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凯伽】月球疯子/11

*反乌托邦世界观

cp:凯伽(普通人凯x欧布伽)

传送门:10  合集  12

*上一章说伽古拉不是死了吗的人是虞汀,打错字了

作者有话说:这是我全篇至今为止写的最艰难的部分(前2k字左右),原因竟是我没进过监狱,阿门。

——————————————

……

伽古拉随着那人进了一个小巷,那人绕过地上的下水道井盖站在稍远的地方,先是抬头看了眼摄像头,才看向伽古拉开口问道:“你是什么人?仿生人?人类?还是西区的间谍?”

“难道间谍会承认自己是间谍吗,这位小姐。”伽古拉没想到对方第一句话问的会是这个,但他还是好好的回答道,“我是人类,也不是西区的间谍。”

那人听到回答后,迟疑了两秒才摘下了脸上的纱巾,露出了自己真实的面容,那是一张男人的脸。

好像在哪见过。伽古拉仔细端详了一阵后从记忆中翻找出了对应的画像,是给凯塞酸奶并抛媚眼的那个人。

“你知道凯的下落?”伽古拉想起对方的身份后便直奔主题,无关紧要的打扮,或者说伪装并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

“你知道凯被永生部带走了吧。”虞汀的语气十分笃定。

“不知道。”伽古拉皱起眉说道,“出什么事了。”

“他因为娱乐罪被带走了,仿生人从他的房子内搜出了一把口琴和三本书。”虞汀忧心忡忡的一边说着一边在原地来回踱步。

娱乐罪。他从来没有听凯说过。伽古拉心头一跳,他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竟成了凯罪加一等的证据。

虞汀等了许久也没等到伽古拉的下文,于是将眼神重新放回了那人的身上,却发现对方眉头紧锁,似乎在思考些什么,虞汀没有让伽古拉继续思考,他开口问道:“你应该知道永生部的位置吧。”

虞汀的话把伽古拉拉回了神,他在脑中翻找了一遍这段时间行走过的所有路,确实没发现哪有名为永生部的地方。而就凭这短暂的沉默,虞汀便有了决断:“你不是他,你是谁?”

“我的名字是伽古拉斯·伽古拉,但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一个。”伽古拉不想也不愿继续和人兜圈子,那只是在浪费时间,“我是从外星球来的。”

“证据?”虞汀问。

“如果你相信我,那么即使我不拿东西证明你也会相信。如果你不相信,即便我把你带出这个星球你大可认为这是西区科技给你下的圈套。”伽古拉语气急切的快速说着,最后甚至带上了些催促,“如果你知道位置就告诉我,我会把凯救出来。”

虞汀听着伽古拉说完了一大段话后沉默半晌,语气平静的盯着伽古拉问道:“你要带他走吗?去宇宙。”

“或许吧。”伽古拉答。

“是吗。”虞汀喃喃自语,随后低下头又自嘲般笑了起来,他重新戴上纱巾,遮盖住面部的表情看回了伽古拉,“请你带他走吧,逃出来还留在这是很危险的。”

 “……”伽古拉看着虞汀没有接话。

虞汀看着伽古拉说道:“你可以去遗忘之湖那个方向走,再向前一段路就是荒原,无人区,但仿生人时不时会去那边巡逻,我猜测那里应该就是永生部的所在地。”

“我知道了。”伽古拉点点头记下这些信息,他转身准备离开巷子,却又在即将拐出去的瞬间停下脚步,他回头看着虞汀问道,“你的名字叫什么?”

“虞汀。”虞汀有些意外的看着伽古拉,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自己这个,“怎么了?”

“你……不,没事。”伽古拉止住了话头,随意挥了挥手示意,离开了这里。

虞汀虽没理解伽古拉的欲言又止之意,但他只能寄希望于其身上。他在目送伽古拉的离去后,过了十分钟左右才选了反方向,小跑着离开了这里。

永生部。

“看来你清醒了。”仿生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一名穿制服的女性仿生人走了进来,她在凯的面前站定,用机械眼随意扫了眼,确认人没死后便开始了问话。

 “伽古拉斯·伽古拉,编号29050206,犯下叛国罪处以永生之刑。”仿生人滑动着电子屏念到,“红凯,编号29290110,娱乐罪,或许还得加上一条与西区私通的叛国罪。”

“什么意思?”凯试了两次才发出声音,长时间的缺水让他的声音变的十分的嘶哑。

“我们从你家中的书籍中找到了西区的加密信件。”仿生人答。她看着凯面上迷茫的表情反而显得十分得意,从口袋中拿出了那封信,大声朗读了起来,“‘7月11日晚上8点,J区拍卖会压轴为人类。’不过是拍卖一个人类,西区总是如此的大惊小怪!”

凯咀嚼了几遍面前仿生人说的话才理解对方的意思,他突然觉得有些悲哀,为了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那名人类,亦或者是为了自己。他选择了沉默,十分平静的看着仿生人,不做解释也不在辩解。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仿生人看上去有些失望,收起光屏走了出去,没多久又带着个餐盘走了回来。她将餐盘放在了桌上,又给凯松绑,在其疑惑的目光下坦然的坐在了桌子的另一端。“吃吧,人类厨师做的。”

凯从木柱上被松绑后直接摔到了地上,他吃痛皱起了眉,缓了缓才慢慢撑起身子站了起来。凯颤抖着举起手臂看了看,手腕早已被勒的破皮充血,看起来十分吓人,但好在没有伤及筋骨,只是单纯的痛罢了。他垂下手警惕的看着仿生人,确认对方没有下一步动作后才慢慢移动到椅子旁坐下,举起水一饮而尽,将一整瓶水一口气喝了一半才停了下来。

餐盘中与其说是菜,不如说只是单纯的充饥食物,捏起来干巴巴的面包与看起来缺少水分的土豆,吃起来口感很差,但如果不吃,下一餐便不知是何时了。凯纠结了两秒,还是努力的将所有的食物塞进了胃里。

见凯进食的差不多,仿生人终于再次开口了:“即便你犯了娱乐罪与叛国罪,但我们并没有那么无情。接下来你会在这里进行长时间的学习与劳作,当你合规了,你就可以回归社会继续造福大众。”

仿生人笑着站起身走到凯的面前将餐盘端起,她似不经意般补充道:“当然,你最好不要在这里呆的太久。”她饱含深意的看了一眼凯,迅速的离开了。紧接着进来的是另一位体型高大的仿生人,他将凯的手脚腕重新用镣铐锁上,也不闻面前人类因为伤口而倒吸气的声音,只是拉着锁链中的间隙,把人往外引。他全程没有顾及任何凯的感受,只是一味地快步向前,等到达目的地时,凯发觉自己的手腕与脚腕已经彻底的被磨破了,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仿生人将凯推搡进了一个单人牢房,锁上门便又快步离开了。这里的光线并不算充足,凯观察了好一会才发现对面确实是住着一个人的,看起来似乎睡着了。他收回眼神重新看向了自己的房间,没有窗户,唯一的光亮是走廊上的灯,而床铺由一块木板,一条床单,一床薄被组成,很难说对面那人是怎么睡那么香的。

凯在床沿边坐下,简单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伤口,除了手臂和脚腕上很明显能看到的伤痕外,他发现头上也挂了彩,应该是被摔到墙上时造成的。凯叹了口气,脱靴打算在勉强能称作床的地方睡下,却在躺好的下一秒又弹射坐起,他听到了对面牢房传来了一声巨响——对面那人从床上滚到了自己的鞋子上。

听起来很痛。凯想。出于人道主义,他坐在床上对着那人问道:“你还好吗?”

“谁?谁在和我说话。”那人似乎还没完全清醒,他揉着后脑勺,凑到了栏杆前,左瞧瞧右瞧瞧,才意识到是凯在和他对话,“有新人?”他有些惊奇的自言自语道,完全没有理会凯。

“你好,我的名字叫红凯。”凯想了想决定先礼貌介绍自己。

“嗯,嗯。”那位狱友看起来并不在乎,敷衍的点点头,随后便打算爬回床上继续睡觉。

凯看对方的态度也明白无需继续交流,于是也跟着躺了回去。

大约十分钟后,对面那人又对着天花板开口了:“喂,新人,你是因为什么进来的?”

“娱乐罪。”凯迷迷糊糊的听到了对方的提问,又迷迷糊糊的回答道。

“骗人。”狱友嗤笑一声,“能到3区的都和西区有关系。”

凯没有回话,但清醒了不少。

“我说你不会也抱着逃出去的想法吧?”狱友自顾自的接着说道,“上一个试图逃跑的已经变成雪了。”

“……你在这里呆了多久?”凯沉默半晌问道。

“快五年了。”狱友的语气十分的平静,随后整个人的感觉又变了,他窜下床,扒拉着栏杆看着凯,“新来的,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这里的老大,所有仿生人都在我的管理范围内,我呆在这只是因为我想。”

凯疑惑的皱眉坐起身看了过去,却发现对方面色如常,似乎只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般。“你在说什么?”

“你知道吗,伽古拉斯·伽古拉,他是自杀的。”狱友歪头看着凯,“他是被仿生人杀掉的。”

“你见过他?”凯光脚下床跑到了栏杆前,用力的抓紧了铁栏杆。

“我见过他,我当然见过。我没见过他,我见过你。”狱友的声音逐渐变得扭曲起来,最后化为一声凄厉的尖叫,他瞪着凯,嘴角裂开大笑,“我见过你!我见过他!他死了!你也死了!所有人都死了!!!”

“……!”凯猛地从床上坐起,大口呼吸着空气,他条件反射的看向了对面的床铺,那里空无一人,就仿佛只是一场梦。“是梦吗……”他伸手揉了揉眉心,却在垂下手的下一秒发现了对面床铺旁放着的鞋子。那不是梦。

牢房的左侧传来声响,不过半分钟的时间,凯的视野里便多了一名仿生人与一名人类。仿生人动作依旧粗暴,他拉着一名人类停在了对面的牢房,似乎是要将人安排进去住。

“那里面有双鞋。”人类。

“前一个人类出狱了,现在这双鞋归你了。”仿生人。

“他去哪了?”凯问。

仿生人将门锁关好后走到了凯的面前,轻蔑的提了提嘴角,没有回复。

凯盯着仿生人的背影直至对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

“恭喜离开永生部,你合格了。”罗伯特虚掩手掌拍了两下,随后对着站在一旁的仿生人说道,“带他走吧。”

“谢谢。”那名失了鞋子的人类穿着束缚衣对着罗伯特傻笑了起来,听从身旁仿生人的吩咐十分温顺的上了车,“这是去哪?”

“精神病医院。”罗伯特微笑着说道,“那里的人类和你很像,都十分的,听话。”

光脚的男人歪了歪头,笑嘻嘻的对罗伯特说道:“你是不是已经死过一次了?”

罗伯特看着男人没有说话,男人也不恼,只是收敛了笑容说道:“我在地狱等你,记得早点下来。”随后又恢复成了嘻嘻哈哈的模样。

罗伯特盯着男人看了半天,似乎想找出对方没有精神失常的证据,最后却只是挥了挥手说道:“该出发了。”

——tbc——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