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5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拖更三天更新了,论我为啥越写越长【?】

下一章约翰应该就要开始调查飞鸟症了,终于要调查了,草x

4  飞鸟症合集  6

5.

不知为何,从那天起大山雀便定居在了221B,哈德森太太每次来到二楼必然会看见满屋乱窜的大山雀和睹鸟思人的约翰,她倒也不打扰,拿完需要的东西后便缓慢的走下楼去了。

这几天大山雀似乎都不大安生,他总是试图抓起一些东西或者做一些鸟很难完成的事情,比如帮鹦鹉开鸟笼。“你能不能消停一会放弃那个鸟笼的门?”约翰一脸不能理解的看着大山雀来回走了几步后单手捂住了脸,“我在干什么,从和自动售货机吵架升级成了和鸟吵架吗。”

不知是不是大山雀通人性,又或者是真的听懂了约翰的话,大山雀果真停了下来,落在夏洛克的沙发靠椅上梳理起羽毛来。

约翰听着动静放下手看了过去,自言自语道:“难道我和夏洛克待久了也会一点训鸟技能了?”话音刚落,他感觉大山雀似乎给他了一个嫌弃的眼神。或许是鸟通人性吧,他自我安慰道。

约翰拿出笔记本,打开博客打算更新一些内容,只不过刚打开便发现博客炸了,私信和评论络绎不绝,看来夏洛克这个事件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约翰有些头疼的看着这些问题,觉得自己应该先去泡杯茶冷静一下,只是当他端着茶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大山雀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来回跳动着,走近一看,似乎是在打字。

“救命,我变成鸟了…?”约翰跟随着大山雀打出的单词念了出来,懵了一瞬间,然后猛然想起之前好像也发生过这种事情,他站直身子看向鹦鹉的方向缓慢的喝了口茶。呵,肯定又是夏洛克教的。

“夏洛克你死了也不安生。”约翰·自以为看穿一切·华生评价道。

金刚·真·早已看穿一切·鹦鹉对此嗤之以鼻,毕竟他不会告诉约翰事实,因为它是只鸟。

这次真的变成鸟·夏洛克·大山雀·福尔摩斯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教鹦鹉学这句话,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鹦鹉。

鹦鹉特别不屑的瞥了一眼大山雀,嘲笑般的发出了一声气音,然后学人声大喊道:“夏洛克是个大傻子!”

突然说人话的鹦鹉把约翰吓了一跳,差点就把嘴里还没吞下去的茶喷了出去,好不容易吞下去后大脑才来得及处理刚刚接收到的信息——鹦鹉在骂夏洛克是个大傻子。

这是谁教的,说出了心声!!!这是约翰的心声,他先是偷笑,又想起房间内没有其他人,他又笑的大声了些,到最后笑声逐渐消失,只留下一句“他确实是个大傻子。”傻到只留下他一个人。

隔日,约翰收拾夏洛克遗物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小提琴盒,打开琴盒,小提琴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等待着他的主人将它拿起,用弓弦拉出美妙的音乐,只是没有机会了。约翰用手感受着小提琴的木制表面,有些伤感的合上了提琴盒。

“约翰,我做了点吃的,你要是饿了可以先吃点垫垫肚子,我下午去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的菜。”哈德森太太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声音越来越近直到来到了房间内。

“谢谢,哈德森太太。”约翰将小提琴盒暂时放在了夏洛克的沙发上,几步接过哈德森太太手中的托盘,里面有一杯茶和一杯咖啡以及一些饱腹的小吃。率先发现不对的还是将两杯饮品端上来的哈德森太太,她愣了一下,随后满脸抱歉的看着约翰说道:“抱歉约翰,我习惯性的做了两份。”

“不,没关系,哈德森太太,谢谢你。”约翰安慰着哈德森太太,将人送回一楼房间后才再次回到了二楼客厅,在沙发上坐下后便盯着托盘里的咖啡,脑海里反复出现着夏洛克拿起两块方糖扔进咖啡里然后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的画面——实际上这个场景他从未见过,从来都是他将方糖放好后将咖啡递给夏洛克。

或许我可以试一次这种喝法。收回思绪之后约翰心中突然闪出了这个念头,于是他站起身将方糖罐拿起放在了托盘上,手才刚打开盖子,眼尖的大山雀便飞过来凑热闹,还没等约翰弄清它想要干啥,大山雀就已经用爪子将两块方糖扔进了清咖啡中。

约翰:……?

他第一时间便想到了夏洛克。但他总不见得闲到这个地步,教鸟往咖啡里扔方糖。但就凭他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就是是他真的做出这种事情,倒也不奇怪。约翰盯着大山雀思考了起来,他无意识的端起了咖啡嘬了一口,有点甜了,这口味和他本人一样的奇怪。将一杯咖啡喝的干干净净的某华生氏想到。

——tbc——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