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er

“我要做我自己想吃的饭。”

【神夏】飞鸟症1

飞鸟症梗(这梗有好久了,非原创)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私设鸟不一定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但是是同一种鸟。

————————————

前排高亮设定+沙发席(我终于来交文了x)

夏洛克得了飞鸟症,天台假死这里改为真死,HE结局 cp:福华

 @鹿岛 太久没写文了感觉好像有点找不到感觉了【?

1  飞鸟症合集  2

1.

“夏洛克,你养了鸟吗?”出了个远门的约翰推开二楼客厅的门之后首先看到的便是放在杂乱柜子上的鸟笼和里面的一只鹦鹉。他随手带上了门,向夏洛克一惯窝着的沙发走去,夏洛克正在给小提琴的琴弓上松香。

“显而易见。”夏洛克瞄了几眼约翰后便低下头继续仔细的擦着松香。

“你什么时候起了养鸟的心思?还是只鹦鹉。”约翰一边说着一边向前走了几步伸手准备去拿放在桌上的报纸,他看到了屋内的第二只鸟。约翰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你养了两只鸟?”而且只把一只关进鸟笼?这是他没说完的后半句。

“只是想做一些实验。”夏洛克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停下了擦松香的手,并举起琴弓看了看,“如果你说的是桌上那只,它从窗户飞进来有段时间了。”

那只鸟在桌上左右小跳着,根本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它身上体呈蓝灰色,下体则是白色,背上还带了点浅绿色,是很常见的大山雀。大山雀先是叫了几声,又灵敏的飞向夏洛克,在他的头顶蹲下了。

约翰的视线跟随着鸟的移动来到了夏洛克的头顶,然后视线缓缓下移,不知为何,他脑中突然出现了四个大字“世界名画”。不知是不是默许了鸟的存在,夏洛克什么动作都没有,只是继续手中的活。不过,这场面可不多见,约翰迅速摸出手机并拍了张照,然后上传到了博客上,标题定为《夏洛克·福尔摩斯与大山雀》。

约翰刚发完,夏洛克的声音便传了过来:“约翰,虽然我对你拍我和这只鸟并上传到博客的行为不满,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就在你拍的时候,哈德森太太从门口也拍了一张。”约翰满头问号的回头看去,房门不知什么时候被推开了,并且门口多了一位保持着拍照姿势的哈德森太太。

“噢,我只是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场面便拍了下来,呃我是说,你们要来点下午茶和饼干吗。”被夏洛克点破的哈德森太太先是看着镜头里转身的约翰愣了一下,下意识辩解了一句之后,迅速收起手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走进了厨房。

“黑咖啡加两块方糖,谢谢。”鸟的声音从约翰的背后传来,他猛的回头看向鸟笼中的鹦鹉,【建国之后禁止成精。】约翰突然想起这句从网络上看到的话。

“噢夏洛克,这就是你的训练成果吗,要知道这几天我看见他好几次对着鹦鹉说话。”哈德森太太从厨房探了个头,前半句对着夏洛克说,然后转过头对着约翰解释道。

“如果他能教鸟一些正经的或许更好。”约翰耸耸肩回话道。

“黑咖啡加两块方糖,拜托。”这次是夏洛克出声了,他放下松香以及琴弓,拉了拉左手的衣袖,站起了身。他头顶的鸟随着他的动作也扑腾飞起,吇嘿、吇嘿的叫着飞向了曾经骨头先生待着的壁炉上面,歪头歪头看着客厅的两人。.

或许我能在冰箱找到些什么吃的,有些饥饿的约翰走到了冰箱的旁边,拉开便发现了一颗头。“噢!——”他关上了冰箱。

“夏洛克,拜托你弄清楚,这是冰箱,不是用来放尸体的!”约翰对着人抱怨起来,又重新打开冰箱,试图寻找一些能称作食物的东西。

“我当然知道那是冰箱,正因为如此我才将汤米先生放在那。”夏洛克在屋内来回踱步,手上也不空闲,他将琴盒拿起,放了些东西进去后关好盖子,将盒子放在了自己的沙发上。

“约翰。”夏洛克话音刚落,哈德森太太就拿着一个托盘走出了厨房,上面放着些饼干与两杯茶,没有咖啡。她先是喊了一声约翰,然后接着说道:“之前我把冰箱给清过了,天知道我当时甚至还发现了一截断指!”她的表情带着些不可置信,摇摇头将托盘放在了桌面的报纸上。

“哈德森太太,我的咖啡?”夏洛克看着桌上的下午茶发现似乎少了些什么。

“我不是你的保姆,我只是你的房东。”哈德森太太对着夏洛克再次重申到,虽然可能并没什么用,“要喝就自己去做。”她只留下这一句话便转头潇洒离去,走进了一楼的房间内。

约翰好笑的看着烦躁的夏洛克,拿起饼干吃了起来,而夏洛克则是把自己的睡袍裹的更紧一些,倒在长沙发上,脸朝沙发一副不理人的样子,壁炉上的大山雀理了理羽毛,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tbc——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