伯特答。

“什么意思?”凯松开伽古拉的手,只给伽古拉留下一个背影。

“他是被人举报的,因为一本笔记。”罗伯特又向前走了两步,“当时永生部并没有搜到笔记,但我在机缘巧合拿到了它。”

讲到此罗伯特暂且停下,给凯一个反应的时间。他看着两人身后的飞船开舱,放下踏板,那名外来者附在凯的耳旁说了些什么,又被凯所拒绝,看来凯对自己的故事很感兴趣。那外来者自顾自的走上了踏板,但只向上走了几步便停下脚步,警惕的看着我,但很可惜,距离太远,他没法一击致命。

“我本想邀请你加入仿生人——但现在看来这并不现实。”罗伯特继续了他的讲述,“你如果愿意留下来,我可以让你以人类的身份成为仿生人的一员,并且关于笔记的来龙去脉,我会一五一十的……”

“不必了。”凯打断了罗伯特的话,他没有立刻走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想了解关于当年那件事的真相,但很显然罗伯特并不打算老实交代,“那本笔记在你决定仿生人的时候应该就已经化成灰了,不重要了。”凯说完便转身走向踏板,一只脚刚踩上斜坡,身后便传来一声洪亮的话语。

“别动。”罗伯特挥了挥手,伽古拉的身上瞬间出现了许多的瞄准点,“如果你不想你的小男友死掉的话。”

伽古拉推出蛇心剑刀身一截,警惕的看向四周。狙击的瞄准点肉眼是看不见的,是他们星球的武器不一样还是单纯的虚张声势?

凯却没办法想到这一点,他愕然的看着伽古拉,又愤怒地回头看向罗伯特,他犹豫起来,没有立刻做出决断。我和伽古拉身上都有伤,就算伽古拉用刀很厉害,但他能接下这么多一同发射的子弹吗?如果中枪了,我真的能救他吗?

“凯,别听他胡说八道!”伽古拉看着凯的反应有些急躁的喊道,“相信我!”他向凯伸出了手。

“凯,留下来,加入我们,我保证会放他一条生路。”罗伯特也向着凯伸出了手。

凯的眼睛在两者的手掌中流连,他皱着眉深吸一口气:“我……”

——fin——

是这样,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5.9w+)文,所以有两个提问,如果可以的话,想收到回复!

1.大家最喜欢/印象深刻的片段?

2.是否在某一瞬间和文里的某个角色共情了或者感受到了某个角色的情感?

当然有别的想说的也大欢迎!!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