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2

飞鸟症梗(老梗,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 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总感觉我的福华老夫老夫bu

1  飞鸟症合集  3

2.

又过了几日,约翰已经习惯了时不时冒出人话的鹦鹉,他有理由相信,如果再给夏洛克一段时间,他可以让鸟学会和人对话。

这天,阳光正好,约翰将窗户关好后便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鸟笼里的鸟却突然不安生了起来。他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对,好奇心促使他他观察了好一会的鹦鹉,直到鹦鹉对着他大喊道:“约翰!救我!我变成鸟了!!”

“???WTF?”约翰此刻有些迷茫,他不知道这是夏洛克的恶作剧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他试探着喊了一句:“夏洛克?是你吗?”

“yes!是我!”面前的鸟对着约翰叫到。

“上帝啊,你是怎么变成鸟的?这和你做的实验有关吗?”约翰本觉得这是个美好的早晨,但目前出现的让自己无法理解的意外成功打破了他的想法。“我能做些什么吗,关于怎样让你变回来?”

“你当然可以。”门外似乎传出了熟悉的声音,“只要把门打开并停止与那只金刚鹦鹉对话。”

约翰听着熟悉的声音反应过来,门外是夏洛克。他打开门,果不其然。门口笑出褶子的夏洛克正兴奋的看着约翰,虽然他下一秒便发现约翰满脸的“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你可能会被家暴”的表情。
“约翰,我本来是想让它学会用鸟喙敲键盘的,但是难度比较大,短时间鹦鹉还是学人话更快,所以,”夏洛克眉飞色舞的走进了客厅,话还没说完,便被约翰夺了去。

“所以你就教了它‘约翰!救我!我变成鸟了!!’这种话来逗我玩?”约翰模仿着鸟的语气又说了一遍,生气之余,也暗自松了口气。

“抱歉,约翰。相信我,不会有下次。”夏洛克一副非常诚恳的样子对着约翰道歉,看见约翰似乎消了气,下一秒便又开始放飞自我。

他先从口袋内掏出了两个核桃,然后打开了鸟笼,将核桃放在手心摆在金刚鹦鹉的面前,金刚鹦鹉看了看夏洛克,很快便帮人将核桃壳给啄开了,夏洛克又快速的将剩余的壳剥掉,只留下核桃仁,然后拉起站在一旁的约翰的手,似乎打算让约翰吃核桃仁消气。

将核桃仁放在了他的手心后,又重复了几次让鹦鹉开壳的动作,鹦鹉倒也听话的帮人一一啄开,只不过时间一久,帮了半天忙却一点核桃仁都没分到的鹦鹉十分不满,于是在夏洛克最后一次收回手之前,金刚鹦鹉猛的啄了一口夏洛克的手,然后“嘎嘎”的叫了两声后便将头偏向一边。在看回夏洛克手上的伤,虽然伤口不大,但也出血了。

约翰:呵呵,活该。(吃核桃仁)

金刚鹦鹉:没功劳也有苦劳啊我,一点核桃仁都不给的?

又出现的大山雀:咋地,又受伤了。真能作,啧啧啧。

“吇嘿、吇嘿。”

壁炉上传来鸟的叫声,还是那只大山雀。约翰看了眼夏洛克的手,判断问题不大后便吃着核桃仁回头看向声源处:“夏洛克,别告诉我这次它又是从窗户外进来的。”今天他可是把窗户关严实了。

夏洛克面无表情的甩了甩手,关好鸟笼后也看了过去。他先是瞟了眼鸟,又斜瞄了眼手上的伤,心里了然,但嘴上还是说着:“不知道,或许吧。”

约翰看着大山雀,不知为何,他从这只鸟的身上感受到了嫌弃的意味,当然是对夏洛克的。他瞄了眼自己手上剩余的核桃仁,往自己嘴里塞了块后便走向夏洛克把最后一块强行塞进了人的嘴里,做完这套操作之后便准备去拿医药箱。

夏洛克将被塞到嘴里的核桃仁嚼碎吞下后不假思索的说道:“我认为我不需要吃核桃仁来补脑。”

约翰拿医药箱的手一滞,随后便拿出酒精与棉签消毒,用酒精打湿棉签后,抓住夏洛克的手稍稍用力在人的伤口上摩擦,完全无视夏洛克龇牙咧嘴的想要抽离的手,脸上还带着和善的微笑。待消毒完毕后,约翰看夏洛克的伤口也不在流血了,便放开人手收拾起东西来,发现的时候,那只大山雀又不见了。

这种事情之后又发生过好几次,每次夏洛克受伤之后便会有一只大山雀出现在他的身边,结疤后便会消失,而小伤则是出现一会后就消失了,次数一多,约翰也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夏洛克其实是个哨兵,大山雀其实是他的精神体。

【约翰用笔在本子上写出来后又划掉了】“我在说什么,一定是最近博客刷的太多了。”约翰自我安慰道。

夏洛克只要受伤他身边就会出现一只品种为大山雀的鸟,原因不明。

约翰看着自己写出的结论陷入了深思。

——tbc——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