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若是明仔载

*含大量私设,一些关于原生时期的废案+臆想后续。

废案内容部分设定见【点我】,已获得授权,文中横线部分为同一个链接,可点击跳转【建议看文中途跳转】

(我实在是没找到废案的访谈视频,所以自由发挥了)

是给自己的21岁生贺,祝我生日快乐。

————————————

凯看着燃起的火苗松了口气,又小心翼翼的堆了些易燃的草团在火苗的旁边。现在火苗有了,下一步便是确保火苗不要熄灭。

“伽古拉,火升起来了。”凯看向了山洞口那人的背影。

“嗯,我再坐一会。”伽古拉没有回头,他盘腿坐在洞口,将蛇心剑横放于双腿上,盯着星空发呆。他打算一个人待一会。

“哦。”凯简短回复后低头看回了火苗,烧完了草团的火苗只剩零星几点,眨眼间又在风中消散了。“啊,灭掉了。”凯皱眉拾了根小木棍扒拉起火堆的灰烬,在看到闪烁的火光时又迅速抄起另一团草凑近借火,最后几乎是捧着着火草团的姿势快速移动到了更靠里一点,干燥的地面上。这次他吸取了教训,在火苗灭掉之前用更多的易燃物堆在周围,慢慢的构成一簇火堆。在做完这些后凯举起手看了看手套,确定没有被灼烧的痕迹才随意的拍了拍身上的灰,从内兜中掏出口琴吹了起来。

伽古拉并不是第一次听凯吹口琴,在以往很多次,两人坐在一起没有交流的时候。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死人堆里。那时伽古拉跟随着星际联盟的队伍来到了凯所在的星球。

领头人要的无非是那几样:金钱,土地,奴隶。于是星际联盟的人率先发起了战争,为了原住民土地上的矿石,为了利益。

烽火燃了起来,到处都是刀剑碰撞的声音,焦糊的肉味从四面八方涌入鼻腔,伽古拉却顾不得这些,只是挥舞着蛇心剑继续向前,将刀锋指向下一个“敌人”。

这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场战役的结束意味着他们侵略的实际又坐实了一分,雇佣兵们打扫着战场,不时因为捡到值钱的物件而露出兴奋的表情。伽古拉厌恶的眼神从那些人身上流过,他甩下了蛇心剑上的血迹,提着剑走向了远离大部队的地方。

不远处的树下坐着两个人,一个衣服是星际联盟的制服,一个是原住民的服装。伽古拉停下了脚步盯着那两人,没有说话,也没有接近,只是在观察,他惊讶的发现原住民在给雇佣兵包扎伤口。伽古拉猜测或许他们之间认识,又或者发生过些什么别的事情,不会有人傻到去帮助自己的敌人的。他驻足一会,又转身离去。

伽古拉第二次见到那名原住民时,他正被一群人围攻。当伽古拉反应过来时,身边站着的只剩下了那位医护兵服装的原住民。

那人满脸的惊愕,在下一秒又转为了愤怒,他抓住伽古拉的衣领喊道:“这个装扮,你是从那艘飞船,那个邪恶的星球来的人!”

“所以呢?你要为你的族人复仇吗?”伽古拉握紧了拳头瞪了回去。

他们最后不欢而散,医护兵在走前留下了“你这张脸,我不想再见第二次了。”的语句,却在下一次遇到受伤的伽古拉时,皱着眉沉默的放下了医药箱。

“你这是干什么,救你的敌人?”伽古拉捂着伤口,费力的张嘴讽刺道。

“衣服解开,不然我就用手术刀划烂。”医护兵不答,只是对着面前的人下了指令。

伽古拉又瞪了回去,一副“你敢动我衣服试试看”的表情,手上却将腰带松开,伸进了衣服内侧,将两边腰侧的绑带松开,脱下了那件已经报废掉的软甲扔到一旁,最后掀起那块和血肉黏在一起的黑色内衣,看回了医护兵。

医护兵脱下手套简单查看了一下伤口的状况,定了方案:清创,缝合,上药。伽古拉伤口附近的血痂仍粘连着部分衣服上的纤维,如果想清除,只能用蛮力擦掉。

伽古拉看着医护兵手部附近伤口的状况也明白了这一点,他和医护兵的目光对上,又移开了视线:“动手吧。”

医护兵点了点头,重新低下头,用上消毒的药剂清理起血痂来。

清创完毕后便是缝针,医护兵翻出了针线盒,又想找到支麻药来,但看到空空如也的空格时才想起最后一只早上刚刚用完。“没有麻药了,恐怕得就这么直接缝合。”

“你真的是医疗兵吗?”伽古拉咂舌,眼神在凯的身上扫来扫去,最后又因为失血导致的眩晕感选择了闭眼,“算了,我现在也没有更好的选择,来吧。”

医护兵动作很快,缝合伤口线也很工整,但针穿透皮肉的感觉着实不好受,当他中途举起手臂用衣袖擦汗时,便发现伤者已经将自己的嘴唇咬出了血。他左看右看,好像身上称的上干净的只有那条围巾,于是单手取下围巾,简单一折,送到了那人的嘴边:“咬住它。”

伽古拉有些嫌弃的瞅着,开口道:“你这上次什么时候洗的?”

“……两天前。”医护兵顿住了,他移开了目光。

两天前,星际联盟发动了战争。

伽古拉发觉面前这人的手开始颤抖,而顺着手臂看上去,医护兵的脸撇向了一旁,伽古拉分辨不出他是在悲伤还是在愤怒。伽古拉迟疑了一下,咬住了围巾。

在伽古拉的配合下,医护兵很快完成了剩余的部分。最后进行到上药步骤的时候,伽古拉才开口问起救助的原因来:“为什么救我,医者仁心?”

“你救过我一命。”医护兵道。

伽古拉听到这个回答又看了回去,医护兵并没有理会他的打量,只是认真的上药,包扎,最后收拾好医疗用具,背起箱子走向了下一个地方。

伽古拉又在原地坐了一会,等到恢复些体力后才缓慢起身,借着蛇心剑为支撑点走回星际联盟。

又过了一段时间,星际联盟彻底拿下了这颗星球。伽古拉身上的伤已长出粉红的新肉,他想了想挥别了星际联盟,准备一个人去旅行。他在一块人烟稀少的平原上再次遇到了那个医护兵。

医护兵一脸戒备的看着伽古拉,而后者则只是看了他一眼,转身继续前进。“我已经退出星际联盟了。”伽古拉说道。

医护兵愣了一下,问道:“为什么?”

“你问这个干什么?”伽古拉停下了脚步,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不离开反而问起这个来,“这和你没关系。”

“你为什么会加入他们?”医护兵换了个问题。

“当雇佣兵还能为了什么。”伽古拉有些烦躁的摆了摆手,似乎在说,这什么破问题。

“那你为什么又退出了?”医护兵绕了回来。

伽古拉露出了头痛的表情,他转过身看向了那名医护兵:“因为我厌倦了无止境的战争,满意了?”

医护兵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后回答道:“我也讨厌战争。你听说过O50的战士之巅吗?听说登上顶峰的人可以获得强大的力量,如果是你拿到力量的话一定可以阻止这样的战争吧。”他面上露出苦笑。

伽古拉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果不其然医护兵下一句便是自我介绍以及邀约:“我的名字叫凯,我打算去爬战士之巅。”

啊,果然。伽古拉手指摸着剑柄想到。于是他点头,回答道:“祝你好运。”

“……我想邀请你一起。”凯被伽古拉的回复哽了一下,再次明确的发出邀请,“你叫什么?”

“伽古拉斯·伽古拉,我拒绝。”伽古拉回答道,转身离开了原地。

凯看着伽古拉离去,握拳,又松开,他走向了星际飞船中转站的方向。

……

这家伙也太容易被盯上了吧?!躲在石头后面观察战况的伽古拉思考起了自己到底为什么跟着凯来到了O50。凯甚至还没有走上去往战士之巅的路就被一群人给围住了。

“啧,只能出手了。”伽古拉看着其中一人用拇指推开了一截刀,意识到那些人打算动手了,他抽出蛇心剑,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推刀那人的背后,用刀背打晕了那几个人。

“伽古拉?!”凯有些意外,毕竟当时那人可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自己,现在出现在这可谓是奇怪。

伽古拉收刀,蹲下身摸起了地上那些人的行李。食物,日用品分成两份,一份扔给了凯,一份自己拿着。

“伽古拉,你怎么在这?”凯接住东西问道。

“旅行路过,马上走。”伽古拉答,“你要一个人登战士之巅?”

“对。”凯有些可惜的看着伽古拉,“实际上我认为这个力量更适合伽古拉你。”

“哼哼,我走了。”伽古拉意义不明的哼哼两句,心情不错的摆了摆手,消失在了原地。

凯与人挥别,继续向着战士之巅前进。

又过了几个地球日,这已经是伽古拉第五次出手帮助凯了。凯也从暗自犯嘀咕变为了习惯了伽古拉不肯说实话的表现。他拿着刚烤好的红薯对着身后的空气喊道:“伽古拉,你要吃烤红薯吗?”

无人回应。

凯耸耸肩,抽了个干净的布摆在地上,又将红薯搁在布上,对着空气继续喊道:“我放在地上了,伽古拉你记得吃。”他做完这些后,又继续向前走。

当凯走了几百米远后,伽古拉才从遮挡物后走了出来,他盯着地上的红薯心情复杂。现在就是后悔,非常的后悔。免费给人做了几天的保镖不说,还特别的憋屈。

“这狗屁力量,我还不如自己去拿。”伽古拉咬牙切齿的拿起红薯狠狠的掰开,跟上了走远的凯。
在第七次救下凯时,伽古拉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一个人真的能爬上去吗?”他发现凯是真的不会打架。

“没问题的,毕竟有伽古拉嘛。”凯笑了起来。

什么叫因为有我所以没问题?!伽古拉面色古怪的看了回去,他说道:“你就不能少招惹其他人吗?”

“有些是来抢物资的。”凯恢复了正色。

“那个主动找你组队的,说队伍缺一个医疗兵的,你就傻乎乎的听了跟过去了?”伽古拉说到这个就气不打一处来,如果不是他发现的早,凯现在不可能还好好站在这里。

“伽古拉你那个时候就已经在了吗。”凯恍然大悟,随后又真诚的感谢道,“谢谢你救我,伽古拉。”

他是怎么做到完全不听人说话的?!伽古拉气的想转头下山。

“伽古拉,别一直跟在后面了,和我一起走吧。”凯微笑着再次发出邀约,“我可以雇你做保镖。”保镖自然是个借口,他相信伽古拉会答应。

伽古拉沉默半晌,跟着笑了起来:“报酬呢?”

“伽古拉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凯问道。

“目前没有。欠着吧,想好了再告诉你。”伽古拉答。

……

洞内的口琴声停了下来,伽古拉收回到处乱飘的思绪,看向了战士之巅上的光芒。冰蓝色的圆环停在空中,不算清晰,但却无法忽视。他伸了个懒腰,又收回手放到嘴边哈了口气搓了搓,他开始想念火堆的温度了。

伽古拉刚站起身,便听到山洞内传来一声闷响,像是什么东西倒在了地上。“凯?”

无人回应。

山洞是个死胡同,两人在最开始就已经勘察过里面没有任何东西,因此伽古拉并不担心偷袭的可能性。他走进山洞,最先看到的是燃烧完毕的火引灰烬,再往前走几步,便看到了燃烧着的火堆和倒在火堆旁的凯,那人一向珍视的口琴也滚到了一旁,差点就跌入火堆之中。

“喂,凯,醒醒!”伽古拉两步化一步的走到凯的面前单膝跪下,伸手拍了拍人的脸颊,没有反应。他又将人的脸掰向靠近火堆的方向借着光亮看了看,凯口唇呈樱桃红色,伽古拉意识到凯应该是中毒了,因为空气不流通导致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

伽古拉额头青筋直跳,被凯的低级错误蠢到不想说话,他迅速做了决定,总之先把这家伙拖到洞外再说。伽古拉双手从凯的腋下穿过,形成一个拖拽的姿势拖着人往外走,而凯的围巾则擦着地板跟着伽古拉前进,围巾的尾巴悄悄和火堆击了个掌,它被点燃了。

发现这一点的伽古拉又赶忙将凯放回地面,三两下踩灭了围巾上的火苗并留下几个黑乎乎的脚印,他用手掩住口鼻,余光瞟回了火堆前的口琴,内心长叹一口气,认命般将口琴收到口袋内,走回凯的面前继续将人给拖出去。

洞外平静无风,这方便了伽古拉实施急救的动作。他将凯的围巾松开,露出脖颈附近,然后检查了一番是否有堵塞呼吸道的东西,最后解开上衣做起了心脏复苏。

或许是发现的早,凯醒来时除了仍有些晕眩感外,并无大碍。凯甩了甩脑袋,将围巾搭在了脖子上,没有围上去,他拍着围巾上的灰,发现了其中一端尾部的焦黑与脚印。“呜啊?!我的围巾怎么变成这样了!”凯捧起围巾,将正反两面来回翻看,满脸都写着心疼二字。

伽古拉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将眼神移开说道:“你晕倒的时候围巾掉火里面去了,我只好把火给踩灭。”

“啊……”凯语气低落了下去,他拍着围巾上的灰没有接话。

见到凯这副模样伽古拉的火气又冒了上来,他提高音量对着凯喊道:“喂,凯!你难道没有常识吗?要是我发现的晚怎么办?是不是可以给你收尸了?!”

“对不起。”凯自知理亏,低下头认错,但下一秒他又眨眨眼仰起头,看着伽古拉问道,“伽古拉你有看到我的口琴吗?”

“没看到。”伽古拉随口胡咧咧,信以为真的凯焦急的在身上与地上翻找起来。

“可能是掉在山洞里了。”凯自言自语道,神色一凛站起身就想往山洞内走。

“凯,别找了。”伽古拉见人打算又跑进去赶忙将口袋的口琴掏出来,“你要是再进去还晕倒了我就不救你了。”

“伽古拉。”凯看到伽古拉手上的东西才送了口气,走上前接过口琴抚掉上面的灰,“谢谢你替我保管,这个口琴对我很重要。”

“……家乡的遗物?”伽古拉沉默了半晌,迟疑着开口问道。

“算是吧。”凯垂眸轻抚着口琴的琴身,放到嘴边吹了起来。这个曲子他曾吹过无数遍,伽古拉曾吐槽过是否凯只会这一首曲目,当时的凯只是笑而不语,将这个话题转移了过去,而现在,一曲毕,凯终于主动提起了这件事。“这个曲子是我家乡的小调,几乎大街小巷的人们都会哼。”他双手垂了下去,五指却不自觉的发力捏紧了口琴。

伽古拉咬紧了后槽牙,捏着蛇心剑走到了下风口,背对着凯盯着地上的积雪不知在想些什么。

停滞的风吹了起来,从两人的空隙中穿过,卷走两人呼出的那一团热气,又离开。

“凯,把曲子再吹一遍吧。”伽古拉说道。

“伽古拉?”凯有些疑惑的抬起头,看着伽古拉的背影说道。

“……你就当我想再听一遍。”伽古拉没有过多解释。

“……”凯抬起手又一次吹起了那首曲子,在结尾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一句轻不可闻的:“对不起。”

“对不起。”凯看着伽古拉身上的灰迅速做出了道歉的动作。两人登上战士之巅后,凯拿到了圆环的力量,通过其指引来到新的星球准备做第一个任务。他们的降落的时候只来得及找了个无人的地方,并且因为预估失败,导致落地时伽古拉被一大团灰烬给招呼了。

“咳咳……”伽古拉捂着口鼻猛咳了起来,等缓过气才抬眼看向小心翼翼盯着自己的凯,“没关系。”伽古拉一反常态的迅速回复道,但还没等凯的惊讶劲过去,他便迅速抽出蛇心剑劈开了凯头上的防水布,并迅速后退几步,远离第二波灰烬的掉落。

“伽……!”凯只来得及护住自己脸部,他被灰烬团砸了个正着。

伽古拉心情很好的拍掉身上的灰,看着凯从灰烬堆中爬出来,然后朝着自己……跑了过来?“你要干什……!”

凯将沾满灰的双手拍在了伽古拉的脸上,他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又在下一秒转头憋笑到全身抖动。

“你是小学生吗?”伽古拉嫌弃的用手擦掉脸上的灰,又拍了拍凯的肩膀,待人回过头后掐住人的脸颊说道,“好了,别玩了,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明天起来做任务。”他满意的看着凯的脸颊上出现的灰烬与红痕,看向了四周。

“哦。”凯揉着脸颊说道。

两人降落的地方是一个游乐园,设备暂且算是完善,但无法开启。地面与屋顶都蒙着一层灰烬,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进入了。两人的脚印出现在了废弃游乐园的每一个角落,最后停留在了舞台剧场的空地上,那里有一个搭好的篝火,似乎是还没点燃就被废弃了。

“就在这吧,现成的木柴堆。”伽古拉看着未点燃的篝火说道。

“好。”凯应下,从行李翻出折叠好的睡袋打开,放在篝火的附近,又翻找了半天,从一个犄角旮旯中翻出了一盒火柴,还剩一半。

伽古拉打碎公告栏,将里面的广告纸撕下,循环几次后回到了凯的身旁,将广告纸递给了凯,做篝火的火引。

火柴被划亮,火光迅速吞食掉广告页上“happy”的字眼,随后被塞入了木柴堆的中心。没多久篝火便燃了起来,驱散了这一片的黑暗。凯盯着火堆出了神,似乎在想些什么,伽古拉连着喊了两声都没有反应。

“凯,喂,听到没有!”伽古拉贴近凯的耳朵大喊道。

“呜啊!”凯被吓了一跳,他揉着感觉要聋了的耳朵抱怨道,“伽古拉你不喊那么大声我也听得见。”

“我可是喊了你足足两三次。”伽古拉没好气的坐在了凯的对面,火光摇曳下,他的脸若隐若现。

凯看着伽的脸庞,思绪再一次的飘向了战火肆虐的那天。他因外出逃过一劫,在即将到家时又察觉到异样,下意识躲在了山坡下。凯目睹亲人被星际联盟的人砍下了头颅,大动脉的血液冲向了天空,又顺着刽子手的脸颊滑落。那人的脸在火光中若隐若现,凯一瞬间竟把记忆中的脸和伽古拉的面庞进行了调换,而后又受惊般皱眉低下头错开了伽古拉探究的眼神。“抱歉,只是想到了一点往事。”

伽古拉没有回复,他盯着凯的脸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觉得无力,垂眸将脸撇向了一旁。

风吹过,卷起篝火木头细小的残片,与地上的余烬一同卷上夜空而又向下飞落,火星零零散散的熄灭在空中,最终化为灰烬落在了两人的头上。伽古拉一脸嫌弃的拍抖起头顶上的灰烬,而凯则是摸了把头发上的灰,又看向了伽古拉的头顶——这算不算共白头?他想到。

“在我小时候曾参加过村里的篝火晚会。”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他脱下手套将手掌靠近篝火取暖,“篝火的规模比这样的小火堆要大不少,大家会将自己身上的一部分,例如毛发,衣服一角,或者贴身的物品扔进火堆里,让火焰将其净化,最后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

“将贴身物品扔进火里?”伽古拉问道。

“嗯,就像这样。”凯将围巾末端已经开线的一角撕了下来,扔进了篝火里,“只是一种习俗,祝愿未来一切顺利。”

“祝未来一切顺利吗。”伽古拉低声复读了一遍,想了想抽出蛇心剑削下一撮头发扔进了火堆里。

凯有些讶异的看着伽古拉,而后者则回以微笑,他听到伽古拉说:“要来跳舞吗?”

“怎么突然……?”凯话说了一半反应了过来,他怔住了。

伽古拉将蛇心剑放在了地上,他站起身走到凯的面前伸出了手:“记得吗,你还欠我送你上战士之巅的报酬。”

“嗯。”凯正色问道,“你想要什么?”

“一支舞,和我跳一支舞。”伽古拉笑了起来。

“乐意之至。”凯将手搭在了伽古拉的手心,借力站了起来,“啊,说起来伽古拉你会什么舞?我只会最基础的那种,比如这样。”他摆出了跳舞的姿势,简单做了几个动作来表现自己所知道的舞蹈。
伽古拉瞅着,在脑中过了一遍这支舞蹈的动作,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随后牵起凯的手准备开始。但跳了两步他便发现了不对:“为什么我跳女步?!”
“因为我不会跳女步。”凯满脸无辜。
“那我就会了吗?”伽古拉很想踩一脚凯,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啊,脚滑。”
“嘶。”凯嘴角抽了抽,下意识缩回了脚,又在下一次旋转中找回了节奏,“难道伽古拉不会吗?”
伽古拉心说我确实会。但他没有说出来,只是不动声色的增加了踩凯脚面的次数。“呜啊,伽古拉你别踩我了。”凯躲避着伽古拉的小动作,连舞蹈的节奏都乱了。
“哼。”伽古拉看着凯皱成一团的脸觉得好笑,被取悦了的蛇决定放过小狗可怜的爪子,认认真真的跳起舞来。
天空再次下起了灰烬,洋洋洒酒宛如大雪。空无一人的游乐园内,为舞蹈配乐的只有篝火噼里啪啦的声响,但两人并不在意,他们踏着舞蹈的步伐,眼中只盛的下对方。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躲在角落里的那个人,不用管他吗?” 凯压低声音用眼神示意对着伽古拉问道。“应该只是原住民,如果没有恶意的话就随他去吧。”伽古拉没有转头,他从一开始就发现了,只不过没有挑明,凯自己发现了这件事反而让他觉得有些欣慰。
“好。”凯应下。
一曲舞终,两人身体也暖和了起来。伽古拉提出了自己先守夜的要求,催促着凯去睡觉。凯虽没有睡意,但在伽古拉的强烈要求下,还是乖乖躺进了睡袋内。他闭着眼试图数羊入睡,只可惜越数越清醒。当凯数到七千六百七十只时,他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些细微的动静:有人站了起来,向着舞台的方向走了十步,停下,又坐了下来。
凯睁开眼,悄悄的拉开睡袋,支起身子抬头望了一眼,是伽古拉。那人拿着蛇心剑坐在舞台的边缘,离篝火的距离不算太远。而且两者中间没有视野障碍物,可以说是在能很快赶到的范畴之内。伽古拉抬头看着天空,不知是在发呆还是在看星星。凯见人半天没有下一步动作,便又躺了回去,重新酝酿起睡意来。刚刚数到了七千五百多,还是七千六百多?忘记了,重新开始吧。凯想到,于是他又从一只羊开始数,一直数到第三百二十八只时,他耳朵动了动,捕捉到了一阵细微的哼唱声。
哼曲的人似乎也拿不准歌曲原本的曲调,经常唱一段停一下,试一试低音又试一试高音,偶尔还会出现唱错调的情况。凯分辨出声音的主人是伽古拉,他发现伽古拉在唱错音的时候会懊恼的“啧”一声,或许还会挥动一下手臂——他听到了蛇心剑刀鞘碰撞到了舞台边缘。凯为自己的发现无声的笑了起来,但又很快收敛起笑容假装睡熟,他听到伽古拉走了回来。
伽古拉步伐轻快,扎起的马尾随着主人的步伐一晃一晃,他携着蛇心剑重新走回了篝火旁坐下,这次他声音更轻的,流畅的将小调给哼了一遍:凯猜测伽古拉现在一定是心情不错的,因为等伽古拉叫醒他换班时,他面部表情显得十分的柔和。
“凯,你真的有睡觉吗?”伽古拉疑惑的盯着凯的眼睛,一片清明,根本不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啊嗯……”凯眼神游移,嘴上也是含含糊糊的回答,“当然睡了。”
 伽古拉见人的反应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他的声音低了下去,眼神晦暗不明,但仍然问出了口:“你……你是梦到你的家乡了吗?”
“嗯.……”凯此刻满心都想着怎么将自己根本没睡着这件事给瞒过去,压根没注意到自己回应了什么,而得到肯定回复的伽古拉只是转过身爬进了自己的睡袋内,没有再接话。
“伽古拉?”凯不知道为什么伽古拉心情为什么突然变差了,他有些疑惑的看着伽古拉的脸庞,想了想只是道了句,“晚安,伽古拉。”
篝火继续燃烧,凯抬头看着那片星空,辨认了一会星座,遇到不认识的想要问询身旁的人,才想起伽古拉已经在睡袋中睡着了。于是凯调整了姿势,盘腿而坐,单手撑住脸,盯着伽古拉的脸开始发呆。
漫漫长夜,唯此刻永恒。

彩蛋:
躺在睡袋中的伽古拉被杂乱的思绪所困扰,久久无法入睡。但身为战士的直觉让他感受到了有人在盯着他看,不是一会,是很久。体感过了一两个小时的样子那道视线才移开,伽古拉悄悄睁开眼瞄了一眼,周围除了凯空无一人。所以说凯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两个小时吗?!

————————
几天后刚做完任务的两人找了一个无人的空地准备启程,心情愉悦的凯无意识的哼起了伽古拉曾哼唱的歌。他哼了几句,正在说话的伽古拉吃了个螺丝,随后又安静了下来,一脸诧异的盯着凯。“你从哪听来的。”伽古拉问道。 
凯听到伽古拉的质问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结结巴巴的说道“伽……伽古拉,你听我解释……”
“我听着在。”伽古拉环臂,挑眉看看人。
凯低下头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事情的前后经过,当然省略了盯着伽古拉睡颜看的事,交代完后还不忘微微抬头,用狗狗眼望着人,等待伽古拉的回复。
伽古拉的表情变幻莫测,从惊讶到恼火又转为无奈的一声叹息。“下不为例。”他说道。
“伽古拉,你能再唱一遍吗?”见人最后没有生气的小狗发动了技能:得寸进尺。
“不能。”伽古拉立刻回绝。
“好吧。”凯似乎有些遗憾,但看着伽古拉不善的表情,决定还是下次再战,总有机会再听一次的。

——end——

合集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